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英倫男子漢的剽悍座駕!英國ISUZU發表D-Max Fury特仕版貨卡

英倫男子漢的剽悍座駕!英國ISUZU發表D-Max Fury特仕版貨卡


在RV風潮尚未興起、SUV接受度不如現在這麼高的1990年代,ISUZU就曾引進要價不斐的Rodeo、Trooper等進口SUV在台灣販售,可說是當時市場上少有的LSUV車型,不過由於原廠策略轉變,ISUZU慢慢退出乘用車市場轉戰商車領域,不過在澳洲、南美洲及亞洲等地區,仍維持輕型貨卡產品持續推出。


英國則是少數仍販售ISUZU貨卡的歐洲市場,近期英國ISUZU宣布,將以四門雙排座位的Eiger Double-Cab車型為基礎,推出D-Max Fury特仕版車型,以多項個性化外觀及內裝配備,吸引喜好與眾不同的車主。

D-Max Fury的外型部分採用獨特的「Magma紅」金屬烤漆,加上槍灰色水箱護罩、17吋鋁圈以及登車踏板,搭配改為紅色的ISUZU廠徽及前門上明顯的「Fury」字樣。內裝部分的差異主要在於真皮方向盤及座椅增加紅色區塊裝飾,空調、倒車攝影機、具有藍牙/iPod/USB連線的四喇叭音響系統等配備也同時升級。

動力部分採用2.5L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163hp最大馬力及40.8kgm峰值扭力,搭配6速手排或5速自排變速箱,四驅系統則為全車系標配。D-Max Fury特仕車型將於9月以19999英鎊(約台幣101萬元)的價格正式上市。

















升級擴大戰線!英國JEEP Cherokee新增2.2L Multijet Ⅱ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過去在英國販售的JEEP Cherokee車型,主要是以一具2.0L Multijet Ⅱ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調校出140hp及170hp兩種不同動力輸出,分別配置在手排及自排車型上。為了強化產品競爭力,英國JEEP為Cherokee新增了一具2.2L Multijet Ⅱ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來取代高輸出版本的2.0L柴油引擎,且同樣調校出185hp及200hp不同輸出,來進一步劃分車型等級,2.0L柴油引擎的低輸出版本則保留在入門車型上。


兩種不同馬力輸出的2.2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皆搭配9速自排變速箱,2500rpm時輸出44.9kgm的峰值扭力亦相同,且符合歐洲EU6的廢氣排放標準。頂級車型除了配備200hp版本的2.2L柴油引擎,可於8.5秒完成0-100km/h加速及204km/h的極速,並具有進階的Active Drive Ⅱ四驅系統,具有陡坡緩降功能及加力箱,以提升越野能力。

採用低輸出版2.2L柴油引擎的中階車型,百公里加速及極速分別為8.8秒及201km/h,底盤配備Active Drive Ⅰ四驅系統,除了驅動方式由電腦自行控制,系統也能切斷後軸動力以前驅模式行駛來改善油耗,2.0L柴油車型則搭配前驅底盤。

在油耗表現部分,不同輸出的2.2L柴油車型平均油耗皆為17.5km/L。配備部分也隨著動力更新微幅提升,包含電動尾門、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啟閉式頭燈、八向電動調整座椅、具備通話麥克風的自動防眩後視鏡都是新增的配備。換裝2.2L柴油引擎的中階Cherokee價格將由33045英鎊(約台幣166萬元)起跳,高輸出頂級車型則自37995英鎊(約台幣191萬元)起開賣。













DAIMLER希望法國政府可放寬每周工時35小時的限制,否則可能關閉法國產線


DAIMLER原廠表示,他們希望位於法國漢巴赫(Hambach),負責生產全新SMART Fortwo的組裝廠,員工工時能夠提高以增加工廠產能,他們還暗示若不能與員工達成協議,DAIMLER可能會將產線移到別的地區。由於就業情況不佳,法國政府及工會面對DAIMLER的要求也有妥協的跡象。


現任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就是2000年時促成每周35小時工時的推手之一,不過由於現在法國的失業率不斷上升,已經來到18年來的新高,因此法國政府也必須在工時規定上保持彈性。歐蘭德在2013年時通過了「Employment-Securization」法案,允許DAIMLER等企業能夠臨時增加員工每周工時,以換取這些企業保證維持在法國境內的產線。

