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Am到天亮 ,一起來吧!1月26日19:00 淡水

Am到天亮 ,一起來吧!1月26日19:00 淡水

日期  星期 時間   地點  備註
1月26日  六  19:00  淡水  休閒農場
  陳建年、紀暁君等全員到齊



從原音社出版…《Am到天亮》唱片時,一群在台北的puyuma 的年輕人,就由角頭音樂和製作人捷任來組合,從台北開始到台東,聯結這個從沒有正式命名的家族音樂網;由什麼都不太明白,只是為了好玩、愛唱歌,直到這個家族樂團組成後,出現了一些很好玩的作品:小陸<Am到天亮。飄泊的愛>、曉君<聖民歌>、<野火春風>、建年<海洋>、<大地>、巴奈<泥娃娃>、昊恩家家<Blue in Love>,從台灣的「勇士與稻穗」演唱會及大大小小的演出,到日本各地的文化交流、演唱會,到MIDEM坎城唱片展場的演出…,經歷這些年無數的演出磨練、累積,讓我們這個團隊有了一些有趣的成積:金曲獎多屆的入圍、得獎,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多次授獎肯定;從不以專業為最前提,總是以自然、歡樂、誠懇的演出,使Am樂團在台灣的音樂界自成一格。

「Am」有誰人?
在Am樂團中,有遠在南王的中古美少女和親友團,還有巴奈母女檔、只愛蘭嶼的建年,在北部有扛著攝影機的小陸,家庭主婦三人組:曉文、曉君、家家;眼盲心不盲的阿培、最不適合穿長官製服的宏豪、又是總管又是歌手的永龍、總是跑來跑去的昊恩;在這當中還有陪伴我們也快被我們同化的:嘴巴停不住的神奇鼓手宏一、常常迷路卻因為<迷路>此歌的編曲入圍金曲獎的繼三老師,神龍見首不見尾、最多眼淚最少話的製作人捷任;他們三位是很了不起的音樂人,有他們,Am的音樂被完整了。



Am到天亮
時間並不是唯一要去紀念的事。回首這些日子的種種,真的是充滿了感恩啊!表演可以不只是表演,可以是意義的傳達、可以是甘苦的共享的媒介…。「分享」一直是所有人與生俱來的能力,我想我們的音樂也是如此。

這次一月二十六號的演唱會,也許沒有最炫目視覺享受,也許,沒有死板板的段落安排……說說唱唱,一切隨性自然。這樣的舞台,並不是要複製村子裡的生活而已,這種異象的傳達是想要告訴大家:我們不為美麗的音樂而做音樂,我們可能是為了生活的感想、為了親愛的家人情人、為了我們的無力、軟弱…而把歌寫出來,然後我們彼此分享、彼此重建…這樣的自然,就是我們音樂的出處,我們音樂的開始…。

有的時候,這首歌的故事,甚至要比歌的本身還要精彩;我不知道我們這樣做以後的結果,也無法預期觀眾的心情,但是,我知道如果有機會用「分享」的角度,來唱完這場,收獲最多,會是我們自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