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名為教堂但不是教堂 三貂角教堂只是感覺

名為教堂但不是教堂 三貂角教堂只是感覺



現在有許多專注在打造視覺效果的景點,服務的對象是龐大的婚紗產業,三貂角教堂就是一個例子。三貂角教堂只是婚紗攝影的「感覺教堂」,不是真正的教堂,它是燈塔的油庫變身,加了圓拱屋頂、彩繪窗,還有仿中古世紀的厚重木門,再塗上白色油漆,這個區域一下就變得很有感覺。

位於東北角貢寮的三貂角燈塔,原本就是很受歡迎的婚紗攝影景點,白色的塔身,只有16.5公尺高,但因為座落台灣島最東的岬角,有「台灣的眼睛」之稱。這座燈塔建於民國24年,日本人為了它,還特別進口水晶玻璃製作燈炮,它曾在二次大戰時遭到轟炸損壞,民國35年才重新修復。它的燈塔「密碼」是間隔28秒連閃白、紅光兩次。

三貂角教堂就在三貂角燈塔旁,原本是專供堆放燈塔燃油的倉庫,現在燈塔已不燒煤油了,倉庫也閒置多時,最近才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為其改頭換面,以教堂的圓拱、彩繪玻璃為意象,打造出婚紗攝影需要的感覺,但目前內部仍未整修完成,尚未開放,遊客只能以外觀取景拍留念照。 三貂角教堂GPS座標、地圖、旅遊資訊http://blog.nownews.com/vivianwan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