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絕非僅是原廠的單純,BMW於阿布達比發表特殊版本M3

絕非僅是原廠的單純,BMW於阿布達比發表特殊版本M3


過去只要是在BMW阿布達比私人展間內所發表的全新車款,多半不是外觀上有著特殊塗裝,不然就是內裝風格有著過人的呈現,當然在以符合買家的需求之下,難免也會有幾個貌似出自原廠推出的車款,但外觀上卻融合其他改裝品牌的案例,而繼上回身穿三種不同性能品牌的X3之後,無獨有偶地這回所發表的M3也開始有樣學樣了起來。


或許就我們的認知來看,不免覺得F80世代的M3無論是外觀或內裝,已有著相當程度的品牌性能風範,不過為了加強個人的品味,此次發表的M3不僅額外加價1950(台幣6.7萬元)歐元選配了特殊Tanzanite金屬藍塗裝,同時為講求一體的包覆設計,就連車頭擾流下氣壩以及五福雙肋鋁圈內的剎車卡鉗,也不忘以同樣的色調作為搭配。

不過,這款M3獨特之處也不是僅侷限在外觀上的色調呈現,雖然這樣看來不免感覺有點多此一舉,不過在車尾的部分確實多了小幅的擾流尾翼作為搭配,且這款碳纖維材質的擾流尾翼還是出自專司BMW車系改裝大廠AC Schnitzer所提供的套件;另外,在排氣尾管部分,更是特別選擇知名品牌Akrapovic EVO排氣管來提升更具跑格的排氣聲浪。

雖然車室內裝不若外觀來的令人大為驚奇,不過藉由大量的Alcantara麂皮材質以及鮮明火辣的Sakhir橘真皮材質相甫搭配,不僅完美營造出M3獨特的性能風格,細節上同樣藉由鋁合金材質踏板以及碳纖維版件的點綴下,更增加不少硬派的特質。















不盲從跟進對手步伐,M-BENZ仍無意打造純電動SUV車型


在綠能發展上,除了Hybrid油電混合動力之外,柴油甚至是插電式Plug-in Hybrid同樣也可說是近年廣受車廠大幅使用,以及深獲車迷好評的新技術,不過其實也不光是僅有上述的科技,在以鋰電池作為主要動力搭配的純電動系統,儼然也開始成為市場上新興火紅的動力技術;然而,這樣的發展恐怕並不會在短時間內造成群起效尤的影響,特別是德國豪華品牌M-BENZ目前便沒有意願打造純電動SUV的車型計畫。


儘管M-BENZ在電動車領域上也有著不容忽視的強悍實力,且過去也曾推出過B-Class E-Cell、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以及SLS AMG E-Cell等作品,不過面對即將在下半年度發表,由電動車龍頭品牌TESLA所發表的首款電動作品Moedl X,以及將在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的AUDI概念版Q6 C-BEV等車型,原廠M-BENZ似乎仍沒有意願同步跟進對手的發展計畫。

面對電動SUV目前不會是原廠下一步主要的發展計劃,身為M-BENZ集團總裁的Dieter Zetsche則回應表示,我們並不會因對手TESLA推出這樣的產品而跟著改變,畢竟對我們來說,TESLA仍是一間小的美國車廠,且市場有限不會造成足夠的影響下,我們並沒有打算推出像這樣的產品計畫。

雖然M-BENZ現階段擺明沒有要朝電動車休旅市場的方向發展,不過相反地另一大對手AUDI,不僅將為概念版的Q6 C-BEV搭載和R8 e-tron同樣的電動系統架構,同時更與品牌知名的quattro四驅系統作為完美的動力傳輸搭配;至於,如果Q6 C-BEV真的成功現身的話,恐怕未來不僅M-BENZ,就連BMW也同樣會投入到電動休旅的領域上發展。











不以平價市場為目標?HYUNDAI入門跑車短期內恐無緣一見


身為全球第五大汽車集團的HYUNDAI,可說是無論在節能、舒適、豪華、運動各領域上皆有著亮眼的水準表現,不過如果提到性能跑車的話,恐怕HYUNDAI在這方面便有著較為保守的發展態度;特別是HYUNDAI原廠英國區老闆Tony Whitehorn在近日所表達的內容下來看,似乎要在短時間內看到屬於HYUNDAI品牌的性能跑車仍有點難度。


針對原廠對於未來性能跑車的發展走向,Tony Whitehorn做出回應表示,儘管先前擔任歐洲區執行長的Allan Rushforth曾表示,原廠內部正有意打造一款最為AUDI TT與MAZDA MX-5對手車款的跑車,不過就現階段來說,我們還是會繼續維持觀察的狀態,畢竟就目前情況來看,要打造一款能夠銷售成功的跑車,就某方面來說仍有著一定的困難程度。

同時,Tony Whitehorn也接著提到,以過去發展來看,確實鮮少有主要以打造跑車而賺大錢的品牌,儘管目前這個領域中有著全新的AUDI TT與大改款的MAZDA MX-5,不過以目前整體萎縮的市場發展來看,這還是一塊較為艱難不易發展的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或許就Tony Whitehorn所提出的發言會令人覺得似乎無望看到HYUNDAI的入門性能跑車,不過事實上,從近年集團策畫的品牌形象區隔來看,HYUNDAI積極向上朝豪華領域的HYUNDAI,似乎所持的野心,恐怕不大會是鎖定入門市場,而是打造更為高端的性能跑車;至於,所謂的入門跑車,在「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情況下,預料也有望讓集團中的第二大品牌KIA來接手打造,而最終發展結果又將如何,不妨也讓我們稍微期待一下。


