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Ecosport準備應戰,HYUNDAI Creta首款小型SUV印度發表上市

Ecosport準備應戰,HYUNDAI Creta首款小型SUV印度發表上市


依循著當前的「Fluidic 2.0」流體雕塑設計理念,HYUNDAI Creta這輛品牌首款小型SUV以全球戰略車的姿態現身,儘管外型比起當前多款HYUNDAI車種要來的剛硬且充滿力道,但這樣的設計走向反倒更為符合這類小型SUV所應有的氣息。如同先前所預告的,Creta全球戰略車鎖定小型SUV競爭最為激烈的亞太戰場於印度市場正式發表,入門車型起跳價格為85.9萬盧比、折合台幣約42.1萬元。


Creta雖然是以新興市場為出發點,但其實目標仍是著重全球戰略,因此車身結構剛性可一點也不馬虎,採用了AHSS(Advanced High Strength steel)與UHSS(Ultra High Strength Steel)兩種超高強度鋼材,打造了原廠稱之為「Hive Structure」的蜂巢式環形結構,大大提升了車身剛性,同時NVH噪音防制工程也在儀錶板、引擎室、車底板等處使用了吸音材質,優化了車室內的寧靜程度。

車身尺碼方面比起主力對手FORD Ecosport要來的大上一些,4270×1780×1630mm搭配2590mm的軸距讓全車擁有充沛的座艙空間。動力部分HYUNDAI提供一具入門汽油引擎與兩具柴油引擎供選擇,其中1.6L汽油引擎採自然進氣設定,可輸出123hp/6400rpm、15.4kgm/4850rpm的動力輸出。柴油引擎部分則以一具1.4L、擁有90hp/22.4kgm動力輸出的小排氣量動力擔綱入門引擎,這具引擎最大的亮點在於油耗表現達21.38km/L,可說是HYUNDAI最為節能的動力單元之一。

至於頂級車型則搭載一具1.6L CRDi柴油渦輪引擎,透過可變渦輪葉片幾何的幫助下擁有128hp/4000rpm、26.5kgm/1900-2750rpm的動力輸出,並可繳出每公升19.67km的油耗表現,算是在性能與節能中取得絕佳平衡。此外Creta全車系均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僅有1.6L柴油引擎得以選配六速自排變速箱。

儘管HYUNDAI將Creta定位在全球戰略車,但除了印度市場已正式發表之外,目前並沒有Creta下一步將往何處發展的進一步訊息,但實際上中國市場已經發表一輛名為ix25、與Creta近乎完全相同的小型SUV,因此預料Creta初期將會以亞太市場為主要發展方向,而不會追尋對手往歐洲市場發展。













替紳士形象再添性能風格,MERCEDES-AMG點綴C-Class外觀提升套件


靠著典雅中帶有穠纖合度流暢線條的新世代造型,W205世代C-Class在2014年順利承接起M-BENZ中型主管房車的重責大任,在豐富的動力編成與各式科技配備輔助下,若說C-Class扮演同級距車壇趨勢的角色可是一點也不為過。而為了滿足不同年齡層、不同需求的車主,M-BENZ原廠規畫了豐富的外觀設計,從整體較為樸實的Modern、訴求豪華感受的Avantgarde與造型動感的AMG Line外觀套件,都讓C-Class展現了風情各異且各有特色的視覺感受。


此外為了因應C-Class較為年輕的形象與定位,毫不意外的M-BENZ特別針對C-Class的運動化外型特別著墨,除了既有AMG Line外觀套件之外、2015底特律車展再度發表C 450 AMG Sport車型,除了外觀上更具性能房車氣息之外,更搭載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62hp/53.0kgm的動力輸出,成為標準版車型與AMG車型之間的中堅份子。如今,MERCEDES-AMG再度針對AMG Line與AMG Sport車型發表質感更加提升的外觀小包圍套件,賦予追求個人特色車主更豐富的選擇。

這套由MERCEDES-AMG所推出的外觀套件整體線條不僅僅相當契合原有的車身造型,黑色高光澤的配色更是相當適合白色、紅色、深藍車色搭載。全車套件共分為六件式設計,分別為前下擾流(560歐元)、側裙飾版(790歐元)、後保桿開孔鰭片(350歐元)、後保桿分流器造型(560歐元)與AMG尾飾管(220歐元)。搭配由前葉子版沿伸至後門的彩繪設計與19吋AMG Sport鋁圈造型,讓性能房車的姿態更加耀眼。

