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科技化外型更向ACURA靠攏,HONDA Accord在美推出小改款車型

科技化外型更向ACURA靠攏,HONDA Accord在美推出小改款車型


HONDA Accord悠久的車系歷史與地位讓它的重要性與地位與Civic可說是不相上下,問世於1976年的Accord發展至今已進入第九個世代,而因應市場需求變化、台灣市場也因為改採美國進口策略而讓Accord變得更為精緻與豪華,甚至在配備方面也美規版本相同,使其成為同級車中呈現不凡價值品味的頂級車款。如今隨著美規版本發表2016年式小改款車型,或許台灣也將會在不久的將來導入這款外觀更具科技感的新世代Accord。


與2012年發表的Accord Sedan所擁有的紳士外型大不相同,全新改款的Accord在車頭造型部分換上更為動感的設計,原有的大型橫幅水箱護罩被與ACURA車款相近設計的大面積翼型鍍鉻水箱護罩所取代,連結左右頭燈組的設計使得車頭前臉造型更具運動氣息。此外原有的LED頭燈也被更先進的矩陣式LED頭燈所取代,結合主動式照明與主動遠近光燈切換功能,讓夜間駕馭更為安全。

車尾部分則換上全新的尾燈排列設計,在不更動鈑件的前提之下改採LED導光條尾燈設計,並放大車尾鍍鉻飾條面積、結合後保桿的鍍鉻飾條,讓原有略顯厚重的車尾設計更加輕盈,符合車頭更具運動感的視覺設計。動力部分則維持同樣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動力科技配置,擁有2.4L直列四缸引擎與3.5L V6引擎兩種動力,並分別搭配六速手排/CVT或是六速手排/六速自排等變速箱配置,後續預計也將會發表Hybrid動力車型,完整延續現有的Accord動力布局。

內裝部分則沒有太多的更動,僅有車用多媒體主機同步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讓Accord成為首款同時支援雙智慧型系統的HONDA車款。此外全新改款的Accord也支援HONDA Sensing安全科技,整合前方撞擊預警、車道偏移輔助、道路脫離警示與主動式定速巡航機能等等,並將多角度倒車攝影機列為標準配備,提前符合最新的美國安全規範。然而以上安全配備受限於台灣現有法令規範,恐怕將沒有機會導入台灣市場,或是將會稍晚於改款後的Accord、直到認證通過後才有機會加入配備清單之中。















如臨現場的保修體驗,VAUXHALL發表VX360數位化工單影像系統


與德國OPEL共用相同車體、平台、車款的英國VAUXHALL品牌,在母公司美國GM的定位之下成為專事生產OPEL右駕版車款的英國在地品牌。儘管如此但VAUXHALL的品牌歷史最早能夠追溯至1857年,是擁有相當歷史與發展的汽車品牌之一,而這樣一個超過百年的品牌、如今在原廠保修體系方面也決定導入最新科技,發表VX360手機APP並推行數位化工單,讓整體維修效率能夠更快速、更精準滿足車主的需求。


VX360手機APP是一套能夠在維修技師與車主之間雙向溝通的手機軟體,當車主將車交給原廠保養、維修的同時,技師會在評估維修過程、內容與維修時間後錄製一段短片,替車主講解愛車即將進行的各項保修動作。而車主也能透過畫面即時獲得愛車現況並了解保修內容,並透過VX360 APP授權同意技師進行後續保修動作。

透過VX360手機APP直接且透過影像輔助的雙向溝通,讓以往耗時且浪費紙張的紙本供單能夠完全被取代,此外在手機軟體的紀錄、監督之下,技師與車主都能毫無後顧之憂地遵循標準作業流程,而無須擔心任何溝通上的失誤導致不必要的問題出現。

雖然在台灣的部分原廠保修體系能讓車主直接前往維修區域看看自己的愛車,並跟技師討論後續的保修程序與動作,然而在歐美國家安全至上的作業思維下,這樣的行為基本上不被國外原廠保修體系所允許。因此VX360的出現將讓VAUXHALL車主得以確切了解愛車的現況與詳細的保修動作,提升車主對於原廠的信任,更能夠間接提升VAUXHALL車款的銷量。









百公里加速3秒不夠看!電動方程式賽車1.779秒衝過衝破感官極限!


