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敞篷小蠻牛將來襲,LAMBORGHINI Huracan LP610-4 Spyder可望在2016日內瓦車展登場

敞篷小蠻牛將來襲,LAMBORGHINI Huracan LP610-4 Spyder可望在2016日內瓦車展登場


睽違許久,LAMBORGHINI旗下暢銷車款Gallardo,在經過長達10年的銷售周期後,終於在2013年11月底生產完畢。很快,接班人Huracan LP610-4也在同年聖誕節前面世,挾著LAMBORGHINI嶄新的動力技術與操控科技,讓Huracan LP610-4在2014年開賣後就成為全球超跑熱門車款,而敞篷車型也傳出將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登場。


翻開Gallardo的銷售歷程,其實可以發現標準Coupe車型在2003年登場後,敞篷車型Gallardo Spyder則是到2006年才補上。所以若依照原廠流程,Huracan LP610-4 Spyder在2016年現身的可能性相當大,且再加上FERRARI 488 Spider近期曝光後的高話題氛圍下,Huracan LP610-4 Spyder勢必也要加緊腳步跟進。

毫無懸念Huracan LP610-4 Spyder因為在敞篷車體補強的影響下,雖然捨去了車頂但車重勢必會比Huracan LP610-4還要重些(原廠數據1422kg),就如同FERRARI 488 Spider比起488 GTB多上50kg一樣。雖然可能會稍微影響到加速成績(Huracan LP610-4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為3.2秒),但極速仍然能上看325km/h。

動力方面,Huracan LP610-4 Spyder和Coupe車型相同,搭載排氣量5204c.c.、90度夾角V10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610hp/8250rpm最大馬力,以及57.1kgm/6500rpm峰值扭力輸出,並標配7-speed LDF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全輪驅動系統。硬體架構全面看齊Huracan LP610-4,不過在車輛外觀方面,或許採用敞篷的形式,會讓LAMBORGHINI在Huracan LP610-4 Spyder上做些改變也說不定。











實車話題性高,模型更是擬真呈現,TESLA Model S P85D縮小1:18模型開賣


汽車模型市場的潛力,從各知名廠商推出的新車種類就能略知一二。而縮小過後的金屬模型,要達到最佳擬真狀態,除了做工的細膩度外,最大重點就是原廠的奧援。因為只有原廠提供的標準數據,才能讓模型在縮小過後還能維持實車神韻。而這也是模型製造商所需要付出的版權費用,並讓模型價格居高不下的主要。


日前美國知名豪華電動車商TESLA,宣佈推出1:18的Model S P85D金屬模型車。特別的是,這款模型車可是TESLA設計團隊,親自到美國加州生產商精心監督製作,讓車輛的每一個細節都完美無瑕,並找來原廠才有的Model S 3D CAD數據,讓這款縮小18倍的模型完全同等於實車樣貌,完全不同外界沒有原廠支援的成品。

TESLA表示這輛1:18 Model S P85D模型的特色在於,擁有超過270件金屬與塑料板件建構而成,且還有相當細膩的內裝設計。車輛外殼方面則是採金屬壓鑄而成,且所有的車門、行李箱、前引擎飾蓋等都能自由開啟,並附有全景天窗與完美呈現後排三個座椅的樣貌。甚至飾後擾流翼、輪框、地毯、座椅安全帶等,也全都逐一打造出來。

至於1:18 Model S P85D的重量為1.25kg、尺碼則有長275mm、寬120mm,並只有TESLA獨家銷售,訂價則為210美元起(約新台幣6530元)。特別的是,TESLA還提供Midnight Silver Metallic/Red Multi-Coat車色、灰/銀色渦輪式輪框、黑/棕色內飾、木紋/碳纖維飾板兩種車型可選,完全媲美實車的選購模式。















跨級距定位?新世代FORD Focus RS美國報價35730美元起


從2011年開發前期消息曝光,到2013年確認走出歐洲擴大銷售市場,全新第三代Focus RS終於在2015年2月初亮相。挾帶嶄新的動力科技與先進的四輪傳輸系統,新世代Focus RS不僅打破自有框架,更一舉上挑歐系各頂級鋼炮車款。而隨著新Focus RS將在2015年底開賣,各界最關心的絕對是車輛售價的金額了!


隨著英國一年一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古德伍德速度節)在2015年6月底落幕,就算Mustang、Fiesta ST、Focus ST、Focus RS全數到場展示,但歐洲FORD仍尚未鬆口新Focus RS的售價。不過日前美國FORD新車網站,卻不經意流出新Focus RS的售價,而這定價可能也會稍稍撼動目前市面上的競爭車款。

據了解,從在美國FORD新車介紹網站出現的新Focus RS售價,為35730美元(約新台幣111.2萬元)。但由於ADUI、BMW、M-BEMZ等車廠,都沒有導入RS 3 Sportback、M135i、A45 AMG 4Matic等車,因此當地最直接的銷售對手就只有VW Golf R,而它的售價為36595美元(約新台幣113.8萬元),兩者間可說是不相上下。

加上新Focus RS會在德國Saarlouis廠量產,因此在歐洲市場新Focus RS的售價絕對會有相當高的競爭力。當然,美國地區的35730美元定價就只是基礎車型,若車主想要選配導航、天窗等都要加價選配,如19吋鍛造輪框+Michelin Cup高階性能胎就要1990美元起(約新台幣6.2萬),且在全部配備都選滿之下,新Focus RS的價格就會突破42000美元(約新台幣130萬元)大關,但以CP值來說還是很划算。











