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隨家族臉譜演進,LEXUS LX二次小改款搶先揭露!

隨家族臉譜演進,LEXUS LX二次小改款搶先揭露!


在LEXUS旗下SUV產品中,隸屬於頂級旗艦的LX車型,其所賦予的空間機能和奢華配備一直以來深受歐美市場所喜愛,然而自現行第三代車款於2007年紐約車展發表至今,也將進入第二次小改款時程以延續產品生命週期。


為滿足更多消費者的品味及購買習慣,相較於2012年當時所發表的小改款車型,這次的更動幅度可說是相當明顯,從外型來看不僅換上與現行NX、RX相同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和LED頭、尾燈具;另外,包含車側的鈑金、窗框等都有細節上的小幅更新,使整體看來更為俐落有型。

內裝的改變上,由這次揭露的照片可以看出與前次小改款有相當程度的變革;整個中控T字部位,包含中置的娛樂資訊系統,駕駛側的儀表板、方向盤等…均項現行世代產品靠攏;此外,據消息顯示這次小改款的LX將搭載與新世代RX相同的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科技,以及可選配的後座娛樂系統,於內於外更臻完美。

在動力部份,據悉小改款LX570依舊採用5.7L V8汽油引擎與6速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383hp/5600Rrpm、最大扭力55.7kgm/3600rpm,而在其他市場包含LX460、LX470等動力單元應與小改款前並無二致,但至於完整的細節、規格等,也將在未來幾週內由LEXUS原廠以新聞稿方式對外發布,屆時也敬請鎖定本報第一手新聞。















一代梟雄風光三十載,經典PORSCHE 959將現身紐柏林賽道!


所謂〝經典〞一詞,相信不僅是外型設計上的極致展現,甚至在工業設計、性能甚至在賽道上的表現都能站在時代巔峰,那麼要稱作是〝經典〞,相信應該沒有任何人能夠反駁;而PORSCHE的經典、開啟一代超跑的鼻祖,959車系今年也將屆滿30週年,為此,原廠也將在第43屆的AvD老爺車大獎賽(Oldtimer Grand Prix,OGP),於德國紐柏林賽道上重現959過往雄風。



時序回到1983年,PORSCHE於當年度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959 Group B原型車,並藉以宣示進軍FIA B組賽事;而在當時959雖然仍屬於實驗性質的概念車款,但其中所研發的電子可變式四驅系統,則被完整的移植在953賽車上,並包辦1984年巴黎-達卡拉力賽第1、2及26名成績。


PORSCHE 959所搭載的電子可變式四驅系統可說是時代先驅

而在1985年時,PORSCHE在英國PRODRIVE的協助下打造出三輛府合FIA規範的959賽車,並參加當年度的巴黎-達卡拉力賽,但此役三輛車全因機械故障而退賽;另外,為符合B組賽是對於參賽車的規範(量產規模需達200輛以上),PORSCHE在同一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亦針對959車型進行小幅修改,使其得以符合一般道路使用。


自1986年至1989年間,原廠一共生產了292輛各式車型(包含Komfort、Clubsport車型等)

隔年,PORSCHE將原有的3.2L自然進氣引擎替換為全新的2.85L雙渦輪增壓引擎,並贏得當年度第1、2以及第5名。自1986年至1989年間,原廠一共生產了292輛各式車型(包含Komfort、Clubsport車型等),但撇開在賽場上的表現,959所搭載的電子可變式四驅系統和先進材料的使用,才是959被視為是經典的所在,亦開啟包含之後964世代等911 Carrera 4車型的濫觴。


四驅系統的開發造就後來964世代以降的911 Carrera 4車型濫觴









終於鬆口承認?BMW i5或將在2019年到來!


秉持著永續發展的理念,BMW於2011年正式發表所謂〝i-Series〞子品牌,至今亦有i3和i8等兩款分別固守都會通勤和性能跑車的產品出現,但在以個人座價為導向的產品之外,下一款的i-Series產品也將逐步更改策略,朝向以家庭和實用導向為優先。


i3雖然主打都會通勤,但空間表現卻不利於家庭使用

而在近期,BMW CEO Harald Krueger在和路透社間的專訪中透露,不久的未來在i-Series子品牌中將會增添一款新產品,雖然並未表明新車將會以何種樣貌出現,但此一消息露出卻讓人不禁暗中確認,i5到來的日子確實不遠了!

