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攝氏-40度至50度的嚴峻測試!JAGUAR F-Pace為量產做足準備

攝氏-40度至50度的嚴峻測試!JAGUAR F-Pace為量產做足準備


甫剛落幕的環法自行車賽,世界頂級自行車職業隊Team Sky天空車隊封王,拿下了4年來第三座冠軍,展現了強大的宰制力,然而風光可不只是Team Sky,連同贊助廠商JAGUAR也連帶獲得了大量媒體焦點,證明這個投資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不同於過往都提供當家車款作為Team Sky的後勤補給車,今年JAGUAR更是一舉反常,讓僅有定名但卻從未正式露面的旗下首款跨界跑旅F-Pace,以披上偽裝外衣的身分登場,但其大致輪廓幾乎得以讓人一探究竟,而這樣的畫面透過媒體大力放送,也讓F-Pace確實收到未演先轟動之效。

雖然原廠表態還只是原型車(Prototype),但從環法大喇喇放送原廠偽裝車看來,量產版本應該在9月法蘭克福車展就能見真章了,因此距今月餘的時間,F-Pace也抓緊時間來到中東杜拜以及北歐瑞典北部,進行極地耐久測試。

F-Pace必須經歷過中東杜拜荒漠平均溫度達攝氏50度的挑戰,若是在太陽直射下,車室溫度甚至還可飆升至難以想像的70度;還必須接受瑞典北部城市Arjeplog山區冬季均溫很少超過攝氏-15度,最冷甚至可達-40度的可怕低溫。在極低及極高的氣溫狀態下進行耐久測試,才能確保F-Pace能夠應付各種地區的氣候狀態。




















FERRARI 488 GTB影像釋出!上空烈馬九月法蘭克福車展實車現蹤!


紅鬃烈馬FEEARI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新世代渦輪動力跑車488 GTB,以新式代的渦輪動力,以及優異的空氣力學,將品牌旗下跑車代入全新境界。而依照品牌品牌一慣的作法,488 GTB並必定會推出敞篷Spider車型,果不其然原廠也釋出488 GTB Spider的影像與相關資料,除動力與488 GTB相同,外觀上也僅有硬頂機構的不同,卻也展現出十足南西西里半島的上空風情。


FERRARI自發表Califonia T後,正式進入渦輪世代,而品牌第二輛新世代渦輪動力車款488 GTB在產品陣容中,更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定位,因此不論外觀設計、動力配置、底盤操控等,都是由FERRARI傾力打造,自然造就其優異的性能;488 GTB作為前輩458的後繼車款,自然也會依循其模式,推出上空敞篷的Spider車型,依照原廠的規劃則選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進行首次公開亮相,現在更率先釋出其影像與資料,讓等待數個月的車迷一飽眼福。

488 GTB Spider與488 GTB最大的不同在於車頂與引擎蓋的差異,其他方面並沒有不同,甚至連車身剛性都沒有減弱,相較於458都有著強上23%的抗扭性。而電動伸縮車頂方面,原廠發佈的資料並沒有特別提及有何差異,14秒的運作時間也與458 Spider相同,相信在機械結構上並沒有太大差別。但屏除電子機構,外型上有些微不同,引擎蓋的進氣口與鰭片開孔造型更是原廠引以為傲的設計。

動力系統方面,使用相同的3902c.c. 90度夾角設計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不論是馬力、扭力的反應與輸出時間都相當優異,FERRARI更驕傲的表示足以作為V8引擎最佳表率。最大660hp(670cv)的馬力可在80000rpm時激發,77.52kgm的扭力峰值則在30000rpm時湧現。強悍的動力擁有0-100km/h加速3秒的加速表現,0-200km/h也僅須8.7秒便可完成;雖然FERRARI已經正式將488 GTB Spider影像資料釋出,但實車身影則在九月法蘭克福車展才會正式亮相。

















