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車壇新聞] 2007 全新 Toyota Corolla Altis 配備價格完整揭露

2007 全新 Toyota Corolla Altis 配備價格完整揭露

記者/張泰嘉
受到國內消費者殷切期盼的十代Toyota Corolla,即將搶在台北車展揭幕前,於12月27日正式發表。在近來各車廠推出新車紛紛喊漲之際,在國內車市頗具份量的Corolla Altis,定價策略以及規格配備項目,已成為市場最關心的焦點。在上市前,U-CAR搶先掌握新一代Corolla的配備以及價格。新一代國產Corolla價格區間將在58.8萬至85.8萬間,和現行產品有近一成漲幅,與總代理所透露消息相符。而在新的價格策略下,新一代Corolla將不再擁有優於對手的價格優勢,市場版圖是否改變,將是後續的觀察重點。

1.8車型61.8萬起跳,雙氣囊列全車系標配

與現有車系編成相同,新一代Corolla上市之初將維持1.6/1.8雙排氣量的編成。在1.6升車型部分,新一代Corolla Altis仍維持單一 J車型設定,售價則由現有的52.9萬上漲至58.8萬。此次改款雙前座氣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因此1.6 J車型便已擁有此項安全配備。車主亦可以加價選配ABS防鎖死煞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AS煞車輔助的三合一剎車系統,以提升主動安全性能。

而在主力銷售的1.8升車型,雖然引擎與變速箱仍維持現有系統,但在使用介面上,增加了手自排的功能,以滿足消費者更高的需求。1.8車系仍維持基本的J、E、G的三線編成。入門的1.8 J車型以1.6 J車型為基礎,除引擎排氣量增加以及手自排介面外,剎車系統自前碟後鼓提升至四輪碟剎,並標配15吋鋁圈。售價則自56.9萬提升至61.8萬。


1.8 E經典版67.8萬元,定速、HID、恆溫空調、6片CD音響

在現有車型銷售部份,1.8 E的設定是最受市場歡迎的產品。舊款Altis 1.8E的59.9萬售價,加上合宜的配備,成為Corolla Altis車系中最主要的戰力。這次大改款,Toyota亦將主戰力布置於此,並將1.8 E車型區分為3個等級以及運動化的1.8 Z衍生車型,希望以綿密的編成掌握市場的需求。

1.8 J車系增加3萬元的預算,便可以購買64.8萬元的1.8 E基本版。在配備上增加了恆溫空調、前置式單片CD音響、HID頭燈、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鋁圈亦放大至16吋。

更上一階售價為67.8萬的1.8E經典版,則是此次大改款Corolla Altis的最主要戰力。除了基本版配備外,車主還可以擁有定速系統、前置6片式CD音響、電動調整駕駛座椅、光感應自動頭燈等便利的設備,讓消費者一般行駛上所需要,一次滿足。
受到國內消費者殷切期盼的十代Toyota Corolla,即將搶在台北車展揭幕前,於12月27日正式發表。
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1.8 車系編成
車型 / 車價JE 基本E 經典E 豪華GVZ
61.8萬64.8萬67.8萬72.8萬75.8萬85.8萬72.9萬
前座雙氣囊
ABS/EBD/BAS
序列式手自排
恆溫空調
HID頭燈
旅程電腦
鋁圈15吋16吋16吋16吋16吋16吋16吋
音響/CD前1片前6片前6片前6片前6片前6片
感應式頭燈
駕駛座電動椅
定速
多功能方向盤
VSC/TRC
天窗
Smart Entry/
Push Start
晶片防盜
藍牙通訊系統
停車雷達前/後前/後
雨滴感應雨刷
DVD影音系統
GSP衛星導航
後方攝影系統
性能視覺套件

1.8E豪華版/1.8Z-鎖定豪華與性能車主

而由1.8 E經典版向上延伸,則是報價72.8萬的1.8 E豪華版。增加5萬元的代價,全數用於主動安全與舒適性配備上,包含有VSC/TRC駕駛輔助系統、全開式電動天窗。

