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渦輪動力取代入門V6設定,LEXUS IS車系美規動力大幅更新

渦輪動力取代入門V6設定,LEXUS IS車系美規動力大幅更新


隨著先前LEXUS終於將全新8AR-FTS新世代2.0L渦輪引擎搭載在IS車系,並率先於歐洲市場發表之後,日本國內市場也火速跟進發表IS 200t,與原有IS 250、300h、350採並行販售策略,鎖定需求略有差異的車主。如今在LEXUS最主要的戰場也就是北美市場中,這款LEXUS旗下最新的渦輪車型終於也在2016年式改款中現身,取代原有IS 250成為車系之中的入門定位。


通常美國汽車市場的年份更迭與台灣有所差異,北美車商往往在6、7月之間便會陸陸續續發表跨年份全新車型,而此次IS 200t便是在LEXUS全新2016年式車型中粉墨登場,取代原有僅204hp的2.5L V6動力,以241hp/35.6kgm的動力輸出滿足北美市場對於動力方面需求。比較歐規、日規與美規IS 200t之間的規格差異,基本上在動力系統方面可說是完全一樣,同樣搭載當前主力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僅有引擎輸出數據因測試標準或調校而有微乎其為的落差。

若參照最早發表的歐規版IS 200t、擁有0-100km/h加速約7秒鐘的性能表現,極速則落在230km/h、平均油耗約莫擁有14.2km/L的實力,足以完全取代舊款IS 250的各項性能表現。有趣的是北美市場追隨歐洲取消了IS 250車型,僅有日本國內市場保留了IS 250採並行販售策略,完整呈現了三地消費取向的差異之處。

此外北美市場除了IS 200t與既有IS 350之外,在2016年式中也新增了全新IS 300 AWD的獨有車型,採用動力略微調降的3.5L V6自然進氣引擎,擁有255hp/32.5kgm的動力輸出,並同樣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且標配四驅系統,成為車系之中兼具性能與高行駛穩定性的車種。

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則可望在歐、日、美等地市場接連發表全新IS 200t之後,於今年第四季以近乎同步的速度導入IS 200t在台販售,只是屆時IS 250的去留恐怕也是相當令人好奇。















3.0L水平對臥渦輪引擎搭載確定,PORSCHE 911將坐擁370-420hp最大馬力


隨著先前PORSCHE原廠主動釋出911車系小改款的偽裝測試照片,也間接透露了這款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車款即將以更為進化的姿態現身,推測PORSCHE將會鎖定九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小改款991世代911車系。僅管目前並未有任何進一步的確切消息出現,但據德國當地媒體報導未來小改款車型將會以全新3.0L水平對臥六缸渦輪引擎取代現有的3.4L、3.8L自然進氣引擎,擁有370-420hp的最大馬力輸出。


這具全新的水平對臥六缸渦輪引擎是PORSCHE進入水冷動力之後首度推出的3.0L六缸渦輪引擎,動力輸出將會依照過往的Carrera、Carrera S車型而有著高低差異,分別是911 Carrera的370hp與Carrera S的420hp。如此動力與現行款車型相較分別小幅成長20hp,因此在整體性能表現上也將帶來相對應的提升。

然而PORSCHE捨棄自然進氣引擎、改採渦輪動力的做法並非為了追求高性能輸出,而是為了因應越來越嚴苛的排放規範,讓大排氣量引擎走入歷史而以排氣量較小的3.0L動力替代,並導入渦輪動力彌補排氣量的輸出差異。因此20hp的動力增長雖然看似了無新意,但實際上的提升之處卻體現在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與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渦輪動力在調校上也更容易營造寬廣的扭力平原,讓最大扭力能在低轉數便全數爆發,實際駕馭感受將會更為直接且猛爆。

預估這具全新引擎的最大扭力比起現有車型將會提升約6.1kgm,Carrera S最大扭力表現一舉突破50kgm,連帶也讓0-100km/h加速有機會從4.3秒挺進至4秒鐘左右。除了全新動力系統的搭載之外,PORSCHE小改款911預計也將會換上全新的頭尾燈組,令整體視覺感受更具科技感,此外整合在方向盤上的行車模式控制模組也將會讓911能同時滿足各種不同的操駕需求。











德國經典品牌重出江湖,BORGWARD首款Crossover車型鎖定法蘭克福車展


在汽車產業超過百年的歷史與風風雨雨之中,除了見證許多汽車品牌成長、茁壯並一路發展至今之外,更多的是曾經輝煌一時卻因為財務狀況等紛擾導致停止運作、甚至就此消失的經典品牌,其中源自德國的BORGWARD便是這樣一個自1961年後便徹底消失的汽車品牌。值得慶幸的是在創辦人Carl Borgward孫子Christian Borgward的努力下,BORGWARD品牌即將在201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捲土重來,以旗下首款Crossover車型重出江湖,以2020年整車年產量達到80萬輛的遠大目標再闖車壇。


