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城門雞蛋糕童謠歌曲 ~ 您教唱小孩唱對了嗎 ?

城門雞蛋糕童謠歌曲 ~ 您教唱小孩唱對了嗎 ?

適才女兒"語重心長"的解釋,還真是大解惑啊!

不過我小時候唸這段順口溜的時候,也覺得很莫名其妙就是了...........

今天在無意中聽到女兒哼著王心凌的流行歌:『啊城門城門 雞蛋糕帶著愛騎白馬進城堡....blra blra... 』

於是給它想起,今天就來教育一下各位坐在電腦前的大大吧:「coco,問大大喔,城門跟雞蛋糕到底有何關係?」

我懷疑一下,唱了一次原版童謠:「城門、城門,雞蛋糕...36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

我說:「不知道,只是我比較不了解的是為什麼要帶36把刀,白馬載得動嗎?」

女兒:「%#%#$&%~~~ 啪!你老是文不對我題!我只問"城門跟雞蛋糕到底有何關啦!」

我哼了好久,最後還是搖頭說:「不知道,可能是因為給小朋友唱的,不需要太過要求吧」

女兒:「是啊 ! 是啊,你以為是 YOYO TV 水蜜桃姐姐他們唱的那些鬼歌喔?狗屁完全不通的騙小孩的歌啊?不是啦!」

於是女兒拿出白紙在紙上寫著:『幾丈高』

我眼睛睜得跟她的眼睛一樣大,然後,很含蓄的狂笑了起來:「哇!」

當初聽王心凌的宣傳在電台(news98)糾正王文華時,女兒也是一陣狂笑!從小錯到大!

「真相大白」後,心想,一定是....

從前從前,蕃薯小孩看著聽著跟著芋頭小孩在院子唱家鄉童謠,覺得好聽,學了下來,久了.... 以訛傳訛!肯定是!

但還是上網深入調查真相.... 發現:

安徽人是這樣唱的:『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走進城門繞一遭,問你吃桔子吃香蕉。』

南京人是這樣唱的:『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城門底下走一遭。』

傳著傳著,台灣囝仔於是這樣唱:『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各位為人父母的觀念 ~ 錯了多久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