發新話題
打印

男用枕頭悶妻武士刀傷女 妻訴離獲准

男用枕頭悶妻武士刀傷女 妻訴離獲准

男用枕頭悶妻武士刀傷女 妻訴離獲准  

新北市1名江姓男子,因常有暴力傾向,日前52歲魏姓妻子訴請離婚;同樣是家暴受害人的女兒證稱,父親手段凶狠,打人一定就打頭,會拿皮帶、塑膠管、鐵管打媽媽,還用毛巾、布條勒母親頸,有一次她更看到父親用枕頭悶住母親的頭,她連忙上前推開父親制止;還有一次將母親打昏。法院判准離婚,並應分配婚後財產248萬多元給予妻子。

法律評析

判決離婚事由中的「夫妻之一方受他方不堪同居之虐待者」,是指予以身體上或精神上不可忍受之痛苦,導致不堪繼續同居。江男習慣性毆打其妻,有驗傷單為憑,且江男女兒曾向學校請求協助,在輔導室晤談摘要,提到父親曾拿武士刀施暴,她去攔阻,甚至衣服被刀劃上20幾公分的裂痕,連衛生衣、內衣及胸部都有劃到。法官考量江妻提出3張2001年間醫院驗傷單,和1張2010年的驗傷單,也有聲請家暴保護令獲准,認為江男確有暴力毆妻,判准離婚。


來源:天秤座法律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