事實上創立於1929年的BORGWARD曾經是德國汽車工業中相當知名的品牌,甚至在二戰前顛峰時期於德國創下僅次於M-BENZ的銷售成績,除了生產許多歐洲知名車款如Hansa 1500、Isabella 、P100等車款之外,事業版圖甚至橫跨航空產業推出BORGWARD BFK-1 Kolibri多功能直昇機,是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的汽車製造商。而在1961年品牌停止運作之後,2008年Christian Borgward與合作夥伴Karlheinz L. Knoss分別擔任總裁與副總裁兼執行長職務,由中國北汽福田注資力圖再起這個沉寂一時的汽車品牌,並鎖定2015年作為BORGWARD浴火重生的最佳舞台。

為了在國際車壇重新打響名號,Christian Borgward鎖定當前汽車市場對於SUV車型的高度需求,決定推出全新Crossover作為首款新世代作品。當然了在漫長的運作空窗之中,過往的BORGWARD造車工藝早已遭到當前車壇淘汰,因此在挪威籍設計師 Einar J. Hareide的幫助下,BORGWARD自2008年起便在位於德國不來梅的總部組織工程團隊打造全新車型,如今終於如期在法蘭克福車展之前完成量產前準備,並釋出首張BORGWARD Crossover的發表預告。

雖然目前並未有任何關於BORGWARD Crossover在動力、內裝、外觀特色等進一步的消息釋出,但在中國北汽福田大量的資金挹注下,未來BORGWARD將會以每年推出兩到三款車型的速度發表新車,力求以最短的時間完備BORGWARD的產品陣容。當然了在現今汽車品牌各自擁有獨特的造型特色趨勢下,BORGWARD將會以怎樣的產品與外觀造型吸引世人目光可說是相當令人期待,而這些期待將可望在九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得到解答。


BORGWARD在2015日內瓦車展所設置的展區,提醒世人品牌重生的倒數計時









400hp級距暴力鋼砲,VW Golf R400將採少量生產並坐擁420hp驚人動力


2014年北京車展上VW展出了Golf R 400 Concept概念車,當時極高的成熟度與手排變速箱的搭配讓2.0L渦輪引擎、400hp量產鋼炮成為了可能。隨後2014年Worthersee Tour Golf R 400的現身更是讓請求量產的聲浪從不間斷。如今在測試車遭媒體捕獲,且經過多方查證之下、Golf R 400終於確認將會以小改款後七代Golf為基礎發表,且所搭載的動力將提升至420hp,從R 400進化至R 420成為量產鋼砲之最。


據了解Golf R 420將會在2017年Golf小改款之後才正式登場,因此今年9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將僅能初步確定這輛終極鋼砲的各項硬體規格,引擎方面除了由原有EA888系四缸渦輪引擎提升而來之外,也不能排除將捨棄四缸引擎、改搭載體質更為強健的五缸渦輪引擎,使其更為接近AUDI RS3 Sportback。然而VW卻表示Golf R 420將只會採少量生產,也代表限量的身分將會讓整體售價高過於RS3 Sportback在德國的起跳價格,預估將會達到55000歐元以上、折合台幣超過185萬元。

若參照北京車展上概念車的引擎輸出數據,屆時Golf R 420將至少會擁有420hp的馬力,扭力輸出將有機會高過45.9kgm,然而在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箝制之下恐怕將不太有機會高過51kgm。事實上在Golf R 400現身之初所配置的便是標準手排變速箱,理由是當時的DSG技術尚無法應付如此的扭力輸出,然而在新世代Passat的2.0L雙渦輪柴油引擎問世之後,現行的DSG技術已能夠因應51kgm的扭力表現,因此420hp/50kgm左右的動力輸出將是可以預期的。

如此一來Golf R 420的0-100km/h加速將可望低於3.9秒,且極速表現將可望上看300km/h。然而在M-BENZ A 45 AMG小改款後換上擁有381hp馬力的壓制下,VW Golf R 420的問世卻是一再延後讓原有的馬力優勢逐漸受到對手進逼,雖然屆時R 420將會採用限量的稀有身分維持話題性,但屆時又會有多少死忠車迷願意買單恐怕又是另一層面的問題了









仍舊無力回天,GA Global集團宣布拋售SALEEN S7、S7R與S5S Raptor相關資產


儘管車壇上充斥著不少知名的獨立汽車品牌,不過並不代表每家車廠的發展都能飛黃騰達,品牌成立迄今擁有30多年歷史的SALEEN,在全盛時期時旗下可是擁有SALEEN、SALEEN Productions、SALEEN Speedlab parts、SALEEN Performance Vehicles與SALEEN Inc等部門,不過最終卻因財務經營的問題而導致品牌四分五裂的命運;然而,伴隨著問題仍未好轉的情況,如今更面臨另一波的轉折改變。


雖然就目前來看,靠著Mustang車型與Model S車型的改裝下,仍讓SALEEN保有SALEEN Speedlab parts與Performance Vehicles兩大部門,不過似乎對於財務上的經營仍無法有顯著的幫忙;因此透過在商場上有著超過40年經歷的GA Global團隊的幫忙下,SALEEN也不得不將品牌手頭上所握有的S7、S7R與S5S Raptor等相關資產拿出來拍賣,並易主新東家。