持續加碼美國市場,新年式VW車款安全防護系統細節出爐


2015上半年各車廠銷售成績出爐後,雖然德國VW集團以504萬輛的總數稍比2014年同期衰退0.5%,但卻以小幅超越的姿態贏過TOYOTA汽車(502萬輛),振奮VW集團之餘更有望在2015年一舉拿下最暢銷車廠寶座。而在此之前,VW汽車於北美市場的銷售佈局勢必要再加碼,讓消費者有最大的動力來選擇VW汽車。


所謂最大的動力絕非車輛馬力大小多寡,而是車輛配備的豐富度與CP值。日前VW汽車決定,從美國新年式車型開始將提供更多安全科技系統可選。其中包括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前方防撞預警系統)、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自動煞車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Parking Steering Assistant(停車輔助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離輔助系統)等。

這些安全防護系統在美國市場受惠的車款有Beetle、Passat CC、e-Golf、Golf、Golf GTI、Golf R、Golf SportWagen、Jetta等車,並會根據車型不同或者配備等級,陸續增加各種安全系統。此外,現行販售的Beetle、Beetle Convertible、Jetta則會將Automatic Post-Collision Braking System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而Automatic Post-Collision Braking System這套系統,在美國市場早列為Touareg以及Golf各車系的標準配備,此系統能藉由氣囊感知器的訊號傳導,當車輛發生碰撞事故後,由ESP控制單元控制四輪煞車減速,防止二次碰撞的危險。根據德國碰撞數據的分析,Automatic Post-Collision Braking System可減少14%的二次碰撞事故發生,有效保護車內駕駛與乘客。











以摘下2016 24h Le Mans桂冠為首要目標,FORD GT LM GTE Pro初試啼聲


對不少讀者來說,或許會覺得相互與義大利超跑品牌FERRARI互為死對頭關係的不外乎是LAMBORGHINI、McLAREN與PORSCHE等品牌,不過事實上,在24h Le Mans賽道上與FORD所締下的未完戰火,如今在歷經了長達50年時間的沉寂後,伴隨著FORD於今年的底特律車展上發表了全新的FORD GT,不僅將再度燃起煙硝戰火,同時更將由全新的GT賽車來做為明年賽事的出征代表。


在原廠FORD的安排下,為了趕搭上24h Le Mans的活動熱潮,儘管FORD早已在今年利曼比賽活動之際發表全新的GT賽車,且也同時釋出宣傳短片並進一步宣告即將以〝LM GTE-Pro〞的級距身分重返明年24h Le Mans比賽;不過,為了讓這股期待的熱潮太快消散,原廠FORD也在近日再度釋出全新的GT賽車宣傳短片。

有別於先前一開始,採循序漸進地推演方式以及融合電腦動畫呈現,這回為了讓車迷們能更貼近欣賞GT賽車的實際性能實力,除了採真實手法拍攝在賽道上做測試的畫面之外,極具臨場感震耳欲聾的排氣聲浪更無不讓人看得跟著熱血沸騰起來;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不光僅有在賽道上馳騁的英姿,更不忘帶到車室座艙內的操作影像。

儘管目前FORD並未針對GT賽車的動力細節與輸出功率做出更為詳盡的說明,不過透過全新排氣量3.5L 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的襯托下,相信屆時如果要拿下冠軍寶座也不過是指日可待;至於,這場接任50年前專屬FORD與FERRARI之間未完的戰火又將會演變成怎樣的局面,不妨也讓我們稍稍期待一下。













即便荒郊野外也同樣適合談場義式戀愛,ALFA ROMEO全新兩款休旅之作即將登場


透過集團中其他品牌所擅長的打造工法來借力使力促成全新車款的案例,就最近這幾年來,可說是相當地屢見不鮮,儘管出手速度不比其他同級競爭對手一樣迅速,不過來勢洶洶的義國戀人ALFA ROMEO,不僅早已佈局好未來的發展之路,同時在原廠的安排下,蓄勢待發的ALFA ROMEO更準備好要以全新兩款運動休旅要來吸引全球車迷目光。


據了解,雖然ALFA ROMEO早在過去十多年前,便曾以〝Kamal〞的名號曾在2003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概念休旅作品,不過老實說,在當時休旅車型還未能普及被民眾接受,且再加上品牌成長未見起色的局面下,不免也讓ALFA ROMEO對於休旅車型的計畫一度停擺;不過隨著近年休旅車款逐漸成為市場的新寵,不落人後的ALFA ROMEO預料最快也將會在2016年底推出旗下首款全新的休旅作品。

而在原廠ALFA ROMEO的規劃下,兩款休旅車型不僅將會搭載和全新四門之作Guilia同樣的「Giorgio」模組底盤架構打造而成,同時也會在位於北義大利都靈的Mirafiori廠進行生產製造;且為了讓品牌旗下的兩款休旅能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在兩款休旅車型中,ALFA ROMEO也將會細分為兩款截然不同的級距代表,因此除了較為親民的入門版本之外,同時也會有頂級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原廠現階段以代號〝949〞命名下的頂級款休旅車型,不僅將主要競爭對手擺放在M-BENZ GLC-Class、BMW X3與AUDI Q5,預料也將會以後輪驅動為主要的傳動配置方式;至於動力搭載部分,基本除了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與四缸汽油引擎之外,同時也不排除有望採用來自FERRARI衍生打造的全新六缸引擎作為搭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