對於一輛性能車或純種跑車來說,加速度的重要性遠遠高過於極速表現,畢竟動輒三百多公里的時速,並非時常能夠展現,加速性則是完全不同,因此車廠幾乎也都會公布百公里加速時間,為自家產品的性能定位。但要在幾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性能才夠強悍?7秒?6秒?還是5秒內?這些現在都已經不夠強悍,因為來自德國的斯圖加特大學學生,打造出一輛百公里加速僅需1.779秒的電動方程式賽車。


動力絕對是奠定一輛汽車性能的重要選項,車廠也會透過百公里加速作為依據,作為展演性能的最佳數字代表。以目前稍為據有幸能的車款來說,0-100km/h加速,7秒左右的時間,就足敷一般消費者使用,進入到5秒境界的車款,幾乎都是性能相當強悍的產品,而對於超跑來說,勢必要在4秒與3秒之間游移才夠看。

現在電動馬達起步即可發揮最大扭力的特性,更為現今車壇帶來嶄新的活力與可能。日前知名電動車品牌TESLA才以旗下Model S P85D車型,創造出0-100km/h加速2.8秒的驚人成績。現在來自德國斯圖加特大學的學生,為參加Formula Student 大賽,打造一輛電動方程式賽車,僅需短短的1.779秒便可由0km/h加速至100km/h,成為0-100km/h加速的紀錄的最新保持人。

相較於上個加速紀錄,這輛電動方程式賽車以快上0.006秒的差距,打破世界紀錄,而造就如此成績的動力,來自四具電動馬達以及6.62kWh電池建構出的動力系統,具有大約136hp的最大動力。雖然動力表現並不驚人,但僅有160kg的重量負擔,使其具有1.17kg/hp的馬力重量比,比許多超跑來得更加兇猛!









體現人車一體的熱情駕馭,LEXUS RC F讓爆表心跳完整呈現


評斷一輛車好看與否除了取決於外型設計與線條鋪陳之外,所搭配的車色能不能完整體現出一輛車的造型特色其實也是相當重要。繼先前NISSAN開發出夜色螢光塗料之後,以往僅限於美觀功能的車色如今似乎也開始被賦予更多功能。而LEXUS近日便在澳洲發表一款相當特殊的RC F,搭載能藉由電流刺激發光的獨特外觀塗料,並偵測駕駛人心跳頻率顯現在外觀鈑件上,成為世界第一輛能夠體現駕駛人熱血狀態的車款。


身為當前LEXUS旗下最具性能氣息的車系[,RC F車頭所搭載的那具5.0L 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477hp最大馬力以及54.0kg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SPDS八速手自排變速的驅策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仍只需4.5秒、極速則上看270km/h,毫無疑問是LEXUS全車系中最讓人熱血沸騰、內心狂跳不止的車款,如此動力表現也讓這樣全新的外觀塗裝更有說服力。

LEXUS目前並未透露出關於這款創新塗裝的細部原理,然而透過裝載在駕駛身上的心跳偵測器,系統便會自動將駕駛心跳數值轉換為電子訊號,在駕駛人心跳高過100bpm的同時便會點亮外觀塗裝,並透過引擎蓋、車門、後葉子板等部位的序列式點亮順序,模擬駕駛者的心跳頻率。因此當車速越高、駕駛人心跳越快的同時,這輛RC F的外觀也會以相對應的頻率閃爍,讓人第一時間感受到車內熱血沸騰的駕馭感受。

由於當前僅能知道這套塗裝的運作原理是透過電子訊號激發特殊塗料使其發光,詳細的明暗程度、顏色可否變化等細節均未公開,然而若是LEXUS有意量產的話那麼這套特殊塗裝將有機會成為輔助燈號,讓方向燈、煞車燈等配置不再侷限於登組之內,而能靈活設計在車身鈑件之上,成為LEXUS獨家的創新設計。不過以目前來說若是在照後鏡中看見這輛RC F以飛快地閃爍頻率逼近,那麼最好還是讓道以免擋了車室內熱血沸騰駕駛的路。











汽車巨人分進合擊!VW Truck & Bus GmbH重車品牌控股公司監事會正式成立


家大業大的德國VW集團為了提升企業經營效率及產品競爭力,打算把旗下品牌分拆成4家控股公司來管理。近日VW集團正式宣布,負責重車品牌的新公司VW Truck & Bus GmbH(VW卡車及巴士公司)監事會已經正式成立,逐步執行新公司的業務。


