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親自訓練愛犬的好處

親自訓練愛犬的好處

寶貝喜歡吠叫引起鄰居抗議真煩惱!
帶狗出門狀況多又捨不得讓狗看家!
我這麼愛他但他卻似乎過的不開心!
真羨慕人家的寶貝好聽話人人誇獎!
  
給予愛犬必要的訓練,已經是現代化飼主的主流認知。
  
訓練愛犬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人選擇送到訓犬學校,有人是自己著手訓練。其中飼主自己訓練愛犬是種新穎的優質概念,同時也是最有回報的一種教育模式。

許多飼主雖然對於自己親自訓練充滿嚮往,其中大部分人卻表示自己缺乏這樣的訓練背景或是時間。有的飼主對於愛犬需要訓練到何種程度,存在著認知上的不同。

針對不同品種與飼養的環境,飼主可以自行設定愛犬的教育內容。至於飼主本身是否具備訓練的正確知識,則可透過專業的訓練協助機構,協助飼主輕鬆愉快的勝任教育者的角色。

訓練愛犬其實不會占去飼主太多的時間,只要懂得正確的觀念,反而可以讓飼主花上少少的時間心力,多了許多生活上的樂趣與成就感。當您了解了自己訓練愛犬的方法,您會發現自己更愛他更懂他,愛犬竟然也能如此心意相通,更減低您的負擔。


以下整理出親自訓練的優點提供參考:
1. 愛犬更加願意聽話,減少都市飼養的不便。
2. 訓練過程更了解愛犬的需求,人犬關係更加親密。
3. 可以一同參加更多的社交活動,促進人犬的身心健康。
4. 親自訓練的花費比送去訓練學校經濟實惠。
5. 不用擔心愛犬去訓犬學校是否被處罰或彼此分離太久。
6. 不用擔心太久沒練習會忘記飼主的口令。
7. 正確的訓練可以塑造愛犬的良好性格,成為充滿自信又和善的目光焦點。
8. 飼主在訓練過程當中獲得無法衡量的思想回饋與喜悅。  

以上列舉的優點,都是飼主在親自訓練愛犬之後,共同擁有的收穫。建議飼主正面的看待親自訓練的必要性,讓彼此成為最重要的生命伴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