據了解,這些被原廠SALEEN視為極具珍貴且重要的資產,其中不僅包含S7、S7R與S5S Raptor三款車型,就連現有保存的庫存品、車用零件、紀念品、開發模具、甚至是最初的設計草圖以及智慧財產權等,也都將會被列為此次的拍賣物品。

而對於品牌的發展走向如此情況,雖然原廠高層並未特別做出解釋,不過也不忘對外發出聲明表示,過去這五年以來,正因為這些重要珍貴的資產一直受到妥善的照料保護,使得我們能打造出第一個真正偉大的美國超跑;另外我們也希望新的擁有者,能持續將品牌的精神與S5S Raptor車型繼續發揚光大。至於,最終SALEEN的經營權在淪落到新東家手鐘後又將會有何新的命運改變,確實也值得令人繼續關注。













安全至上樂趣跟著來!中古車選購必備-ABS、EBA


隨著購車安全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消費者在購車時除了端詳配備清單之外,也會將更多關愛眼神望向安全科技的有無,畢竟安全才是回家為一的路,特別是那些效果十足的安全科技,其中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幾乎已經成為新車標準配備,甚至還搭配EBA電子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從而有效縮短煞車距離,讓行車更為安全。


新車在法規、輿論、觀感的諸多壓力,以及科技配備成本逐漸壓低下,走上標配已經成為了趨勢,然而面對多數消費者不甚熟悉的中古車市場,除了檢查車況、車齡、里程數等基本資料外,首要條件還是先確認安全系統的配備有無,才是二手車最直接的保固。

面對台灣夏季經常性的午後雷陣雨,頓時讓駕駛視線受到嚴峻挑戰,而且面對地狹人稠的台灣車況,要能抓緊適當煞車距離,除了考驗駕駛人眼力之外,也依賴駕駛對於煞車力道的拿捏與判斷,然而行駛在台灣道路上就像〝玩生存遊戲〞,面對恣意臨停的大爺車主、突然竄出的二輪機車甚至是阿貓與阿狗以及〝政府認可〞橫行路上且無規則的水溝蓋等可怕路況,此時除了緩慢前進外,奉勸腳還是隨時保持在煞車踏板以策安全。

雖說上述〝台灣路況生存遊戲online〞沒有固定模式,只有經驗法則,但萬一不幸遇到〝大魔王〞般超乎預期的緊急煞車狀況,過去傳統的煞車系統,駕駛人一定是能踩的踏板一次到底,這卻容易因力道過大使煞車系統中的碟盤被煞車卡鉗緊緊咬死,輕則導致煞車系統的噪音與機件或輪胎上的磨耗,重則造成操控方向的能力喪失,如果處於濕滑路面,碟盤咬死動作更會延長煞車距離,造成不幸事故發生。

因此全名為Anti-Lock Brake System的ABS防鎖煞車系統就成為了抗急解藥。利用高速反應的電子液壓系統,當車輪所發生打滑情形時,ABS系統接手自動控制煞車油壓力道,並以每秒20-30次的煞車卡鉗迅速作動,確保車輪在任何情形皆不會產生鎖死現象。所以當配有ABS系統的車輛,遇到緊急狀況時,駕駛人可放心的用力採下煞車踏板,而將注意力保持在方向盤上的方向操控(切記猛打方向盤可是會失控),以閃避危險路況,可提升主動行車安全。但要注意,ABS作動與否可從煞車踏板是否有力道回饋得知,也就是要踩到底就會感到踏板有震動,倘若煞車踏板踩得不夠深….那肯定是不會有效果。

另外搭配全名為Electronic Brake Assist的EBA電子煞車力道輔助系統,是考量某些駕駛人在發生緊急事故時,煞車力道不足,所衍生的力道提升系統。EBA可根據駕駛人踩踏煞車踏板的力道與速度,快速的反應與計算出緊急程度,瞬間增加制動力道,保證煞車系統可以全力運作,以縮短煞車距離。此外,EBA能更快作出比一般駕駛人增加煞車力道的動作,早先一步加強煞車力道。在一般的情況中,EBA的反應速度都會遠快於駕駛人本身,對於縮短刹車距離與增強安全性十分有效。且對於腳力較弱的婦女及高齡駕駛者閃避緊急危險的刹車動作,也具有相當大幫助。根據相關測試表示,EBA可使時速高達200km/h車輛完全停下的距離縮短21m,尤其對高速公路行駛中的車輛,EBA更可以有效防止常見的「追撞」意外。

不過在煞車力道加倍提升後,為避免車輛輪胎發生鎖死情事,仍需要搭配著ABS一併作動,利用ABS快速收放的瞬間,在卡鉗接觸碟盤之毫秒中,確實的將最大煞車力道傳遞至碟盤上,卻又藉由著收放的同時,避免過大煞車力道對於輪胎的鎖死動作,因此ABS與EBA可以說是兩者相輔相成的科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