而對於講究個性化的車主,Toyota亦以1.8 E經典版為基礎,加上全套車身內外運動化套件,打造出擁有性能化的氛圍的1.8 Z車型。1.8 Z同樣配置VSC/TRC駕駛輔助系統,以在激烈操控下,維護車主的安全。而擁有大型擾流尾翼、側裙、類金屬內裝的1.8 Z,還有擁Push Start/Smart Entry的智慧型門鎖系統,並標配有晶片防盜功能,在擁有帥氣操作介面的同時,確保車主財產的安全。鎖定個性化車主的1.8 Z,售價則為72.9萬元。

有趣的是,由於Toyota經銷體系慣於直接以車價稱呼車型,為避免混淆,方將1.8 E豪華版與1.8 Z訂出1,000元的差價,以供區别,因而出現市場少見的價格分配。

新增1.8V車型,售價上探85.8萬

至於報價75.8萬的1.8 G車型,則整合了1.8 E豪華型與1.8 Z車型配備之大成,包含有Smart Entry/Push Start、TRC/VSC、電動天窗、晶片防盜等,並加入了藍芽通訊系統、前方雷達等配備,將所有的配備一次到位,提供全方位的使用。

而在新一代Corolla,也增加了過去未曾有過的1.8V車型。除增加感應式雨刷,最主要的,便是將影音多媒體系統裝入,讓其擁有DVD影音播放、衛星導航系統及倒車攝影的功能。而這些便利與娛樂設備的導入,需要支付10萬的差價,使得全新的1.8 V車型建議售價為85.8萬,創下國產中小型房車的新高。

由於新一代Corolla Altis在上市初期,將維持和現行車款相同的1.6升和1.8升雙線設定,而原本外界預期的2.0升車款,則預計將要到2008年底才會登場。而總代理日前也將Camry車系的銷售主力,由2.0升轉移至2.4升,因此1.8V車型的推出,若能順利和Camry 2.4車型一同接收原本Camry 2.0的買家,屆時Corolla Altis 2.0推出後,Camry車系在國內也將可能簡化為2.4升和3.5升的雙線設定。
[/td][/tr][/table]成本上漲,新車上市一次漲足

從整個車系的配備與售價,不難看出新一代Corolla在售價上的高漲。由於原物料價格不斷調漲,同時因應四期環保、防盜字碼和廢車處理費調高等法規的實施,近來新上市的車款,都無可避免的將成本反應在售價上。而從2001年上市迄今已七年的第九代Corolla,在成本攤提上具有較大的空間,得以吸收相關成本。使其在市場上享有在售價上的優勢,間接讓Honda Civic、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等新世代車款,因價差壓力而顯得施展不開。

不過此次新一代Corolla Altis發表,面對原物料上漲,以及新法規實施所必須增加的額外成本,已無法再由車廠自行吸收。而根據慣例,新車款上市之初,都必須分攤較高比例的研發、模具等固定費用,因此新車上市的初期成本就比較高,自然便無吸收其他外在成本的空間。此外總代理考量國內車市景況,對於新一代Corolla Altis的銷售數字,僅預估和現行車款相當的2,000至2,500輛,成本計算也會趨向保守,因此售價上的調漲也就勢在必行。



隨著新一代Corolla Altis售價曝光,除了證實總代理原本透露售價將調漲一成的訊息,主力1.8升車型所涵蓋的價格帶,更較Honda Civic、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等新世代對手要廣,讓現行Corolla Altis所擁有的價格優勢不復存在;除此之外,新增85.8萬的1.8V車型,不僅跨越80萬的門檻,售價更超越現行Camry 2.0車款,達到接近Camry 2.4的入門水準,在採高定價的新世代車款接受度多未如預期的情況下,Corolla Altis能否延續現行車款的銷售佳績,在12月27日正式發表後,答案將逐漸明朗。

From: U-CAR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