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寵物提升飼主的情緒和身體健康

寵物提升飼主的情緒和身體健康

  寵物能改善飼主日常生活情緒和身體上的健康。
  
  美國邁阿密大學和聖路易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從三個研究中發現,有養寵物的人自尊心比較強、不孤獨、身體更健康、比較誠實外向、對日常生活的阻礙較不畏懼。
  
  以前的研究主要針對養寵物的飼主面臨重大的健康問題,但現在有大量的證據顯示,寵物其實對飼主心理和身體上的生活有益,可作為社會支持的重要來源。
  
  在第一項研究中,217人回答有關在性格類型、情感風格、以及幸福方面與不養寵物者的差異;第二項研究是為瞭解56位狗主人,在他們的狗被認為能滿足社會需求時,是否受益更多。
  
  第三項研究是96位還是大學生的寵物飼主,要求他們寫出覺得被社會拒絕的一個時間點,結果發現,寫跟寵物有關的人在處理被拒絕的感受時,效果跟那些寫與人有關的人一樣好。
  
  邁阿密大學的Allen R. McConnell博士表示,他們觀察到,有養寵物的人無論是在幸福或是個體差異上的表現都比較好,而且與寵物的關係不會影響到飼主與其他人的關係。
  
  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美國寵物用品製造協會表示,7,110萬個美國家庭中,大約三分之二至少養一種寵物。
  
  這篇研究刊載在個性與社會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上。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Bill Hendrick
審閱: Laura Martin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