僅管全車MERCEDES-AMG套件上身的代價相當高昂,全套約2480歐元的價格折合台幣將近8萬5000元,但若是能透過這組套件換來對愛車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那麼對於M-BENZ車主來說這樣的代價似乎也還算可以接受。而MERCEDES-AMG也表示除了當前的Sedan車型之外,在2015年底前也將會發表針對Estate與Coupe車型所推出的外觀提升套件,提供車主更為多元的選擇。















354hp、V6渦輪動力搭載,AUDI S4 / S4 Avant鎖定德國法蘭克福車展


大型六角盾型水箱護罩搭配科技質感流露的LED頭燈,透過以上這些近年來AUDI拿手的設計元素,新世代A4 / A4 Avant終於在日前正式發表。更為俐落且有型的造型下隱藏的是A4車系更為節能的一面,採用超低風阻設計與輕量化車體結構,讓新世代A4比起舊款車型要輕上將近120kg,讓節能與性能表現得以同步進化。


如同過去不斷上演的相同劇本,A4 / A4 Avant車系之中性能化車型S4 / S4 Avant的問世時間往往都會稍晚於標準版車型,因此在A4 / A4 Avant現身之後、外界的目光也就放在到底S4 / S4 Avant會採用怎樣的動力單元?可能的問世時間又是何時?而在德國媒體的報導下,以上這些問題似乎在重重迷霧中有了正確答案。

據了解AUDI將會在9月即將到來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讓S4 / S4 Avant正式亮相,讓級距性能氣息的S4車系能在這個歐洲最大的國際車展上大放異彩。動力方面則是與先前的預測不同,將會改用3.0L 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輸出比起舊款車型的333hp要大上一些,來到354hp的輸出動力讓S4 / S4 Avant的0-100km/h加速僅需要不到5秒時間即可完成。

然而除了S4車系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之外,頂級性能車型RS4則更會依照往例在標準版車型問市年餘之後才以霸氣姿態降臨,據了解動力方面將會有大幅度的變革,捨棄現行4.2L V8自然進氣引擎並改為搭載雙渦輪增壓V6動力,整體馬力輸出將有機會上看500hp,如此動力將讓RS4 Avant有機會一舉晉升暴力旅行車的威名,而不被老大哥RS6 Avant給拉開太多距離。


恰到好處的性能氣息與S4適當的性能定位不謀而合











召回一波波!FORD及DODGE分別因手煞車及引擎飾蓋瑕疵發出召回


由於消費者保護意識強烈,美國車廠對各項安全性召回的處理態度相對積極許多,例如FORD及DODGE,近日就分別針對手煞車系統以及引擎飾蓋的相關瑕疵,分別發出了總數將近8000輛及34萬輛的召回通知,避免未來若造成嚴重傷亡,將為車廠帶來鉅額的賠償。


在FORD部分,對象乃是芝加哥組裝廠及加拿大奧克維爾組裝廠,在2015年5月4日到23日所生產的車型,包含2015~2016年式的Explorer,及2015年式的Flex及Taurus,部分2015年式LINCOLN MKS及MKT也在召回範圍內。召回原因在於手煞車可能有失效狀況,總數共有7165輛,但目前FORD沒有收到任何與此相關的意外或傷亡報告。只要更換手煞車控制組件就能修正這項瑕疵。

FCA所發出的則是範圍較大的全球性召回,對象包含2011到2015年式的DODGE Journey,以及掛上FIAT廠徽的雙生車Freemont,統計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及全球其他市場,共有349731輛產品需召回,不過其中10%仍在經銷商手中尚未售出。

瑕疵問題集中在配有2.4L四缸引擎的車型上,車頭內罩住引擎的飾蓋有損壞脫落的狀況,一旦飾蓋脫落且接觸到排氣頭段等溫度較高的零件,可能會引發火災,駕駛可透過引擎室的異音、燒焦味或儀錶板的警示燈號發現問題。目前在智利已經因此發生3起意外、1起輕傷事件,美國則有8起意外但尚未有相關傷亡,只要將引擎飾蓋換新即可解決。









南美初體驗!HONDA JET將於拉丁美洲航空展亮相


從汽車零件起家,逐漸跨足二輪、四輪的HONDA,以操控者樂趣、魔術大空間等優勢深獲全球買家的認同,近年來再將工藝技術深入機器人工學,因而誕生了從雙足步行不斷進化的人形機器人ASIMO,然而更令人震驚的是HONDA的航太夢,讓全球見識到HONDA紮實深厚的工業技術!

