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國愛狗網站推出「柯基日」 滿牆小短腿迷死人

美國愛狗網站推出「柯基日」 滿牆小短腿迷死人

美國一個愛狗貼圖網站(Dogatar.com),將日前(3日) 訂為「柯基日」(Corgi Day),邀請讀者一起分享張貼家裡可愛的柯基犬。

這個企劃讓許多柯基迷為之瘋狂,網站編輯也搜括許多小短腿的生活照,包括在書桌上「仆倒」、在公園蕩鞦韆,還有隻柯基陪主人騎腳踏車時,竟然跟在旁邊溜滑板。甚至有柯基與哈士奇混血的「柯士奇」(corgihusky) 現身。


柯基犬「仆桌」午睡!(圖/chocoburry.tumblr.com)


誰說腳短不能玩盪鞦韆?(圖/michelle307.tumblr.com)


你在看我嗎?(來源)


對於柯基犬在國內越來越受歡迎的現象,其實不少已經飼養柯基的狗友都有些擔心。網路人氣柯基犬「卡內」的主人卡內麻就在部落格發表過,柯基犬雖然很可愛、很萌,但是真的很難養。

她說「柯基犬是大型犬的靈魂,藏在中型犬的身體裡」,精力非常旺盛,如果飼主沒辦法陪牠們消耗體力,傢俱被咬壞絕對是自找的。此外柯基叫聲相當宏亮,可能會嚇到小孩或吵到鄰居。聰明機伶的牠們,如果沒有好好教導,飼主要認清「養不教,父之過」。


黑帶柯基。(圖/petalsofneon.tumblr.com)


溜滑板比較輕鬆啦!(圖/madravetripping.tumblr.com)


我是「柯士奇」,柯基+哈士奇。(圖/tesla384.tumblr.com)


三隻小柯基,「髮型」都不一樣!(圖/daniele-groff.tumblr.com)


先生,要去哪?(圖/bootyjuice69.tumblr.com)

另外在健康問題方面,卡內麻也提醒,牠們非常會掉毛,若不好好照顧與整理會長霉菌;還有髖關節遺傳疾病、易胖體質等問題,主人必須遵守及注意保健事項,還要有負擔龐大醫療費的心理準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