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On Road、Off Road都強悍!TOYOTA Tacoma身穿TRD套件!

On Road、Off Road都強悍!TOYOTA Tacoma身穿TRD套件!


一直以來,Pickup車型靠著絕佳的拖曳能力和美國低稅金、低油價的優勢,每每創造銷售佳績,各級距的產品也相當齊全,以滿足不同消費市場的需求;而位屬中型車款的TOYOTA Tacoma則是追尋先前發表的4Runner,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第三世代車型。





取消原有的1GR-FE 4.0L V6引擎,新世代Tacoma具備2TR-FE 2.7L直列四缸和全新設計的2GR-FKS 3.5L Atkinson循環D-4S缸內直噴V6引擎,其中2.7L部份仍維持159hp最大馬力和24.77kgm扭力峰值,3.5L則擁有278hp最大馬力和36.5kgm扭力輸出,不僅排氣量較原先4.0L V6小,性能表現更是突出(原有4.0L為236hp/37.5kgm),在美規EPA油耗測試下來到8.08km/L市區、10.2km/L高速及8.93km/L的成績。







然而,原先在上一世代中,屬於TOYOTA原廠改裝部門的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TRD),則為新世代Tacoma打造出TRD Sport和TRD Off-Road兩個級距,使整車看來更為租獷強悍!內容包含亮橘及米色兩種烤漆、強化Bilstein改裝避震器、16/17吋越野胎圈,以及對比色的內裝縫線,座椅選用上則採亦於清洗、透氣的材質,和Entune Premium Audio車內娛樂系統。







由TOYOTA位在美國德州(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Texas,TMMTX)和墨西哥Baja California(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Baja California,TMMBC)兩大生產基地負責組裝,新世代Tacoma預計將在第三季起先交付於美國消費者,起始價落在2.33萬美元起跳。



















比賽車更有看頭?首輛MAZDA MX-5 Cup將擔任LAGUNA SECA賽道前導車!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靈活、極低的入手門檻,MAZDA MX-5/Roadster自1989年推出以來便好評不斷,而自該車型衍伸出的統一規格賽事-Global MX-5 Cup,更在2006年起於美國、美國、歐洲以及亞洲等知名賽道展開;如今,MAZDA於2014年底宣布,將以現行NC世代車型開發統一規格賽車,並投入2016年度賽事。





採純手工逐台組裝、調教的MX-5 Cup賽車,經過半年多以來的調教、改裝工程後終於得已趕上2016年賽季,而首輛下線出廠的車型則將擺在自家位在美國加州的Mazda Raceway Laguna Seca賽道,並擔任明年賽事開幕及閉幕的安全車(Pace car),而除了MX-5 Cup之外,包含Mazda6、CX-5和RX-8等也將不同的救援角色,增加賽事可看性。





依據原生車型的規格,MX-5 Cup預料將搭載重新調教後的SKYACTIV-G 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配合全車輕量化的工程將重量減至1000kg以下(2.0L手排車型整備重量為1057kg);此外,包含車身結構、懸吊及轉向系統等也將重新改造,以符合賽事規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