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道路版高性能廠車再現,LOTUS發表限量版Exige 360 Cup

道路版高性能廠車再現,LOTUS發表限量版Exige 360 Cup


不同於過往LOTUS以輕量化為最大的性能利器,近年來的LOTUS車款開始逐漸朝向大馬力發展,包括擁有400hp馬力的Evora 400與450hp的賽道機器3-Eleven等等,都在輕量化這個優異基礎上加入大馬力的性能元素,賦予LOTUS品牌更為無往不利的性能象徵。如今全新Exige 360 Cup的問世同樣基於壓榨大馬力的全新理念,以Exige V6 Cup R廠車為研發基礎打造終極道路版廠車。


毫無意外的Exige 360 Cup在動力方面搭載源自TOYOTA的2GR-FE、排氣量3456c.c.的V6引擎,並加上具備EATON TVS雙渦流技術的Harrop HTV 1320機械增壓系統,造就360hp/40.8kgm的動力輸出,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之下能夠在3.8秒完成0-100km/h加速,並跑出270km/h的極速表現。如此性能水準與2013年所發表的Exige V6 Cup R幾乎完全相同,但不同的是Exige 360 Cup可是能合法上路的道路版車型。

性能方面Exige 360 Cup配有全可調的賽事等級懸吊,電子式可調限滑差速器與四段調整的動態駕馭模式,擁有Drive、Sport、Race、ESP Off共四段駕馭模式,能讓駕駛因應路況與場地自行設定,並擁有Launch Control提供最完美的起步表現。至於追求極限駕馭感受的車主也能選配可調式防頃桿與Ohlins賽車避震器,搭配18吋PIRELLI P-Zero Corsa跑胎創造最極限的駕馭性能。

此外為了滿足部分喜愛參賽的車主,Exige 360 Cup也可選配滅火器、斷電開關、快拆方向盤與符合FIA規範的賽車桶椅,讓車主能夠直接駕著Exige 360 Cup下場參賽,體驗與傳統超跑截然不同的羽量性能感受。LOTUS Exige 360 Cup全球僅限輛50台,售價則從62995英鎊起跳,折合台幣約316萬元,比起同樣價位在台灣能買到的車款來說,Exige 360 Cup可是最能給予極致操駕體驗的純種賽道機器。















BMW M4 GTS資料、影像提前釋出!水噴射、OLED光源、CFRP碳纖維材質技術全上身!


BMW日前便向外界透漏將會在本周舉辦的Pebble Beach車展上展出兩款作品,外界推測為M4 GTS以及一輛全新概念車款。原廠現更提前透過新聞稿,先行釋出M4 GTS的影像與資料。而M4 GTS所使用的水噴射技術、OLED光源技術等,都是相當受到外界注目的技術。此外,專屬空力套件、加上大量的碳纖維材質運用,更是該車瘦身減重與提升性能的最佳利器。


BMW日前確定會在Pebble Beach的活動上發表兩款新車,雖然當時並沒有明確指出明卻身分,但其中一款被外界推測為M4 GTS,現在原廠也直接以新聞稿的方式確認這樣消息,而新聞稿的內容也明確指出該車確定會使用水噴射、OLED光源技術等,但明確的車輛規格與動力數據仍然沒有進一步資料。

由現行M4為基礎強化而來的M4 GTS將會擁有比一般車型更加優異的動力表現,除了馬力有所提昇之外,扭力峰值也更加亮眼。另外更導入外界期盼已久的水噴射技術,藉此提升車輛的動力表現與耐久性,同時更讓車輛的廢氣排放量有更出色的表現。另外,BMW在今年初的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的OLED光源技術也確定運用在M4 GTS上,讓該車成為集BMW最先進技術於大成的高性能跑車。

作為M4最終高性能車型,水噴射、OLED不夠看,輕量化工程與空氣力學表現的提升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目前並沒有明確的車重資料,但可以確定的是原廠用上同樣運用在i系列產品中的CFRP碳纖維材質,不僅擁有更加優異的的強度與重量表現之外,製程也更加環保,大量減少M4 GTS在任何過程的二氧化碳排放足跡。簧下的重量負擔,也透過鍛造材質輪框解決,而且M4 GTS的輪框還採用前265/35R19、後285/30R20的配置。