巴黎Euler Hermes知名經濟學家Ludovic Subran指出「這將是法國每周工時35小時制度結束的開始」,許多企業管理階層和工會溝通時,會提出營收數字、會提到競爭對手,但最終目的都是想提高每周的工作時數。CFDT工會代表Patrick Hoszkowicz透露,當工作時數超過法定工時,DAIMLER會額外給付每小時6歐元(約台幣215元)的薪資,但這低於法國的9.61歐元(約台幣344元)法定最低時薪。他另外補充,當員工達成工作目標,DAIMLER會另外提供1000歐元(約台幣3.6萬元)的一次性獎金。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法國政府及工會在每周工時上妥協,以維持工作機會。2010年時GM變速箱工廠的工人就同意減少假期,以換取GM同意繼續工廠運作。即使是在地的PSA集團,也曾於2013年時與工會簽訂協議,允許PSA能夠臨時延長工時並凍結工資。相較於德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其他國家,都已經為了產業發展,在勞工相關法規上讓步,法國仍是對勞工工作及福利較堅持的國家,但由於失業率等問題愈來愈嚴重,法國政府也必須逐漸讓步。











青黃不接的尷尬時期,FORD Taurus在美去留難以抉擇!


自1985年發表以來,Taurus可說是帶領FORD歷經品牌最為黑暗、瀕臨破產的艱困時期,支撐起中型房車的市場銷售成績,過去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也曾引進前三代車型販售;而如今改以全尺寸房車身分的第六代車型於2007年發表後,下一世代的Taurus是否將持續推出,美國FORD可說是傷透腦筋!


中國版Taurus

首先,因美國目前販售的Taurus車型世代已屆衰老,與同性質的CHEVROLET Impala、TOYOTA Avalon和即將上市的NISSAN Maxima等,雖然價格上有些許的優勢,但實質競爭力可說是相對弱勢許多;而Taurus在本質上即為旗艦代表,但在既有品牌之上又有自家豪華品牌LINCOLN和其他同質品牌,如此之〝不上不下〞可是尷尬不已!

再者,於國際市場上,FORD與中國合資的長安福特於2015年上海車展發表新一代Taurus金牛座,但該車尺碼又與美規版本偏小(中國版4996×1878×1503mm、美規版5154×1935×1542mm),且該車本身就只為中國本土生產、販售的專屬車型,即便引進美國販售還需待一至兩年,空窗期所帶來的銷售風險亦不容忽視。

先前提到,於FORD之上還有自家豪華品牌LINCOLN;但無獨有偶的,LINCOLN目前也正研發全新第十代的Continental全尺寸豪華房車,預計2016年正式推出,看來為了避免排擠到Taurus的市場和集中集團資源的策略下,將產品擺在更豪華的定位也是無可厚非。


新世代LINCOLN Continental全尺寸豪華房車預計2016年正式推出









點燃夢想之火!HONDA發表全新品牌形象廣告


用影片方式的故事行銷,已經成為了各車廠相當重要的行銷手段,要走幽默令人會心一笑抑或是高質感精品路線,就看產品定位而定,當然不可或缺的便是吸引人點閱並且持續觀賞的創意鋪陳,而近日HONDA英國所發表的全新品牌形象廣告「ignition(點火)」,肯定會讓你目不轉睛!


目不轉睛的並不是因為有火辣車模,而是短短90秒的影片就道盡了HONDA近期以來的全新車型生力軍HR-V、Civic Type R、NSX,以及HONDA近年來的科技結晶,包含引以為傲的人因工學機器人ASIMO、歷經近30年的發展,成功地跨入了航太產業的小型商務噴射機HONDA Jet以及以引擎供應商身分與多年前的合作夥伴McLAREN車隊重返賽車最高殿堂F1。

影片的開頭由ASIMO〝碩大〞的背影揭開序幕,轉到正面炯炯有神的雙眸凝視著遠方,還不忘逗趣的歪頭賣萌,緊接在後則是重機代表CBR 1000RR、全新都會小休旅HR-V、紐柏林最速前驅Civic Type R、全新東瀛戰神NSX,而且駕駛還拿著1990 NSX的照片懷舊,頗有性能傳承的味道,隨後則是HONDA Jet與McLaren-Honda F1賽車MP4-30,原廠還刻意請到F1廠對車手Jenson Button以及使用了已故F1冠軍Ayrton Senna的聲音客串演出,而所有HONDA代表依序排列下來正巧類似於一座等待升空的火箭,莫非未來還要挑戰外太空領域不成!

創始人本田宗一郎在1946年於日本濱松成立了「本田技術研究所」起,開啟了HONDA所堅持「The Power of Dreams」夢想的力量,如今的HONDA已從引擎製造商跨足二輪、四輪,甚至還飛上天空,只要點燃夢想之火,就能創造無限希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