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什麼樣格局的人是易胖體質?

什麼樣格局的人是易胖體質?

假期一結束,肚子好像又大了一圈,易胖體質,其實從命格中也看得出來喔!三才五格姓名學中,土的性質較遲鈍。如果您的人格或地格五行是屬土,而且土旺之人,就容易傾向易胖體質。


土:方正,土本體正方凝重,本性鎮靜而遲慢,以渾厚、平正、端方、高雅為吉。傾斜、塌陷、崩破為凶。若是再搭配的格局是:地格剋人格或者是地格生人格的架構,格局又配置不當,那更加容易發福。

因為它們的主體性是屬於庸懶被動的性格,不太喜歡運動強身,就算是會運動強身,卻無法持之以恆,若是長期怠惰的生活,到了中年體態豐腴,會更明顯。代表人物:陳盈潔、陳文茜、陳菊、鍾欣凌、林美秀、趙自強、王夢麟,以上姓名格局,傾向易胖模式的生活觀,可做格局試算參考。

三才五格姓名學之演繹,五行與數字相生相剋的關係,五行〈木、火、土、金、水〉既相生也相剋。五行與阿拉伯數字零到玖有著密切的關係,數字1、2為木,3、4為火,5、6為土,7、8為金,9、0為水,互相生剋。瞭解五格中的各格關係之後,現在來計算姓名五格的方式:

天格的計算方法:姓氏加1為天格,若姓氏為複姓,則以姓氏之筆劃總和為天格。

人格的計算方法:將姓氏的最後一字與名字的最初一字相加之總和為人格。

地格的計算方法:名字的筆劃數相加之總和為地格,如果是單名,則將名字的筆劃數加1為地格。

外格的計算方法:將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劃數加1即為外格,若單名則為假名1加1等於2為外格。

總格的計算方法:將姓名中各字的筆劃數相加總合為總格。

例舉:名人的姓名筆劃為7、12、15,格局如下
李 7 【8金】天格〈7+1〉
登12【19水】人格〈7+12〉
輝15【27金】地格〈12+15〉
【土16】外格〈1+15〉
【火34】總格〈7+12+15〉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