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外型精緻卻更具運動氣息,HONDA美規Accord進化全紀錄

外型精緻卻更具運動氣息,HONDA美規Accord進化全紀錄


僅管台灣大型房車市場在TOYOTA Camry的盤據之下讓HONDA Accord的銷量顯得微不足道,但事實上台灣所引進的美規Accord在北美市場可是有著與Camry一較高下的實力,甚至在2013年的銷售數據中,Accord可是以超過36萬輛的銷售數據超過Camry成為美國市場銷售最好的中大型房車,顯見在產品實力方面HONDA Accord可是絲毫不顯遜色。為了更進一步提升Accord的銷售成績,HONDA在日前正式發表全新年式小改款美規Accord,透過更為運動化的外型輔以矩陣式LED頭燈、HONDA Sensing等科技配備讓Accord更有機會穩坐銷售冠軍的寶座。


全新改款的Accord在外型上改採與ACURA車款相近的翼型鍍鉻水箱護罩,與分置兩側的頭燈形成極具運動氣息的車頭造型,搭配造型立體的前保桿與LED霧燈讓Accord徹底從斯文型男搖身一變成為動感外顯的中大型房車。車尾部分則換上全新的尾燈排列設計,在不更動鈑件的前提之下改採LED導光條尾燈設計,並放大車尾鍍鉻飾條面積、結合後保桿的鍍鉻飾條,讓原有略顯厚重的車尾設計更為輕盈。

HONDA Accord在車型等級方面由低至高共設有六個等級,除了EX-L V6與頂級Touring車型採3.5L V6動力之外,其餘版本車型皆配備2.4L直列四缸Earth Dream新世代動力。此外全車系標配引擎啟動按鍵、前後駐車輔助雷達、感應式雨刷、全車電熱座椅與六四分離後座,即便是入門規格LX車型也擁有一定的配備水準。

除此之外HONDA也表示改款後的Accord在車體抗扭曲性方面也大幅提升,並採用更為運動化的懸吊設定,同時也針對電子輔助方向盤進行調校,使其擁有更為直接的轉向手感。另外車頭龐大的引擎蓋也從原有舊款車型的鋼製改為輕量化鋁合金打造,能夠提供更為敏銳的前輪轉向反應。至於台灣未來所導入的車款預料將會以EX-L 2.4L頂規車型為基礎,並進行些需配備調整、移除台灣目前無法導入的HONDA Sensing主動式安全配備之後再行進口。


HONDA Accord導入原先僅在ACURA品牌車款上的矩陣式LED頭燈








HONDA Accord也成為旗下車款首度搭載兼容於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雙平台的車款


HONDA Sensing主動式安全配備整合前方撞擊預警、車道偏移輔助、道路脫離警示與主動式定速巡航機能等,提供全車系選配僅在Touring車型上列為標配


台灣市場無緣引進的Sport版車型











屹立不搖的美式貨卡銷售冠軍,FORD F-150新增底盤供應商以因應產能需求


FORD F-150美式貨卡自問市以來便連年蟬連同級銷售冠軍的寶座,絕佳的口碑與產品表現讓FORD每個月能夠在美國市場穩定交出5到7萬輛的F-150。在這樣的銷售成績支持下、FORD於2014年底發表市場唯一採用鋁合金車體打造的新世代F-150,比起舊款車型大幅減重317kg的優勢讓F-150變得更省油卻不至於犧牲任何車體剛性,成為當前市場上唯一的鋁合金車體Pick-up。


F-150底盤組件供應不足,連帶的交車數量也比起去年同期衰退,造成供不應求的市場現況

這樣的輕量化優勢讓新世代F-150面對同級對手顯得相當具有競爭力,理應在銷售層面上能與對手拉開距離,然而回顧2015年的銷售數據之後便能發現事實正好相反。綜觀2015年與2014年上半年銷售,新款F-150僅僅交出357180輛的銷售成績,比起去年同期要少上8000多台,顯見鋁合金車體F-150不僅未能與對手拉開差距,在關鍵的新車密月期上更是沒能展現應有的優勢,讓F-150的創新車體技術變得雷聲大雨點小,完全背離了FORD原有的期待。

