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懷孕26週

懷孕26週

這一週小寶貝的身長體重在800克左右,身長不到35釐米,坐高約為22釐米;皮下脂肪慢慢增多;眼睛、嘴唇、鼻孔都慢慢形成;這個時候胎兒的大腦對觸摸反應很敏感,視覺神經的功能已經在起作用了,關節也漸漸靈活,如果用手電筒的光線照射你的腹部,小傢夥會自動把頭轉向源的方向。

你的肚子現在看起來好像是被塞進了一個足球,肚臍都有些凸出了——那是因為子宮在裏面頂著它。脂肪開始在你的腹壁、背部、大腿等部位存積,為分娩和產後哺乳做必要的能量貯存,這時你可不能盲目減肥。首先,在胎寶貝腦組織中,神經和神經膠質分化速度最快的第一個高峰就是這周左右(第二峰在接近預產期時),要是孕媽咪攝入的熱量和蛋白質不足,將使胎寶貝腦細胞分化速度緩慢,最終使腦細胞總數減少。其次,你現在要為日後分娩及乳汁分泌時的消耗儲備大量能量,尤其是蛋白質。所以,日常飲食要注意保證優質足量的蛋白質,每天的攝入量要比孕早期多15克,且動物蛋白質應占全部蛋白質的一半以上。孕媽咪還就適當增加植物油的攝入量,也可以適當食些花生仁、核桃仁、芝麻等含必需脂肪酸含量較高的食物。

這段時間如果你覺得心神不安,睡眠不好、經常做一些記憶清晰的惡夢,這是你潛意識中對分娩的畏懼心理、或是即將承擔的母親的重任感到憂慮不安的反應。為了胎寶貝的健康發育,你應該保持良好的心境,可以向愛人或親友訴說你心中的憂慮,他們能幫你放鬆緊張的情緒。聽輕音樂、適當的運動也能讓你保持良好的心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