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被抓包 Tegra 3沒有比Core2Duo快

被抓包 Tegra 3沒有比Core2Duo快


上禮拜Tegra 3發表時,NVIDIA自己秀出的測速結果顯示比Core2Duo的筆電版本T7200還要快,此一結果經由全球的IT網站宣傳後,讓大家都驚艷其效能表現,不過很快有人質疑並詳細檢視其中測試的設定,果然發現其中大有玄機。 有國外IT網站ilsistemista.net撰文指出,Tegra 3在跑測試軟體〝Coremark 1.0〞時,採用較新版本的GCC 4.4.1跟開啟O3 level優化,反觀Core2Duo T7200卻是使用GCC 3.4.4,並用O2 level優化而已,兩相對照之下,似乎兩者的差距是靠編碼器跟軟體優化堆積得來的?
詳細設定請網友自行參閱該網站,不過因為ilsistemista.net無法取得Tegra 3,所以是以T7200在新舊版本設定下的數據來推論,簡略的數據大概是如果T7200使用最新版本的GCC4.4.4並做O3 level優化設定,大概會比之前NVIDIA的設定(GCC 3.4.4,O2 level優化)有近44%的進步,Coremark 1.0的分數會由原本的10136躍昇約為14596,比起Tegra 3的11352快了將近28%,比Tegra 2的5840快了2.5倍。
雖然偷吃步的證據看似明確,但回過頭想,這兩種處理器不僅架構不同,功耗、體積、製程、用途……等等都大不相同,一開始兩者拿來相比就有點張飛打岳飛的感覺!其實這整件事看起來無非就是NVIDIA想要搶佔媒體版面,而事實上也恰如所求地讓Tegra 3大大曝光,即使網友基於正義感(?)而一面倒地說NVIDIA騙人,但NVIDIA也不一定需要在乎啦,反正打廣告知名度的目的已經達成了,死豬不怕滾水燙,討個罵名又有何干,對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