雖然目前資料有限,但期待已久的M4 GTS終於將在本周的Pebble Beach車展上正式亮相,屆時勢必將會釋出更多相關資料,也會針對該車進一步資料進行報導。





















替行銷全球180個國家預作準備,FORD將在奈及利亞設立全球第四座Ranger組裝產線


若說FORD全世界最會打造Pick-up車型的汽車品牌恐怕沒有人能夠反對,除了北美市場所販售的F-150領先同級對手率先採用鋁合金車體引起討論話題之外,在東南亞與大洋洲等地區擁有超高銷量的Ranger Pick-up也是FORD在乘用車市場之外的另一支主力戰將。隨著今年三月發表全新改款Ranger,FORD也替Ranger定下了行銷全球180個國家的偉大願景,而做為這個發展計畫之中最重要的部分,FORD即將在非洲奈及利亞設立全球第四座Ranger組裝產線,替進軍中東市場預作準備。


目前Ranger在全世界共設有三座生產基地,其中規模最大、產量也最高的首推位於泰國Rayong的AutoAlliance Thailand合資工廠,負責供應整個東南亞市場的Ranger銷售需求,此外包括台灣與歐洲所販售的Ranger也都是從泰國所出口。至於位於阿根廷的產線則是主要供應南美洲當地的Pick-up量產需求,相對的南非工廠則主要供應給非洲當地的市場需求。如今隨著位於奈及利亞的第四座Ranger產線即將開始動工,未來除了供給Ranger給自身內需市場之外,也將憑藉著地利之便順勢將Ranger給推進中東市場,成為FORD進軍中東最重要的里程碑。

未來這座位於奈及利亞Ikeja的組裝產線將不會從無到有打造Ranger成車,而是受到南非工廠的支援、接收南非工廠所組裝好的半成品與各項零組件,組裝成車後再行販售,預料將會在2015年底前完成所有準備作業,正式開始營運成為FORD中東戰略的一部分。預料在全新改款Ranger的產品優勢以及全球供應鏈更為完善的雙重效應之下,FORD將有機會守住2014年Ranger銷售成長40%的亮眼成績,在2016年坐穩Pick-up一哥的寶座。











美系貨卡王者回歸美製,FORD F-650/F-750美國俄亥俄州量產下線


2015年FORD的貨卡銷售市場在F-150採用鋁合金車身的種種討論之下,有著越來越高的聲勢,然而身為全美國最為暢銷的貨卡車系,FORD可是擁有完善的貨卡產品級距,除了F-150之外還有車身更為龐大、貨斗長度與後輪配置不同的Super Duty車系(F-250、F-350、F-450)以及列在M2商用重車等級之中的F-650/F-750卡車,透過車身形式與引擎出力各異的產品編程,建構起FORD長年以來的貨卡霸業。


不同於F-150在2014年的改款中換上全新鋁合金車體,大幅減重317kg並獲得更好的節能油耗表現,FORD F-650/F-750在產品設計上著重於長年不壞的極致耐用度,且因應商用貨卡市場的改款頻率、自2000年取代F-600車系問世之後,直到2015年才迎來F-650/F-750的首次改款,換上更為大型、方正的水箱護罩與符合當代設計的整合式頭燈組,而趨近於房車的內裝設計更是讓F-650/F-750在工作與舒適中找到平衡點。

而藉由2015年的首次改款,F-650/F-750車系也首次回歸美國進行在地組裝,在工人工會的強烈要求下,FORD將F-650/F-750移出已使用長達15年的墨西哥General Escobedo產線。如今的F-650/F-750車系在美國境內俄亥俄州的Avon Lake產線進行組裝,以彌補FORD停產E-Series廂型車的產線空缺,也直接挽救了Avon Lake產線高達千名工人的生計。如今在產線因應F-650/F-750車系的到來完成調整之後,首批改款F-650/F-750車系也正式量產下線,滿足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與巴西地區的消費需求。

F-650/F-750車系驚人的動力表現是其保持銷售冠軍的最佳利器,同級車款中唯一的柴油動力,高達6.7L V8的排氣量設定讓最大馬力輸出來到330hp、扭力表現更是驚人的100.2kgm,以滿足各式各樣的載運與託運需求。至於偏好汽油動力的消費者也有一句6.8L V10汽油引擎可供選擇,擁有320hp/63.64kgm的動力輸出,並因應巴西市場的燃料需求而能使用酒精汽油或生質燃油,是市場上相當受到歡迎的商用車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