然而仔細探討背後深層的原因後便能發現,拖累新世代F-150銷售最重要的因素便是上游供應鏈產能不足。因應F-150鋁合金車體的特性,所採用的高強度底盤勢必也需要重新打造,FORD因而找上專門打造底盤組件的Metalsa做為F-150唯一的底盤供應商。然而F-150超高的銷售量卻讓Metalsa的底盤組件供不應求,完全無法對應FORD Dearborn廠區與Kansas廠區的龐大生產能量,讓F-150陷入沒有零件可供組裝的窘態。

對此FORD的解決之道便是尋求第二間底盤供應商的協助,如今也正式公開將讓Tower International 成為Metalsa以外的第二間F-150底盤供應商,預料將能夠大幅緩解F-150無車可交的現況,讓整體銷售數據有機會在2015年下半年擺脫衰退的狀況,正式展現F-150鋁合金車體的種種優勢持續蟬連全美最熱銷Pick-up的頭銜。









奠定豪華品牌全新標竿,LEXUS新一代LS旗艦房車將於東京車展現身


在已故的TOYOTA會長豐田英二一聲令下,1983年起TOYOTA內部展開了名為「Flagship 1」的機密計畫,這個機密計畫整合了TOYOTA內部一切人力、物力等資源、只為打造足以稱霸全球的豪華旗艦轎車。而這「Flagship 1」計畫的最終成品,就是LEXUS在1989年於底特律車展上發表的旗下首款車型LS 400,寧靜、舒適且接近完美的組裝品質與妥善率,一舉打下如今LEXUS「專注完美 近乎苛求」的品牌形象,也成為日後LEXUS大舉擴張最重要的品牌基石。


時光飛逝、隨著第一代LEXUS LS問世至今已有超過25年的歷史,在歷經四個世代的演進中LS一直扮演著品牌之中無可取代的頂級旗艦房車姿態,不僅僅使終如一的標配大排氣量V8動力,更在2008年推出LS600h完美達成媲美歐系V12動力的油電混合V8旗艦,成為頂級豪華房車中的節能先驅。然而現行款LS車系雖然在2012年推出小改款車型,換上Spindle Grille家族化水箱護罩並對外觀進行小針美容,但依然難掩現行第四代LS最早問世於2006年的世代落差,而與歐系同級對手在科技配備與造型上有著不小的劣勢。

如今LEXUS終於傳出將要在2015年10月的東京車展上展出全新世代的LS旗艦房車,讓這款問世10年的日系旗艦房車有機會再度集TOYOTA集團之力震撼歐系豪華品牌。新世代LS預料將與現行車款在2005年首次以LF-Sh概念車之名登上東京車展舞台相同,並隨後於美國市場發表量產版本。

然而以現實層面來說,LEXUS LS在品牌形象上仍然無法與M-BENZ、BMW與AUDI等品牌旗艦車款相互抗衡,因此LEXUS並不打算為了提高銷量而讓LS太過迎合市場胃口。而有機會挹注大量的科技、豪華元素,讓LS車系再一次成為LEXUS品牌之下集合創新與豪華於一身的頂級車型。











準備迎接零排放時代?美國加州有機會在2030年起限制傳統內燃機車輛販售


位於美國西岸的加州是全美對於汽車排汙規範最為嚴苛的地區,加上矽谷的高科技電子產業居於全球領先的地位,因而造就加州成為美國發展新能源車輛最佳的區域。在這樣得天獨厚環境與當地政府推行獎勵政策的雙重優勢之下,加州成為全美國包含電動車與氫能車在內銷售比例最高的地區,連帶的也讓加州境內擁有最為完善的電動車充電環境與加氫站等基礎設施,成為政府後續推動零排放節能車款最好的發展基礎。