歷經了30多年的努力,2006年時於美國HONDA旗下成立飛Honda Aircraft Company,占地60萬平方公尺的總部設利於北卡羅萊納州,正式點燃創辦人本田宗一郎始終嚮往的飛行夢,終於在2014年6月迎來首架量產版HONDA JET,並在2015年5月開始生產,共有20架飛機等待生產。

今年以來,為了在全球拓展更多業務,HONDA JET噴射機也從家鄉日本東京羽田國際機場為出發點展開了全球巡迴,日前也首度飛抵瑞士逐步進行歐洲巡演,包含波蘭、英國、德國、瑞士等9個城市都能看到HONDA JET的飛行英姿。

而近日全球巡演的腳步也即將抵達風光明媚的南美洲,將於8月11-13日於巴西聖保羅所舉行的2015拉丁美洲航空展(Latin America Business Aviation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中亮相。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HONDA JET的基本規格,定位為小型商務客機,機身尺碼僅12.99×12.12×4.54公尺,機艙內的成員空間則為5.43×1.52×1.46m,除了飛行員以外,含空服員及乘客最多可乘坐6人,極速可達483mph(約777km/h),最高飛行高度可達4.3萬英呎。









合約到手業務再上一層樓,富士重工開始生產777X


以空中巴士A350為競爭對手的波音777X,為美國波音最新世代的廣體雙引擎客機,也算是787 Dream Runner也算是787 Dream Runner與777的進化版,其中最重要的中央主翼結構仍由日本富士重工負責,如今包含日本五家飛機公司正式與JADC日本航空機開發協會、美國波音簽訂合約,正式展開777X的生產開發計畫。

這回富士重工負責的777X中央主翼結構,就是機體下方連結左右兩側機翼的主結構,這不僅攸關飛行安全,更具有影響飛行性能的關鍵,而777X的中央主翼結構生產製造任務之所以又落在富士重工身上,是因為已經有了787的豐富經驗,同時富士重工「航空宇宙公司」在複合材質領域的成就非凡,因此獲得美國波音的合約,也讓富士重工願意大手筆投資興建新的生產組裝廠。

總投資金額高達日幣100億圓、約新台幣27億元興建的組裝廠,為位於愛知縣半田市的半田廠,現在栃木縣宇都宮市宇都宮製作所與半田廠都已經為生產作準備,而半田廠負責777X中央主翼的組裝廠目前正緊鑼密鼓建設中。

777X為大型雙引擎客機777的後繼機,是由共有777-8X、777-9X兩種機型,波音預定2017年開始生產,2020年起提供給航空公司。









VW V-Charge全自動停車暨充電計劃,展現VW Think Blue便捷、省時環保哲學!


為解決搜尋停車位與停取車所耗費的時間、燃油,且推廣電動車和自動充電系統,VW、瑞士聯邦理工學院、德國布倫瑞克工業大學、Bosch公司、英國牛津大學、義大利帕爾瑪大學等6家產學機構,以廣受歡迎的Valet Parking(代客泊車服務)為概念,共同投入歐盟的V-Charge全自動停車暨充電計劃,且以e-smartConnect自動快速充電系統協助搭載高容量電池組的電動車,能夠更快、更有效地完成充電。V-Charge與e-smartConnect具體實踐了VW Think Blue.的環保哲學。


V-Charge全自動停車暨充電計劃是根據於當今的停車場配置,同時大量地運用普及於現行車款的感測器、攝影機等配備。以該實驗計畫中所使用的e-Golf為例子,透過車上的4具廣角攝影鏡頭、2具3D攝影鏡頭、12具超音波感測器、數位圖資、以及名為Car2X的互聯技術,V-Charge能夠將停車場的設施數據與e-Golf進行聯結,確保車輛能夠即時地辨識行人、其它車輛、以及障礙物,並且安全地自動行進和轉向,停妥於空閒車位。便利之處不僅如此,車主可以簡單地透過V-Charge App,在智慧型手機上預約取車;而若是電動車,V-Charge亦能導引該車自動前往停車場內的充電站位進行充電,充電完畢後會讓出該位置、另移至一般空位停車,這使得充電站位能夠充分地被電動車所使用。

此外,新世代電動車已陸續配備有高容量電池組以提供500km以上的續航里程,若能快速且有效地完成充電,將能節省車主的等待時間、使電動車更為普及;e-smartConnect自動快速充電系統,是透過機械手臂負載的DC直流電纜為車輛進行快速充電,並且監控整個充電過程以避免人員誤觸的危險傷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