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車壇新聞] 08台北車展/Mitsubishi展車搶先公開 多款概念車抵台

08台北車展/Mitsubishi展車搶先公開 多款概念車抵台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即將於年底盛大展開,各家車廠都已經準備這場車界的嘉年華盛會,中華三菱率先曝光車展的展出名單。今年Mitsubishi Motors以建構出多重動力系統的未來車壇趨勢藍圖,展出多部最具代表性的概念車,包括甫於法蘭克福車展首展的小型柴油SUV概念車「Concept cX」、全球車壇性能指標EVO.X的概念車款「Prototype X」,以及油電混合的「CT MIEV」等重量級車款。

Concept cX
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發表的Concept cX,是Mitsubishi兼顧環保和SUV風的未來提案!4,100mm中小型車款的車長,搭載高輸出效率的1.8升 DI-D柴油引擎,具備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柴油氧化觸媒及微粒過濾器,不僅能取得最佳增壓控制,還能通過嚴苛的歐規五期油耗標準。

和EVO. V相同的Mitsubishi雙離合器變速箱(Twin Clutch SST)也應用在Concept cX上,能大幅降低動力輸出耗損。性能方面,Concept cX採用Mitsubishi開發的AWC系統,搭配225/45/R19的輪胎,能在各種路面環境下提供良好的操控性以及穩定性。

內裝材質為Concept Cx的最大特色,因其採用Mitsubishi獨家研發的環保綠色塑膠,原料為竹子和植物樹脂,能大幅減少石化產品的使用。除了材質,座椅也以家具的舒適曲線為設計概念,打造出優雅摩登的移動空間。

在機能及安全面上,Concept cX延續Outlander的上下對開尾門設計,方便拿取行李,空間運用更靈活;藉由駕駛座高度設定,方便車主掌握道路狀況,全車視野死角更大幅降低;前保桿的緩衝材質,更可降低碰撞時對行人腿部的傷害。



Prototype X
Prototype X上勾勒出量產EVO. X的諸多特點:外觀輪廓最顯眼的鯊魚頭造型結合霧面金屬保桿與網狀水箱護罩,即便在靜止的狀態下依然可感受到充滿霸氣的氣勢。而隨著動力性能的大幅提升,特別設計的前擾流板、側裙、車尾分流器與大型尾翼等套件,均符合空氣力學Rally級的參數設定,搭配20吋14幅輪圈、金屬雙排氣尾管與LED方向燈組,讓Prototype X外觀熱血元素大為加分。

性能方面,Prototype X搭載原廠代號4B11的全新開發2.0升MIVEC全鋁合金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表現不在話下;變速系統上,Prototype X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鎂鋁合金的方向盤變速撥桿,充分滿足操控樂趣。

極致的動力之下,Prototype X搭載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並結合Active Skid Control (ASC)車身動態穩定性統、ACD (Active Center Differential) 電子式主動中央差速器與藉由控制後輪動力輸出的AYC (Active Yaw Control) 主動舵角控制等系統,挑戰更高的操控極限。



Concept CT MIEV
Concept CT MIEV是由Mitsubishi北美研發中心(MADA)操刀設計的第一款MIEV車款。這款採用鋰離子充電電池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分別在4個車輪中內裝置了輪內馬達,各輪內馬達的輸出功率為20kW,另,以後中置方式配備了最大輸出功率為50kW的1L排量3缸引擎,馬達與引擎的最大輸出功率合計為100kW。

身為Hybrid的概念車代表,Concept CT MIEV最特殊的地方在於其以先進的指紋辨識系統所打造的啟動系統;方向盤上配有觸控螢幕,營造出宛如高科技未來座艙的感受;車室內中控台也是相當創新的設計,寬平的中控螢幕上整合了導航、後照鏡的顯示資訊以及娛樂功能!Concept CT MIEV車身尺寸為長3800 mm×寬1700 mm×高1430mm,軸距為2600mm,對開尾門的掀背設計,透過加大輪距及軸距,讓車輪儘量往車身四個角落擴張,仍能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而車身側面的銳利條線,設計靈感來自於日本流行的細長滑板車,展現出流線又具動感的時尚風格。



在市售車部分,則展出日本最高人氣SUV的Outlander、國產車最高安全標準且為同級車銷售冠軍的Lancer Fortis、洗鍊沉穩大器的Grunder、時尚都會Colt Plus等明星車款,將傳遞出Driving Vision的品牌精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