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力拼新興市場!全新第三代MITSUBISHI Challenger/Pajero Sport完整現身

力拼新興市場!全新第三代MITSUBISHI Challenger/Pajero Sport完整現身


即將在2015年底退出美國生產業務的MITSUBISHI,往後銷售重心將轉往新興市場、東協、俄羅斯等地。面對銷售策略的轉變,MITSUBISHI也早就已經準備好新作品來迎戰,這款新車即為8月1日在泰國曼谷車展全球首發的第三代Challenger/Pajero Sport。在經過多次的隱身透露、拍攝現場照流出後,原廠也終於在車展開幕後發表詳細的車輛規格。


源自第五代Triton底盤平台發展而來的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車身尺碼為4785×1815×1805mm、軸距2800mm,完全吻合先前國外媒體揣測的尺寸。而MITSUBISHI也將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定位為新世代中型SUV,結合舒適、時尚以及高越野機能的產品設定,讓Challenger/Pajero Sport全面繼承Pajero在市場上的美譽。







車輛外觀設計方面,第三代Challenger/Pajero Sport繼承MITSUBISHI新世代「Dynamic Shield」設計語彙,更首次呈現未來Pajero車系的外貌轉變。而高質感的內裝鋪陳、融合運動化與動感的元素,亦導入更多金屬飾板以及電子配備來加強科技感,讓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跳脫過往硬派越野SUV的格調。







動力配置上,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搭載原廠代號4N15、排氣量2442c.c.、新世代2.4L MIVEC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181hp/3500rpm最大馬力、以及43.8kgm/2500rpm峰值扭力輸出,匹配MITSUBISHI旗下車款首輛應用的8速自排變速系統,使燃油經濟性大幅提升17%之餘,更具備200g/km以內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





在泰國市場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除了提供2WD傳動版本外,4WD車型更搭載MITSUBISHI新進化的Super-Select 4WD-II四輪傳動系統。而這套系統也是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搶先其他各車優先搭載,除具備2H、4H、4HLc、4LLc多種行車模式可調外,原廠還提升此系統的全地形越野能力與穩定性,並加入Hill Descent Control斜坡緩降系統。



主被動安全防護上,MITSUBISHI加強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的車身結構設計,以達到各國所需的碰撞標準,並提供多達7具的防護氣囊來保障車內乘客安全。另外,主動安全科技方面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也順勢提供Forward Collision Mitigation system(FCM前方碰撞警示系統)、Blind Spot Warning system(BSW盲點偵測系統)、Ultrasonic misacceleration Mitigation System(UMS前方障礙行車警示系統)等可選配。

最後,隨著MITSUBISHI銷售重心轉回東南亞市場,自2008年起就開始生產Challenger/Pajero Sport的泰國,這次也肩負著生產重任。由泰國Laem Chabang廠負責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的產銷作業,不僅要在2015年秋季開始量產,隨後MITSUBISHI更會將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導入澳洲、東協、中東、非洲、拉丁美洲、俄羅斯等地銷售,預料全球會有超過90個地區,都能看見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的身影。













加強訊息串流服務,美國新年式LEXUS CT200h小幅調整


2015年下半年攻勢強勁的日本豪華品牌LEXUS,繼日前公佈美規小改中大型豪華房車ES的各項細節,以及中型豪華房車IS動力編成的替換後,現在對於旗下最下的都會掀背車CT200h,也進行了配備調整。而已經問世超過5年的CT200h,繼2013年底看齊家族外觀設計小整面容後,追隨時下流行的訊息串流服務,美國LEXUS也以予改進。


北美LEXUS提到新年式CT200h已經可以選配LEXUS Enform系統,其中包含LEXUS Enform Remote以及LEXUS Enform Service Connect兩大項服務。LEXUS Enform Remote主要功能在於,利用智慧型手機的遠端能力,來遙控車輛門鎖、啟動/關閉引擎、空調啟閉或是查看車輛方位等,並全面支援iOS或Android系統。

至於更強大的LEXUS Enform Service Connect,則是允許客戶路透過遠端功能查看更多訊息,包括LEXUS應用程式的My Lexus and Beyond mobile、LexusDrivers.com.網站等功能,內含車輛防盜警示、保養狀況甚至是車輛活動等,都能逐一用LEXUS Enform Service Connect來得知,大幅提升車輛與駕駛的科技互動能力。

車輛外觀方面,美規新年式CT200h則沒有太大幅度的變動,僅針對進氣柵欄改用鍍鉻材質,以及新增天窗可選配。至於F SPORT車型除了加強外觀視覺效果外,亦添加後擾流尾翼、17吋輪框、專屬菱形水箱護罩等,且比一般車型額外提供 Ultra White(白)、Ultrasonic Blue(藍)兩種車色可選用。

最後新年式CT200h的動力,仍來自原廠代號2ZR-FXE、1.8L直列4缸汽油引擎(馬力99hp、峰值扭力14.5kgm),搭配一具永磁電動馬達(馬力80hp、扭力21.1kgm),締造134hp綜合馬力輸出。並在E-CVT變速系統的驅策下,創造出市區18.2km/L、高速16.9km/L、平均17.8km/L的油耗成績。













提早卡位性能鋼砲之列,全新第八代VW Golf GTI將延伸至326hp馬力表現


約在一年前北美VW集團CEO Michael Horn表示,為了讓消費者得到最新穎的產品,考慮將過往7年以上的車款大改周期縮短為5年更新,雖然這項提議德國原廠沒有被正面答覆,但看著全球知名的掀背車Golf將在2016年改款的作業時間來看,推算全新第八代Golf可望在2018年登場,而這剛好就是5年的產品銷售周期。


現行第七代Golf問世於2012年巴黎車展前夕,而性能版Golf GTI則是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相隔不到一年的時間,表示Golf的產品策略是以迅速補齊銷售陣容來擴展市場。而現在隨著性能掀背鋼炮激烈的紛爭環境下,全新第八代Golf GTI勢必要盡早卡位,才能維護Golf GTI長久以來的鋼炮聲譽。

繼日前國外媒體透露第八代Golf GTI將坐擁300hp馬力後,現在又有更多細節流出。德國AutoBild透露,第八代Golf預計在2018年底推出,而性能版Golf GTI則在2019年就會登場,並追隨目前第七代Golf GTI的兩種動力規格(220hp、230hp),第八代Golf GTI則是會從265hp馬力起跳,進階版本可達300hp。

不過面對市場上同級距銷售對手的馬力壓制,新Golf GTI的300hp馬力表現勢必不夠用,因此原廠可能採用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的超增壓設計概念,選配後就能瞬間增加10%馬力,達326hp的輸出表現。至於最高階的版本Golf R,則有望直接來到400hp馬力,並搭配四輪傳動系統。如此一來,從基礎265hp到最高400hp馬力設定,可全面攻擊現行所有鋼砲對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