其實KIA最早曾在90年代末期,藉由LOTUS Elan車型的架構,打造出專屬自己品牌的入門小跑車KIA Elan









以追本溯源為靈感發想,PORSCHE Exclusive出手打造911 Targa 4S Mayfair Edition


每輛車子在推出之時,無論起初的原因為何總會有著屬於他的背景故事,如同由稱霸跑車地位長達50多年時間之久的PORSCHE 911所衍生而出的911 Targa,便是為了紀念PORSCHE曾在歷史上知名的Targa Florio耐久賽事中,自1956年開始到1973年之間勇奪11次年度冠軍的殊榮,便以賽事的名稱〝Targa〞融入到911的車系之中。


如今,為了讓車迷們能更加深入了解911 Targa的獨到經典,原廠PORSCHE在透過旗下客製化部門PORSCHE Exclusive聯手合作下,也在近日推出全新911 Targa 4S Mayfair Edition特仕車型;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過往的以常規車型的設計,在PORSCHE的策劃下這款911 Targa 4S Mayfair Edition更是僅有全球限量10輛的稀罕身分。

過去擁有無數客製化打造經驗的PORSCHE Exclusive,為了不破壞991世代的911 Targa 4S與生俱來的美豔,卻又能同時營造經典的歷史氣息,除了盡可能地保留原本狂野的胴體之外,外觀除了車側上有著〝Florio〞字樣突顯自我的身分外,也不忘換搭帶有亮黑色調復古Fuchs樣式的鋁圈,而內裝的部份不僅有著專屬的〝Exclusive Mayfair Edition〞鍍鉻迎賓門檻作為接待,座椅更以高級真皮混搭經典黑白千鳥紋格作為經典的點綴。

至於動力的部分雖然PORSCHE Exclusive並未出手介入,不過老實說,911 Targa 4S所搭載的3.8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400hp的最大馬力與44.2kgm的峰值扭力,透過七速PDK變速箱的傳遞下,不僅造就0-100km/h 4.4秒的表現,極速更有著296km/h的實力。









與傳統動力車型脫鉤!smart預計到2017年才會推出大改款Fortwo ED電動車


目前與M-BENZ同屬DAIMLER集團旗下的smart車廠,在2014年時發表了全新的第3代Fortwo及第2代的Forfour車型,台灣分公司也甫於2015年7月將最新車型導入國內,改朝換代帶來全新氣象。不過在Fortwo的衍生車型中,有一款全電能動力的Fortwo ED車型,目前仍採用第2代Fortwo的基礎,而且據稱原廠目前並不打算為Fortwo進行改款,要等到2017年以後,才會以新款Fortwo來為Fortwo ED更新並開賣。


電能動力版本的smart Fortwo車型,最早可追溯至2005年時,英國電動車改裝廠ZYTEK將一輛Fortwo改裝成全電動版本,並於英國倫敦舉辦的Clean Energy Technology and Incestment Expo 2005上展出。後來DAIMLER也在2007年於英國正式推出電動版的Fortwo ED(當時稱為Fortwo EV,Electric Vehicles之意),不過當時僅屬實驗性質,共打造100輛供英國政府機關、警方及企業租車使用,這輛初代Fortwo ED的總續航里程達109km。

經過初代Fortwo ED的嘗試,DAIMLER在2009年正式發表第2代Fortwo ED,藉由改採鋰電池以及電動馬達技術的進步,除了總里程提高至超過135km,充電時間也大幅縮短,總產量增加至2000輛,並於歐美等數個國家上市。

現行款Fortwo ED則是在2011年底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且直到2013年中才上市交車。雖然屬於第3代車型,但基礎上仍是第2代Fortwo,除了總續航里程達145km,0-100km/h加速也縮短至13秒內,若使用高容量充電器,充電時間更縮短至1小時。

由Fortwo ED歷代的發展來看,基本上已經與傳統動力版Fortwo車型脫鉤,性質上也不屬於量產車款,且現行車型也未達產品生命末期。加上近來汽車電能動力的快速發展,到時相關技術相對成熟,性能也會有大幅提升,因此smart原廠決定在2017年才推出新車的決定看起來十分合理。











法系性能車油電化!RENAULT高層不排除在RS車型搭載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的可能性


身兼RENAULT董事會高層,及RENAULT Sport部門執行長的Patrice Ratti,日前在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於倫敦站開賽時接受採訪,媒體問及RENAULT RS性能化車型,是否有可能採用純電動或Hybrid混合動力系統。Patrice Ratti當下就否認了純電動車型的開發計畫,但對於Hybrid動力系統的發展卻沒有馬上說死。


Patrice Ratti指出,由於目前純電動車型的技術發展仍有限制,必須搭載大量的電池系統,因此純電能動力短期內不會在RS車型上出現。但以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來說,能夠有效降低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時電動馬達也能帶來更好的加速表現,因此並不排除在RS車型上採用Hybrid混合動力的可能性。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在2014年9月正式開賽,2014-2015賽季甫於日前的倫敦站劃下句點。其中參賽車隊統一採用的SPARK-RENAULT SRT 01E賽車,就是由與RENAULT有合作關係的Spark Racing Technology所打造。雖然賽車並非由RENAULT獨立開發,例如馬達、變速箱、電池系統都是由其他廠商提供,但RENAULT也從中獲得許多電能動力技術的Know-How。

Patrice Ratti就表示,未來RENAULT若在RS車型上搭載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就將採用來自於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技術。另外與RENAULT同集團的NISSAN,下一代的GT-R及370Z後繼車,幾乎篤定會採用Hybrid動力系統,因此由集團共用資源的角度來看,RENAULT在RS車型上採用Hybrid技術的可能性很高,也絕對擁有足夠技術來達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