反觀現行i3和i8,一款主打都會通勤、一款則展現下一世代對於跑車的認定標準,但兩者都有一個顯著的共通點,那就是僅能做個人或短程使用,對於消費者而言,這兩款產品都無法兼顧日常的實用性、乘坐舒適性亦是有所折扣,i5的出現勢必也將一一補足目前i-Series的缺陷,也將更能貼近一般大眾的用車習慣。

作為第三款i-Series產品,i5預料將會以i3的平台進行放大延伸,並採用前後軸雙馬達(前135hp後225hp),或搭配後置燃油引擎的Plug-in Hybrid增程系統(綜校275hp);但至於何時將會量產?一般看來還是得要等萊比錫產線擴張後、約莫2019年才有可能了!


i8本身即為下一世代跑車標準,自然與日常使用習慣脫鉤











前瞻未來的科技雙眸,讓全新AUDI A4矩陣式LED頭燈技術點亮你的旅程


一項嶄新的前衛科技在實際套用在一般市售車上之前,往往都得歷經長達數千個小時測試,並在結合精密的研究之後,最終才會付諸到一般量產車型上,不過在車廠的規劃下,也並不會隨即讓旗下的全車系搭載全新技術,特別是在以循序漸進的改變下,自然是由品牌旗艦車款來做為打頭陣的代表,如同身受AUDI引以為傲的技術「矩陣式LED頭燈」系統。


在頭燈領域上有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領頭表現的德國車廠AUDI,雖然早在去年藉由發表R8 LMX時,便跟著推出嶄新的矩陣式雷射照明技術,不過這並不代表AUDI便喜新厭舊棄先前的矩陣式LED頭燈科技而不顧;相反地,為了讓更多喜愛AUDI的車主也能享有超越同級對手的科技體驗,這回原廠更是首度將這套矩陣式LED頭燈科技下放到旗下入門房車代表,也就是B9世代的A4身上。

雖然在基本的標準配備裡,大改款A4便以搭載氙氣大燈的頭燈配備,不過為了滿足重度科技迷的車主需求,原廠AUDI也透過這波全新改款的風潮,讓買家們能另外以選配的方式選擇全新的矩陣式LED頭燈;而這套猶如人類雙眼般擁有智慧切換科技的矩陣式LED頭燈,在低光束時主要以11支輸出功率20瓦的發光二極體作動,而切換到遠光燈後,此時搭載在車內後視鏡裡的感應相機不僅會自動偵測,同時也會將接收到的燈原訊息傳遞到燈組內的12組LED頭燈與3組反射感應系統,並藉此作出切換的改變。

而對於這套矩陣式LED頭燈科技引以為傲的原廠AUDI也回應表示,這套矩陣式LED頭燈科技不僅能發揮出多達超過百萬種不同的組合,所提供的最佳照明也不會影響到其他用路人與交通,值得一提的是,藉由額外選配的MMI Navi Plus系統的搭配下,頭燈不僅會接收來自導航前方路況的資訊,同時也會在駕駛尚未轉動方向盤之前便提前轉動頭燈為駕駛帶來更為安全的行駛過程。











權威之選!Kelley Blue Book公佈2015年10大最省油豪華車款


原為Kelley Kar Company公司,創立於1918年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美國汽車評估機構,在1926年成立Kelley Blue Book後,提供美國汽車市場帶來標準且相當專業的汽車評鑑。現在Kelley Blue Book網站不僅會提供許多車款供消費者查詢,亦不定期公佈新車購買指南以及Top 10排行榜,日前則是公佈了10 Most Fuel-Efficient Luxury Cars of 2015!


說到豪華車廠這幾年在節能車款上的努力,相信不少人第一個就會先想到BMW i3,再創新的碳纖維車體技術,以及高效電能系統下,使i3在不僅連續兩年進榜,在美國EPA能源消耗的轉換數據中有著驚人的124mpg(綜合)表現,並成為10 Most Fuel-Efficient Luxury Cars of 2015的首選第一名車款。

至於第二位則是EPA數據有著101mpg成績的TESLA Model S,當然這款車型也是全球知名電動車款,而Kelley Blue Book選定的動力為70D車型。至於第三位則是來自德國豪華車廠M-BENZ的B-Class Electric Drive,其EPA測試成績為84mpg。第四名來到美國市場叫好不叫座的CADILLAC ELR,即便品牌光環的佳持與33mpg的EPA表現,但仍不敵慘淡的銷售成績。

第五名為前衛的節能跑車BMW i8,即便是採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但仍具備15miles(約25km)的純電行駛里程,更先預覽未來跑車的動力趨勢。第六為LEXUS CT 200h、第七LINCOLN MKZ Hybrid、第八LEXUS ES 300h、第九BMW 328d、第十則是AUDI A3 TDI,可以見得歐系節能車已經漸漸成為美國市場主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