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白日夢做一做就好!ASTON MARTIN Lagonda Taraf售價達696000英鎊!

白日夢做一做就好!ASTON MARTIN Lagonda Taraf售價達696000英鎊!


屈就於市場需求,許多過去專事打造高階跑車的品牌,近年皆推出機能性更為出色的四人座轎跑車搶攻市場。英國品牌ASTON MARTIN也是其中之一,更在去年推出限量200台,杜拜限定的Lagonda Taraf搶攻金字塔頂端客群。殊不知市場反應不如預料般熱烈,只好將再銷往歐洲、英國、南非等市場。現在英國市場售價更被英國經銷露出,令人乍舌的價格展現出金自塔頂的消費水平,絕非一般民眾可以輕易接近。


2014年巴黎車展時,ASTON MARTIN發表品牌最頂級四人座轎跑車Lagonda Taraf,其尊貴奢華程度令人腿軟,光是以Taraf這個在阿拉伯文代表極致奢侈品意義的單字命名變可猜出一二;品牌鎖定的是中東地區富豪的驚人消費力,因此最初200輛的限額可是杜拜市場限定。殊不知當地市場反應並不熱烈,ASTON MARTIN也只能摸摸鼻子轉移陣地,計劃銷往毆洲、英國、南非等市場。

Lagonda Taraf推出至今原廠從未正式公佈其售價,只知道即使消費能力夠,還必須通過原廠篩選才具有購買資格,條件相當嚴苛更帶有神秘感。如今隨著英國市場經銷商H.R. Owen網站的露出,該車售價不再神秘,驚人的售價達到696000英鎊,合台幣3340萬左右的水平,讓一般民眾瞭解峰層消費族群的驚人消費力不容質疑。

Lagonda Taraf是以品牌旗下Rapide使用的VH後驅平台為基礎打造,靈感可回歸品牌1976年所推出第一代車型扁平挾長的設計,不過這回可是結合時下最尖端的技術,並廣泛運用碳纖維等材質。除了外觀設計亮眼之外,內裝佈局設計更是奢華指數滿點。動力系統方面則是使用6.0L V12引擎,雖然原廠並未公佈實際數據,但動力表現至少在550hp以上,並由ZF 8速自排變速箱傳遞動力。

















Made in China!中國生產、製造BUICK逆輸入回銷北美市場!


GM旗下品牌相當多元,發展走向也相當豐富,其中BUICK更深受消費者喜愛,今年不僅在北美有出色的市場反應,在中國市場更是無往不利,繳出相當優秀的銷售成績,甚至超越北美市場的表現。並持著深耕市場、回饋消費者的觀念,上汽通用別克也推出專屬車型,其中2014年問世的Envision昂科威便是顯著的例子,在精準的定位以及優異的產品力之下,市場反應也相當熱烈,讓原廠考慮將這輛SUV回銷到美洲市場。


美系品牌BUICK早早就嗅到中國市場的龐大商機提早進軍卡位,除了將原有的車系陣容引進之外,為深耕在地市場,母集團GM也與上汽在中國擁有自己的廠房,在地生產製造,近年更是推出中國市場限定產品,積極搶攻這龐大商機;然而這樣的努力自然創造出相當優秀的成果,甚至可以與北美市場相提並論,光是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別克旗下的Envision昂科威就創造出57413台的銷售量。

如此優異的成績不僅受惠於中國市場的龐大需求,與產品本身的競爭自然也有相當大的關係,目前Envision昂科威具有兩種動力,1.6L及2.0L渦輪引擎分別提供166hp及256hp,並透過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前輪或四輪驅動系統供給車輛動力。優異的基礎加上豐富的配備與定位,造就出眾的市場反應,有鑒於此,BUICK有計畫將這輛中國生產製造的Envision昂科威「引進」北美市場擴充產品陣線,創造更優異的銷售表現。

目前這項計畫尚未確定,品牌高層也仍在研擬計畫與討論中,但就目前品牌表態的立場來看,似乎有相當大的機會;雖然Envision昂科威的基礎確實有相當出色的表現,但畢竟市場取向仍然有所差異,因此直接複製中國市場的模式也無法保證美洲市場的成功,而且最重要的仍然是Made In China。











購買中古車合約內容注意好!主導交易成為購車主人翁!


購買中古車的好處不少,除了能夠以更低的價格購買到等級更高的車款之外,還讓自身的選擇更加多元。但商家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消費者得利,中古車商家就賺的少,自然會在合理的範圍內設下陷阱提升獲利。其中也有許多「眉角」可以留意,並藉此發現隱藏在合約書當中的陷阱再加以破解,幫助消費者成為這場購車大戰的最後贏家。

相較於購買新車選擇購買中古車的消費者,雖然能夠以較便宜的價格享受層級更高的生活,但在購買的過程之中卻蘊藏更多陷阱,若消費者沒有發現,可能會成為車商荷包的犧牲者。但充分了解車商時常運用的把戲,同時加以運用談判技巧,不僅能扭轉劣勢,甚至主導整項交易成為最終贏家。

車籍資料再三確認 避免車商偷天換日

購買中古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親看實車,千萬不可單單透過影像等資料作為依據,但除了眼見實車之外,更要同時與車商完整確認車牌、引擎、車體的號碼等,避免車商以車況較好的車進行展示,最終再魚目混珠以車況較差的實車販售。而破解的辦法也相當簡單,只要在看車時親自確認行照內容,在與實車對照便可。此外,包括排氣量、出廠年份等資料,也必須詳實確認,因為這兩項資料都牽扯到車輛市場行情,也可作為議價依據。另外,切記要求車商標明車輛來源及車種,避免購買到營業車、AB車。

