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挾航太科技卷土重來!全球首款鈦合金超跑ICONA Vulcano將於Pebble Beach展出

挾航太科技卷土重來!全球首款鈦合金超跑ICONA Vulcano將於Pebble Beach展出


有「全球最豪華車展」美名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圓石灘車展),即將在8月16日盛大展開,各車廠也在近日釋出了許多參展新車相關消息來造勢。其中由義大利設計公司ICONA打造的手工超跑Vulcano,就在近日宣布將於Pebble Beach進行首演,而且值得注意的是,ICONA宣稱Vulcano將是全球第1輛以鈦合金材質打造車身鈑件的汽車


嚴格來說,早在2013年的上海車展時,就已經公開展示的ICONA Vulcano手工超跑,已經不算是「首演」。當時的Vulcano乃是「中國資金」與「義大利工藝」結合後的產物,並以6.0L V12 Hybrid混合動力引擎所輸出的950hp最大馬力吸引眾人目光,但可能是這樁「中義聯姻」出了問題,ICONA Vulcano在上海車展大放異彩後旋即消失。

經過數年的蟄伏,ICONA Vulcano挾著相同的外型設計在Pebble Beach重新復出,而且這次還帶來了當年不曾見到的鈦合金材質車身。負責設計師Samuel Chuffart表示,Vulcano的外型發想來自於世界最快的飛機-SR-71黑鳥式偵察機,銳利的線條以及戲劇化的輪廓,構成Vulcano的外型風格主軸。

鈦合金材質打造的車身鈑件,絕對能讓Vulcano成為本屆Pebble Beach上最重要的亮點之一。和其他材質相較,鈦合金擁有重量輕、耐腐蝕、耐高溫等特性,還是各種金屬材質中強度最高者,但鈦合金的焊接與塗裝等加工過程,擁有極高技術門檻,具有加工能力的廠商並不多。鈦合金材質其實已經應用在引擎內的連桿、氣門、彈簧等零組件,以及排氣管或懸吊系統上,但用在車身鈑件上可能真的是第一次。ICONA Vulcano的鈦合金車身鈑件,包含切割、成型、焊接等過程皆以手工完成。

過去配置的Hybrid動力系統,已經被CHEVROLET Corvette ZR1的6.2L V8引擎取代,並透過機械增壓系統輸出670hp/85.7kgm最大動力,搭配自手排變速箱可於2.8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354km/h,且ICONA原廠還宣稱,只要客戶有需要,也能將動力輸出上調至超過1000hp。















一流安全再升級!2016年式VW Golf車系及Jetta獲得IIHS最高Top Safety Pick+安全評比


由於率先進行嚴苛的「Small Overlap Front」小面積正面撞擊測試,以及必須提供保險公司計算車輛保費的背景,由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進行的撞擊測試,可說是近年最具公信力的撞擊測試之一。VW原廠最新宣布,經過IIHS的撞擊測試後,旗下的2016年式Golf、Golf Sportwagen、Golf GTI及Jetta車款,全數獲得最高等級的「Top Safety Pick+」的優異成績。


其實檢視Golf、Golf GTI及Jetta的歷年撞擊測試成績,2015年式車型就已經在小面積正面撞擊、中面積正面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測撞(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頭枕及座椅(Head Restraints and Seats)共5個測試項目,做出「Good」的撞擊結果,獲得Top Safety Pick的優良評比。

而在最新的2016年式車型上,則透過選配的前方追撞警告(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及緊急自動煞車系統(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進一步提高了在前方事故預防(Front Crash Prevention)項目的成績,而獲得最高的Top Safety Pick+安全評比。

這些2016年式車款將在2015年8月起交到經銷商手上正式開賣,其中最新的Golf Sportwagen更是全新改款的產品。除了前述兩項前方主動安全配備,上列2016年式車型也具有多項有效強化安全性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例如標配的撞擊後自動煞車系統(Automatic Post-Collision Braking),以及選配的主動巡航控制(ACC)、車道偏離警告(Lane Assist)、後方車況盲點警示(Blind Spot Monitor with Rear Traffic Alert)系統,展現VW優秀的安全水平。













叫我第一名,SKODA Superb是歐洲網路討論熱度最高車款


在VW集團旗下,發源自捷克的SKODA愈來愈受歡迎,而且也是最賺錢品牌之一已經不是秘密。全球研究顧問公司TNS針對2015年6月歐洲的網路討論熱度進行調查,發現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全新發表的大改款SKODA Superb,在網路上受歡迎的程度超越其他知名車廠產品,獲得網路討論度冠軍。


TNS的調查結果,是先找出德國、英國、法國、西班牙等歐洲國家,共約3000個擁有較高影響力或較受歡迎的部落格、論壇及社交媒體網站,再對相關內容進行統計分析而來。其中與全新Superb有關的評論比例達8.1%,第2名則是承繼過去M-BENZ M-Class的全新GLE,討論熱度達5.9%,RENAULT Kadjar則以5.8%的些微差距落居季軍,不過同廠牌的Espace也以4.8%的討論度站上第4名。最後則是第5名的M-BENZ GLC,討論熱度達4.6%。

SKODA原廠靈活的行銷策略,也是提高網路熱度的重要原因,例如在2014年底開始,SKODA原廠就逐步在網路上放出全新Superb的概念草圖、內裝照片、局部外型等照片,炒熱討論度,接著在全系列各級車型正式發表以前,就先讓消費者免費試駕這款最新的D-Segment旗艦車型,並鼓勵消費者與親友分享,成功創造新車上市的話題。

M-BENZ GLE則是贊助了年度強片「侏儸紀世界」,迅速地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RENAULT Kadjar選擇了傳統的廣告影片來行銷,但翻山越嶺、駛入雪地、飛行傘、獨木舟甚至走鋼索的冒險主題,則成功引起年輕族群的注意。











美國不愛美系車!NewsDay汽車品牌綜合評比道盡一切!


