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西施犬

西施犬

西施犬也有獅子的意思,而根據土音也有臉如菊花的狗狗的意思,外表有像中國吉祥物獅子,所以被當作珍貴的寶貝,在古代,牠有高貴的地位,通常都是用來餽贈重要的邦交國家,長相跟拉薩狗、西藏獵犬、北京犬相似,是中國皇室是相當喜愛的犬種。


由來

基本上牠的產地是在中國,有一說是北京狗與西藏犬交配而誕生出西施犬,也有一說是十七世紀西藏的喇嘛將西藏的拉薩犬獻給了皇帝,後來跟北京狗混種成了現今的西施犬,在中國因為長相像中國的吉祥物”獅子”而備受矚目,得到了慈禧太后的寵愛,1930年有英國的女性在中國旅遊時將此犬種帶回了歐洲,本來並沒有受到重視,直到近來年來,才慢慢的被大眾喜愛:1985年被帶至美國,1966年被UKC承認,1969年被AKC承認,之後也慢慢的奠定牠在犬界的地位,逐漸的身價也水漲船高。


外型

西施犬的平均身高為25~45公分,而體重為4~9公斤;屬於長毛犬,全身都覆蓋著長毛,毛長而密生,沒有捲毛,頭部的毛垂在兩眼旁,而通常有許多主人喜歡把牠頭上的頭綁起來,十分可愛,一般毛色為黑白色、灰白色、深褐色、墨綠色、淺黃色;臉部特徵嘴巴小,短鼻樑,臉緊縮然後大眼,眼距較寬,大大的耳朵蓋在兩頰旁,被長毛蓋住了臉,十分的可愛,頭蓋寬闊成圓形;屬於腿短身長,前腳較粗,後腳較為結實;尾巴常翹高,並且呈現散毛狀。


個性

西施犬的性格活潑且開朗,聰明、氣質優雅但有點固執驕傲,很溫馴比一般的小型犬來的安靜不會亂吠叫,適合養在公寓;從前,西施犬是中國貴族飼養的,所以個性也很傳統,不喜歡吵鬧,可以和小孩子融洽相處,可以是小孩的最佳玩伴;雖然溫馴但是也很喜歡玩耍,高興的時候喜歡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模樣可愛。


飼養小秘訣

1. 傳統的西施犬是短鼻凸眼,最好要小心兩隻狗狗在打鬧玩耍的時候傷到眼睛。
2. 西施的皮膚狀況較敏感,夏天會有濕疹,冬天乾燥的時候會有小疹子,所以要特別注意在皮膚上的保養。
3. 西施犬有氣管塌陷、椎間盤相關病症的遺傳疾病,平時要多注意,定期該給寵物醫院做身體檢查。
4. 由於是長毛,又喜歡在地上打滾,所以需要經常梳毛,以避免髒東西藏至長毛或是打結,也要境量避免長毛碰觸眼睛,引起角膜炎。
5. 嘴吧周圍因為也有長毛,進食完要幫牠擦擦嘴吧,這樣嘴毛才不會酸化變黃。
6. 西施犬很容易變胖,所以不要給他吃過量的食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