其中最高層的VW Truck & Bus GmbH監事會主席,由VW AG董事會主席Martin Winterkorn擔任。Hans Dieter Pötsch則負責監事會的財務管理,Francisco Javier Garcia Sanz負責新公司採購業務的監督,其他監事會成員也都由VW集團董事會的高層出任。

監事會成員強調高層的上任,代表VW Truck & Bus GmbH已經準備邁向重要的下一步。新公司的監事會,以及實際經營管理的董事會成員,將攜手為SCANIA、MAN、MAN拉丁美洲等子公司的業務,帶來更密切的跨品牌合作,以成功達成全球重車銷量冠軍的目標。

新公司的監事會組成後,決定將總部登記在德國布倫瑞克(Braunschweig)。VW在1938年於此地設立了汽車零件生產工廠,是VW旗下僅次於Wolfsburg集團總部,歷史最悠久的工廠,新公司設立於此頗有歷史意義,且布倫瑞克的機場也能保證監事會成員,能直接快速地前往旗下品牌所在地執行業務。









航太科技轉型汽車產業!美國佛州政府計畫將甘迺迪太空中心轉作自動駕駛科技測試場地


由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已經在2011年停止太空飛行計畫的發展,過去作為太空梭發射場地的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目前大部分場地及建物都處於荒廢狀態,因此佛羅里達州政府相關單位,打算將這個面積廣闊的場地,改為無人駕駛車的測試場地。


佛州政府運輸部的官員指出,由於在該州的產業發展上,各家車廠以及自動駕駛科技周邊廠商,在經濟層面的重要性愈來愈高,他們亟需提供一個能夠幫助這些產業發展的合適場所。佛州運輸部官員近日於密西根州舉辦的自動駕駛科技相關會議上表示,佛州政府已經針對甘迺迪太空中心的場地及現有設備,進行轉做自動駕駛車測試場的相關規劃,雖然目前計畫尚未定案,但州政府已經與美國太空總署及聯邦運輸部討論相關計畫。

甘迺迪太空中心擁有一條長4.57km,寬度達91m的直線跑道,能提供足夠的空間,讓自動駕駛車輛進行併入高速公路車流等相關高速測試,是這個場地的重要優勢。若這項計畫確實成真,能讓佛州政府在這項未來交通科技的研發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目前在佛州萊克蘭(Lakeland)已經有一座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場即將投入使用,而南佛羅里達大學也在2013年開設了自動駕駛技術的學院。美國目前共有華盛頓特區及4個州,為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訂定了相關法規,佛州就是其中之一。州政府官員表示預計在5~10年內,自動駕駛車輛能夠在佛羅里達州正式上路。

在NASA發展太空計畫期間,佛州擁有大約2000家與太空及航太科技有關的企業,雖然在NASA太空計畫停擺後,仍有許多私人太空企業,利用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火箭及衛星,但州政府認為,若能成功發展自動駕駛科技的產業聚落,將能更有效地利用過去建立的高水準研發及生產能量。











亡羊補牢!FCA澄清尚無駭客能真正破解車輛電子系統,並已提供更新修復漏洞


日前外國媒體公布了一支駭客以筆電成功入侵JEEP Cherokee電子系統,進而取得車輛動力、傳動、煞車等系統遠端遙控能力的影片,不過FCA原廠很快地發出澄清,表示這兩位駭客已經針對這輛他們自己購買的2014年式JEEP Cherokee,花了約1年時間來突破車上電子系統的安全性漏洞,期間也曾與FCA相關部門交流相關資訊。


FCA集團強調,目前並沒有任何一起真實案例,能夠在非法或未經授權的情形下,成功入侵FCA旗下產品的車輛系統。FCA集團也透過駭客破解的過程,找出了系統的安全性漏洞,並且已經據此進行修補。

在美國及其他供應商的合作下,FCA針對系統被入侵的2013~2014年式,並配備8.4吋觸控螢幕配備的相關車型,提供了修復安全性漏洞的軟體更新。車主將會收到原廠的主動通知,也能在官網上進行查詢自己是否在更新範圍內。除了預約回廠免費更新,車主也能至官網下載檔案,再透過USB自己更新系統。

因此我們可以推斷,這兩位駭客能夠入侵Cherokee的電子系統,並取得遠端遙控權限,是在FCA集團提供了一些關鍵性協助的前提下(例如車輛系統的IP位址)才能成功,FCA也已經掌握安全性漏洞,才能這麼快就推出更新程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