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亞] 大阪市

大阪市

大阪市位於日本本州西部,近畿平原,面臨大阪灣。古時作為京都的外港。與京都、神戶合稱為京阪神。是西日本、近畿地方、京阪神都市圏及大阪都市圏的行政、産業、文化、交通中心,也是大阪府府廳所在地。白天人口僅次於東京都為全國第二名,夜間人口次於橫濱市為全國第三名。

大阪歷史悠久,傳說日本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駕船到此,見水勢湍急,因此命名為浪速。數百年後改為同音異字的難波。又數百年後因地形地勢的關係改稱「大坂」。明治維新後忌於「坂」字可拆為「士反」,有「武士叛亂」之諱,因此於明治三年(1870年)正式改名為「大阪」。
古時大阪是通向中國和朝鮮的重要港口。7世紀時已是一個商業中心。16世紀豐臣秀吉在這裡修運河、建橋樑。江戶時代大阪是日本的經濟中心。

大阪城天守閣


從1919年聳立至今的雪印廣告


道頓堀(どうとんぼり)是一條位於大阪市境內、連接木津川與東橫堀川約2.5公里長的運河。運河兩岸商店密集,是大阪市區內非常重要的商業街也是觀光客雲集的熱門景點。
圖中所見是在橫跨運河的橋樑之ㄧ、心齋橋橋頭附近的商業街入口標示,而過了橋以後另外一岸的街道,則是大阪非常有名的風化區,觀光客如要進入該區域,要稍微注意自身安危。
道頓堀商業街(在「蟹道樂」餐廳前所攝)


通天閣


天保山摩天輪


本文取自維基百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