攜手搶佔全球小型汽車市場,DAIMLER與RENAULT-NISSAN公開墨西哥設廠細節


隨著全球化發展越來越擴張,車廠之間相互合作,共同發展平台與引擎等重要零組件逐漸成為一種縮短新車推出時程、節省開發成本的手段,也讓各車款的身世與背景變成只能意會、不可言傳的小祕密。舉RENAULT-NISSAN旗下INFINITI豪華品牌的全新房車Q50為例,其所搭載的2.0T四缸渦輪引擎與七速手自排變速箱便是直接受惠於M-BENZ的技術轉移,得以運用較少的成本打造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新世代豪華房車。


DAIMLER與RENAULT-NISSAN兩大集團之間除了車用平台與動力系統之間技術移轉之外,2014年更簽署了於墨西哥設廠生產的合作協議,採用各50:50的比例合資設立廠房,成為2010年來雙方共用底盤平台、引擎本體之外最大的投資項目。為了主導並經營這座合資工廠,近日DAIMLER與RENAULT-NISSAN宣布成立 COMPAS (Cooperation Manufacturing Plant Aguascalientes)合資公司,專門負責一切墨西哥在地生產相關事宜。

未來 COMPAS將會負責營運這座年產量達23萬輛的組裝工廠,並專門負責組裝未來M-BENZ新世代NGCC車系、包含現行款A-Class、B-Class、CLA-Class與GLA-Class等車款都有機會在2018年大改款問世之後轉移部分產能至墨西哥進行生產。至於INFINITI方面則將會讓新世代小型掀背車Q30與QX30兩款尚未正式發表的全新車型在墨西哥進行生產,以滿足美國市場的消費需求。

事實上INFINITI Q30目前已確定將會在九月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這款新世代小型掀背車最早以概念車的姿態問世於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但之所以延遲至2015年才正式發表便是因為希望能拉近Q30與M-BENZ 新世代NGCC車系的量產時程,如此一來INFINITI Q30便得以基於M-BENZ遲至2018年才正式應用的新世代技術進行量產,因而擁有更好的產品實力。

此外雖然M-BENZ新世代NGCC車系與INFINITI Q30、QX30都將會在墨西哥合資工廠進行生產,且大量共用底盤平台與動力單元。但DAIMLER與RENAULT-NISSAN卻也不約而同表示兩者之間的車款將擁有各自獨特的造型設計與操駕感受,並針對品牌特色作出兩者之間的差異化設定,使其符合INFINITI與M-BENZ各自的市場定位。













公路運輸革命即將來臨!DAIMLER預計數週後在德國展開最新自動駕駛卡車路試


負責DAIMLER卡車業務的高層Wolfgang Bernhard,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指出,DAIMLER預期在德國高速公路展開測試的申請,將在數週後獲得批准,DAIMLER將在第一時間展開上路測試事宜,測試地點就選在集團總部斯圖加特所屬的巴登-符登堡邦(Baden-Württemberg)。


近來Google及許多車廠都著墨在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旗下擁有多個汽車品牌的DAIMLER集團也不落人後,不過與其他車廠著重於乘用車領域不同,DIAMLER自2014年開始投入自動駕駛卡車的技術研發,並以M-BENZ品牌推出了被稱為FT 2025(Future Truck 2025)的自動駕駛卡車,並於德國進行實際上路測試。

到了2015年,DAIMLER為了將自動駕駛卡車的測試拉到美國,改由集團旗下的美國卡車品牌Freightliner,打造出Inspiration Truck,並於內華達州進行了數個月的道路測試。DAIMLER的下一步計畫,就是將這輛自動駕駛卡車帶回德國,進行不同環境及路況的測試。

藉由DAIMLER持續不斷的開發與測試,配有大量雷達、攝影機等監視系統的自動駕駛卡車技術,似乎獲得明顯的進展,不過這對未來的就業市場來說可能並不是好事。根據調查,卡車司機是美國佔比最高的職業項目之一,若自動駕駛卡車技術問世,未來20年將有高達47%的人力被機器取代而失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