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準備開學了!Kelley Blue Book發表10大學生通勤建議車款

準備開學了!Kelley Blue Book發表10大學生通勤建議車款


在美國頗具權威性的新車、二手車購買資訊網站Kelley Blue Book,每一時期都會針對不同車型新車、二手車或是以特定購買族群為考量,發表建議車款名單,而近日因應暑假即將進入尾聲,也針對學生族群發表了10大學生通勤車款(10 Best Back to School Car)。


HONDA Fit


KIA Soul


MAZDA 3

在地狹人稠、大眾運輸方便的台灣,要學生上下課採用私家汽車,除非是有錢人家的富二代,否則大概是不太可能,二來也是因為觀感不好或是經濟能力無法負擔,因此大多數學生仍以二輪機車作為通勤工具;但在幅員廣闊的美國,且大眾運輸無法面面俱到,汽車還是學生賴以通勤的工具。


HONDA HR-V


NISSAN Versa Note

而Kelley Blue Book所選出的10大學生通勤車款,基本上都以2萬美元以下小型房車、掀背車為主,當然也有跨界風潮下而誕生的小型都會SUV,一來是因為價格考量、二來也是因為學生駕駛經驗尚不充足,這樣迷你的都會身形比較好上手。


SCION iM


CHEVROLET Colorado


FORD Fiesta

以價格、車身尺碼以及學生駕駛經驗看來,美國著名的美式肌肉車、暢銷的貨卡車自然會被撇除在外,不過今年在Kelley Blue Book的建議名單上還是選中了CHEVROLET Colorado,這對最暢銷貨卡第一指名的FORD F-150無疑是顏面無光。


SUBARU Impreza


MINI 3D

Kelley Blue Book 2015 10 Best Back to School Car建議名單
1.HONDA Fit(售價15790美元起)
2.KIA Soul(售價15190美元起)
3.MAZDA3 5D(售價18945美元起)
4.HONDA HR-V(售價19115美元起)
5.NISSAN Versa Note(售價14180美元起)
6.SCION iM(售價18460美元起)
7.CHEVROLET Colorado(售價20120美元起)
8.FORD Fiesta(售價13965美元起)
9.SUBARU Impreza(售價18195美元起)
10.MINI 3D(售價20700美元起)









日本市場失利!DAIHATSU 2015上半年共售出53萬輛新車


作為全球汽車龍頭TOYOTA集團下一支的DAIHATSU,以專門生產追求經濟實惠的輕型車為主,而這也正是1967年TOYOTA收購DAIHATSU的主因之一,以方便在K-Car級距共享資源,降低開發成本;而近日被稱為車壇小巨人的DAIHATSU也公布了2015上半年的銷售概況。


堪稱是日本汽車文化代表的K-Car,是日本汽車分類中,排氣量最小的一個等級,依規定車身長寬高必須符合3400×1480×2000mm以內、且動力必須搭載小於660cc引擎才能稱得上K-Car,而握有日本K-Car市場大半江山的DAIHATSU,受到日本經濟影響,2015上半年在日本市場僅販售出331,927輛,大跌了13.4%之多。

雖然DAIHATSU近年來紛紛退出美國、中國、澳洲、紐西蘭等市場,轉而專心經營日本、印尼和馬來西亞,企圖透過平價小車以及玩味十足的K-Car固守市場,但佔有極高股份比例的馬來西亞汽車品牌PERODUA,在當地是僅次於PROTON的第二大車廠,上半年表現也不甚理想,僅售出94,303輛(-10.1%)。

而連帶PERODUA以及DAIHATSU車款,在海外市場上半年售出202,804輛,小幅成長有1.7%,加總之下,全球銷量一共有534,731輛,整體銷售下滑了8.3%。









穿梭嘻哈及雷射光影間!will.i.am與LEXUS NX攜手展演


車廠尋求全球巨星站台已經不是新聞,但每每這樣的結合還是會令迷哥迷姐們提高關注度,特別是全新影片又是那麼極具聲光效果,那才會令人血脈噴張。近日日本高級車廠LEXUS與多屆葛萊美獎得主will.i.am再續前緣,同樣以NX為主角,拍攝了一段令人讚嘆不已的廣告!


其實LEXUS與will.i.am的合作早在2014年就開始,當時配合新單曲發布,便曾以NX為主角拍攝了宣傳照,而此回雙方再度搭起合作橋梁,再透過will.i.am高超的混音技巧以及燈光效果團隊、特技團隊的合力演出,展現NX不同的力與美!

大家所熟知的汽車廣告,不外乎就是強調其性能、空間、舒適、省油等元素,但既然找來了饒舌歌手will.i.am、特技車手Niki Faulkner、燈光效果工作室Marshmallow Laser Feast等世界級堅強陣容,相信這畫面肯定是極具震撼!

will.i.am以2013年發表的歌曲#thatPOWER為基礎,並選在西班牙一處廢棄的機場跑道作為拍攝場景,而Marshmallow Laser Feast則事先在跑道兩旁架設好雷射照明燈,在Niki Faulkner率領的特技團隊操刀三輛NX下,在音樂及光影之間完成了壯闊的影片拍攝!











反省原定銷售目標的缺額,全新第二代NISSAN Leaf可能會有更多衍生車型


全球最暢銷的純電動車NISSAN Leaf自2015年5月突破全球17萬輛銷售總額後,RENAULT-NISSAN集團也在同年7月達成25萬輛電動車銷售規模。不過這數字卻沒有讓RENAULT-NISSAN高層太開心,因為2012年Leaf正式開售時,集團CEO Carlos Ghosn曾將目標擺放在2016年150萬輛電動車總銷售成績,如今卻只有達成1/6而已!


雖然新年式Leaf傳言會在2016年推出世面,但新世代Leaf的研發前置作業也將在近期展開。對此,日前NISSAN高層也稍微透露一些新Leaf的消息,除了有著更大的電池容量,使車輛續航力大幅增加,減少缺電的焦慮外,車輛外觀風格設計高層目前也正在考慮衍生更多車型,來增加純電動車的銷售總額。

目前RENAULT-NISSAN集團除了全球知名的Leaf外,尚有多人座車型e-NV200,以及RENAULT品牌的ZOE、商用廂車Kangoo Z.E、房車SM3 Z.E. Sedan以及都會個性坐駕Twizy等。而在NISSAN眼中Leaf和e-NV200的銷售陣容絕對不能滿足市場需求,因此欲藉由第二代Leaf開發前期,加入更多衍生車型的可行性。

NISSAN執行副總裁Trevor Mann表示,下世代Leaf將會繼續維持5門掀背的便捷設定,不過可能會從此平台衍生出其它風格車型,至於細節Trevor Mann則不願透露。只是看著都會Crossover在各市場上廣受好評,以及Juke和Qashqai在歐洲市場的銷售熱度來看,相信NISSAN絕對會以Crossover衍生設計為最先考量,但最終還是要看市場有沒有這樣的銷售規模,NISSAN才會去打造EV Crossover。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