經營車廠並不件易事,要成為消費眼中最佳車廠更不簡單,除了旗下產品力要夠強之外,售後服務也必須相當周全,同時還要善盡社會責任,才能夠為品牌帶來正面印象。北美地區刊物NewsDay針對2015年北美消費者做了一項調查,主要是針對該地區市場眾多車廠進行交叉評比,最終再度由LEXUS拿下排行榜第一名。


雖然個人立場不同,但類似調查確實可以作為選擇汽車品牌的參考,因此不少讀物都會做類似調查。從過去其他讀物的調查可發現,在排行榜中除了LEXUS時常盤據前三名之外,榜中多數也為日系品牌,其次的是德系,至於當地的美系品牌卻時常缺席,甚至受到惡評也不一定。而本次的NewsDay的調查也依循這樣的模式,唯一入榜的美系品牌僅有BUICK一家,看來美系品牌要多加把勁了。

由NewsDay所做的調查排名如下:

1.        LEXUS 78分 路試評比76分
2.        MAZDA 75分 路試評比76分
3.        TOYOTA 74分 路試評比72分
4.        AUDI 73分 路試評比81分
5.        SUBARU 73分 路試評比80分
6.        PORESCHE 70分 路試評比84分
7.        BUICK 69分 路試評比76分
8.        HONDA 69分 路試評比71分
9.        KIA 69分 路試評比73分
10.        BMW 66分 路試評比82分

NewsDay進行消費者對於品牌印象進行評比調查之外,另外還針對中古車消費者分別開出最佳及最差車單。但結果與品牌評比調查相同,在The Best項目中多為日系、韓系品牌車款,美系品牌全軍覆沒,僅有PONTIAC倖存一輛Vibe。至於The Wortst項目完全相反,僅有一款日系車上榜,反倒是美系、德系品牌車款占據大多數席次,其中美系品牌的比例更是高出許多。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復刻不容緩!CITROEN Cactus Mehari Concept準時報到!


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車廠也會發展出許多特殊車性,更可能會與軍事規格有關。過去CITROEN便以2CV為基礎,衍生出軍規越野車型的Mehari,雖然全車皆是以ABS材質打造,但也卻意外造就輕量化的優點及不可取代的特色。CITROEN更在大約兩個月前,對外公開表示有意大打全新Mehari,現更確定將在九月發蘭克福車展上,透過Cactus Mehari Concept,再次出現於是人面前。


今年六月時CITROEN執行長Linda Jackson表示,有意復刻經典車款Mehari,並且透過與過去產品不同的玩樂風格帶來不同面向,更能藉機重新定位品牌形象,因此除了考慮復刻Mehari之外,更打算透過以往的元素融入全新架構,賦予其更豐富、多元的變化。當時無法確切的推斷Mehari是否真有機會回到車壇,但經過兩個月的催化,CITROEN自行發出聲明,表示下個月的法蘭克服車展,品牌將會展出Cactus Mehari Concept。

由於原廠提供的資料並不多,但就名稱來看,應該不會是以往的形式,而是在C4 Cactus中融入大量Mehari元素,因此有相當大的機會是以掀背車型為基礎進行開發,並且採用類似貨卡一般的設計,加入可先試的帆布車頂。其餘設計應該是大量使用C4 Cactus的設計語彙,打造出相同風格的概念車款。

雖然目前一切都還是未知,但就過去CITROEN打造各式概念車的高明手法,Cactus Mehari Concept肯定會帶來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相信絕不會上民眾失望,更可藉此為品牌注入更加活潑、多元的元素,讓品牌的形象更加年輕。











SUBARU、TOYOTA再度攜手,第二代XV Hybrid改PHV上陣


自從SUBARU與TOYOTA攜手合作開發出BRZ、86兩款孿生跑車後,雖然中間多了個MAZDA,卻不影響雙方面的感情,因為預計2017年發表的第二代SUBARU XV,除了外觀造型、底盤、引擎源自SUBARU本身,油電複合系統則由TOYOTA負責,而且這回更捨棄Hybrid換成PHV,所以在續航力與油耗方面將有更優異的表現。


目前XV Hybrid所搭載的動力,為SUBARU自行開發的油電複合系統,由代號FB20、可輸出150hp/6000rpm、20.0kgm/4200的2.0L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引擎,搭配代號MA1、可輸出10kW(約13.6hp)/6.6kgm功率的電動馬達,輔以鎳氫電池模組,藉由Lineartronic無段變速箱來整合動力輸出、並採四輪驅動配置,於日本JC08規範下有著20.4km/L平均油耗,以EV純電動模式行駛,獲得40km/h極速和1.6km續航力,然而Hybrid已經是基本,在純電動尚未成熟之前,PHV儼然就是現階段的潮流。

就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第二代XV將在2017年問世,而XV PEV也會跟著現身,為此SUBARU特地派出30名相關開發人員進駐TOYOTA研發中心,雙方面著手進行THS-III第三代油電複合系統,據說XV PHV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可輸出60kW(約81.6hp)的功率,純電動續航力約有30-40km左右,而汽油引擎仍為FB20,整體組合下平均油耗是以35.0-37.0km/L為目標。同時有鑑於模組化與輕量化的趨勢,新XV PHV的車重並不會比現行XV Hybrid增加太多,否則無法創造優異的經濟性。

當然從Hybrid進化為PEV後,價格成本勢必會更高,然而對消費者來說倘若多出來的售價能從油價賺回來,那將會是不錯的投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