加州空氣資源管理委員會主席Mary Nichols

有鑒於加州駕駛正逐漸接受這類零排汙的節能車款,在加州政府之下專事負責空氣資源維護的「加州空氣資源管理委員會, 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也在日前公開表示預計將會在2030年禁止任何燃油車輛販售,替當前的汽車產業大力敲響警鐘。委員會主席Mary Nichols也在一場演說中表示為了達到汽車零排放的最終目的,Mary Nichols將會在會議中推動並逐步調高對於車輛環保法規的限制,迫使車廠逐漸朝向電動車或是氫能動力發展,以達到在2030年汽車零排汙的最終目標。

平心而論縱使加州已成為節能車款最為普及的地區,但若要在2030年達到禁止販售燃油引擎汽車老實說有些天方夜譚,的確諸如TESLA Model S、TOYOTA Mirai等節能動力車款都擁有400-600km的續航里程表現、足以應付一般行駛需求,但這兩輛車高昂的售價也讓一般市井小民難以負擔。若是選購NISSAN Leaf之流的平價電動車款,那麼續航里程僅僅不到200km,對於美國的用路環境來說只能是都會通勤用車,並無法完全取代燃油車款的使用習慣。

因此加州空氣資源管理委員會若打算在2030年於加州境內禁止販售燃油車款,那麼前提是加州政府必須得建立更為完善的充電、加氫網路,使其足以涵蓋加州境內所有偏遠、山區道路,否則一般民眾仍然只能選購傳統燃油車輛已符合自身的使用需求。當然了以時間來看距離2030年還有約莫15年,這中間也許有機會因為科技突破或是發展全新能源而讓這項政策有了實現的可能,但也別忘了生產電動車的製造過程中也會產生眾多汙染,因此對於未來的汽車發展究竟要純電動化,或是將既有內燃機引擎不斷逼近節能極限,或許值得加州空氣資源管理委員會審慎探討。









反恐必須滴水不漏!防毒軟體廠商發現美國加油站刻正受到駭客攻擊


FCA日前發生的駭客入侵事件,除了引發各界對車輛聯網後安全性的重視,關注眼光也擴大到交通相關周邊產業上。知名防毒軟體廠商就在近日宣布,他們在進行了一系列的測試後,發現駭客目前已經針對美國地區的加油站進行入侵攻擊,相關防護措施必須立刻加強。


在2015年初發生了一起加油站監控系統被駭客入侵的案件後,防毒軟體廠商趨勢科技決定針對這套系統進行研究,他們設置了一個假的加油站網路連線系統「GasPots」,並在數個國家運行,來追蹤駭客入侵攻擊的蹤跡。透過這次實驗性的測試,防毒廠商趨勢科技發現在歷時6個月的測試中,設置在美國的連線系統受到連續多次具有針對性的入侵攻擊。

其中部分入侵含有濃厚的試探性意味,駭客僅對監控系統進行了偵測,不過也有企圖改變系統名稱的強烈入侵行為,其中一次被成功改成「SEAcannngo」,可能與敘利亞軍方轄下的敘利亞電子軍(Syrian Electronic Army,SEA)有關。另外一次的入侵則在系統名稱上增加了「H4CK3D by IDC-TEAM」字樣,是一個駭客組織「伊朗暗黑編碼器團隊」成員在入侵網站後習慣留下的訊息,其他多次入侵也出現了與「軍團」有關的資訊,位於華盛頓特區(DC)的系統則遭到持續2天的阻斷性攻擊(DDoS attack),絕大部分入侵都與美國的敵對國家有關。

加油站監控系統(Gas Monitoring Systems)或自動油量計(Automated Tank Gauges,ATG)等軟體,主要是用來監測加油站的油槽存量以及油料溫度等安全性資訊。由於這類系統無法進行一些嚴重的實際破壞,例如使加油站爆炸,業主並不會設置強大的防護機制,甚至大部分系統連登入密碼都不需要,因此很容易入侵。

但趨勢科技警告,入侵這類系統雖然無法造成直接破壞,但仍可讓恐怖份子從中獲得有用資訊,例如掌握煉油廠及油罐車的運作排程,進而挾持車輛或人員勒索贖金。也能使系統發出油料不足的假訊息,將相關人員引誘至危險地區。趨勢科技認為,這類監控系統不應該與網路連線,若相關企業認為有必要,就應該加強系統的安全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