車體結構狀況確實標記 減少隱蔽重大意外可能

然而購買中古車必定會遭遇到車況問題,雖然一般而言不建議購買經歷過意外的中古車,但若消費者本身不介意,意外也沒有傷及車輛主要結構,卻又能以更便宜的價格入手也不是件壞事。但此時車商的立場與態度就顯得相當重要,除了車商自白外,務必要求在合約中確實註記車體狀況,保括經過更換的鈑件等,避免有隱蔽重大事故紀錄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消費者應主動要求額外的鑑定時間,保障消費者權益。

車身結構中有幾點必須特別注意,除了引擎蓋、葉子板、保險桿等可進行更換的鈑件外,不可更換的部分就必須特別注意,其中如車體大樑、避震塔經過修復的一般不建議購買,若修復不完全可能影響到車輛平衡與安全性。除此之外,作為車輛主要結構,但消費者卻相當容易忽略的車輛A、B、C柱,主要這三個部分有所損傷,消費者就必須特別注意。



行駛里程特別留意 務必要求車商擔保

由於車輛行駛里程與車況、損耗有直接關係,進而影響到中古車售價,其中價差之大難以想像,因此不肖車商會想盡辦法調整行駛里程數。串改里程數一直是中古車相當大的問題,消費者除了口頭詢問之外,也可以回到原廠進行查證。但畢竟無法保證前車主是否回到原廠保養,因此消費者最好能夠學會透過車況檢視里程數,若耗材損耗與車況不符就需特別注意。合約作為消費者最後一道防線,必然可以要求在合約上白紙黑字記載,更可要求個人擔保,若日後查證不實,消費者還能藉此捍衛自身權益。



保固要求詳加記載 交車時間同樣不可疏忽

為達到與新車相同的服務水平,中古車商近年力推完整保固,但消費者可千萬別傻傻的相信生意人,免得最後不僅連基本的保固服務沒享受到,還被車商當成肥羊給宰了。車輛部件的構成相當複雜,以最重要的引擎舉例,除了本體之外還有許多周邊零件,不肖車商也會鑽漏洞,以耗材為由逃避保固責任。因此消費者最好在簽署合約前與車商達成協議,並清楚記載於合約之中,當然若與車商有額外協議部分,也可一同加載於合約內。

車輛買賣合約書具有絕對的法律效力,內容絲毫不得馬虎,消費者最好逐一審查,同時與車商口頭確認。此外,簽署合約的時間也相當重要,應該在最後車輛點交時與繳交尾款時一同進行,如此一來不僅能夠最後確認車況,若遇到又任何狀況,也不怕車行擺爛,此時還必須特別在合約上標明交車的明確時間,避免任何可能牽扯到違規或任何可能的法規責任,更可會同車商一同拍照留存購買交車時的車況,不僅保護消費者更可避免日後可能發生的爭議。



雖然購買中古車有相當多好處,但其中也蘊含許多陷阱,消費者應該多多注意合約內容,並且在任何有爭議的地方提出疑問,避免日後可能造成的任何買賣糾紛。同時,若能更充分運用其中條文,不僅不用擔心被車商當成肥羊宰,最後還能成為最大受益者,享受入門價格高階享受。









獨立屆滿50周年特此紀念!FERRARI F12 Berlinetta Singapore 50th Anniversary!


新加坡宣佈獨立屆滿50周年舉國歡騰,各種慶祝活動紀念品相繼推出,這樣的歡樂氣氛也延燒到當地車壇,讓FERRARI新加坡經銷商,以品牌現有旗艦車款F12 Berlinetta推出僅此一輛的Singapore 50th Anniversary紀念車款。外觀具有專屬新加坡國旗配色塗裝,座艙內則是透過配色、銘牌、繡飾等妝點,為新加坡建國50周年增添不少色彩。


1965年宣布獨立的新加坡,今年8月9日國慶屆滿50周年,舉國陷入一片歡樂氣氛。為了紀念這難得的一年,自然有不少慶祝活動,相關產品自然也不可少。為了參與如此盛事,FERRARI在新加坡的經銷商向原廠訂作一款紀念車款,透過專屬國旗配色塗裝、內裝重新配及銘牌、飾徽妝點之下,建構出獨一無二的獨立50周年紀念車款。

Singapore 50th Anniversary是由FERRARI旗艦車款F12 Berlinetta打造,外觀塗裝由新加坡國旗的紅、白雙色進行搭配,除了劃破中線的雙色條紋之外,更在前、後下擾流、側裙等處用上白色塗料,甚至連輪框都使用白色樣式搭配紅色車輪蓋;這樣的配色雖然並不搶眼,但用上白色塗裝的五個部件,正巧與新加坡國旗上五星所代表的民主、和平、進步、公平、平等有著相同的數量,背後代表意義更勝視覺上的效果。

內裝架構並沒有改變,但在深色基底之於,同樣用上紅色以及白色進行妝點。特別是座椅的配色更是亮眼,頭枕處更以足以代表新加坡的獅頭繡飾進行點綴,使其成為世界上唯二的座椅。此外,方向盤下緣、門檻處分別安有專屬銘牌,斗大的Singapore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1/1字樣更是驗證其世界唯一的身分;該紀念車款動力系統並沒有任何改變,仍然是以6.2L V12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提供740hp/69kgm的最大動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