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藍天旗艦即將現身,MAZDA全新世代CX-9將搭載2.5L四缸Skyactiv渦輪動力

藍天旗艦即將現身,MAZDA全新世代CX-9將搭載2.5L四缸Skyactiv渦輪動力


鎖定北美消費者偏好的大車身與多人承載需求,MAZDA在2006年發表擁有七人座座艙空間、搭載3.5L V6動力的車系休旅旗艦CX-9,憑藉著純日製的細膩工藝切入北美5m以上的大型休旅市場。在歷經多年的銷售並歷經兩次外觀小改款與更換3.7L全新V6動力之後,如今全新世代基於Skyactiv平台之下的CX-9即將在11月的洛杉磯車展上現身,並於2016年搭載2.5L Skyactiv渦輪動力正式開始販售。


2010年式CX-9

事實上CX-9的外觀造型一直以來跟隨著MAZDA的當代設計哲學進化,例如2010年式車型便換上大面積微笑型下氣壩,與當時的MAZDA3、MAZDA 5相同,接著2013年的小改款版本也在車頭造型導入「魂動之翼」的設計,讓CX-9持續保有強烈的家族特色,不因車型世代較舊而有所差異。僅管如此但在車身基礎仍然維持2006年發表的基本架構之下,CX-9如今終於迎來在全球備受好評的Skyactiv架構,從底盤、懸吊、動力到魂動設計理念,徹底與舊有共用FORD集團資源的CX-9道別,發表從內而外全由MAZDA自行設計打造的新世代7人座SUV-CX-9。

可以預期的是全新世代的CX-9將會與MAZDA當代車型相同,在車身鈑件上融入以獵豹奔馳為概念發想的運動化設計,將以往龐大、笨重的視覺感受消匿於無型,但既有的車身長度與空間優勢將會得到繼承,因此確切的外觀樣貌與視覺消過將相當值得期待。此外在全球皆提倡引擎排氣量縮小的Downsizing趨勢下,過往的3.7L V6動力將會被全新的Skyactiv 2.5L渦輪動力所取代,馬力輸出將來到280hp上下,另外扭力表現也將接近40.0kgm,確保動力輸出不遜於原有的3.7L V6引擎,但在油耗表現方面將能夠大幅精進。

此外值得期待的是這具2.5L渦輪動力除了將對應CX-9龐大的車身之外,MAZDA當前也正積極推動MAZDASPEED性能品牌的重新復出,因此未來的MAZDASPEED 6、MAZDASPEED 3甚至產品週期將長達10年的新世代MX-5也都有機會以這具引擎為基礎搭載渦輪動力,替MAZDA全車系產品注入更多性能化特性。當然了一切的未來發展皆取決於當前這具2.5L渦輪引擎的表現與發展前例如何,因此CX-9的問世在MAZDA SKYACTIV技術之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2013年式CX-9









馬丁頭造型再度進化,FORD小改款美規Fusion意外曝真身?


疑似意外曝光的美規小改款Fusion

僅管國內市場的FORD Mondeo自2014年底發表以來才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但其實北美市場的雙生車型FORD Fusion早在2012年底特律車展上便搶先全球問世,兩款車除了在動力與配備上有所差異之外,在One FORD策略之下台規Mondeo與美規Fusion可說是一模一樣。而為了讓Fusion在北美中大型房車市場保有一定的競爭力,FORD目前正在北美地區積極測試全新小改款Fusion,預計在2016年底特律車展上正式發表,也讓全球消費者得以一睹Mondeo未來樣貌。


國內所販售的現行款歐規Mondeo

雖然日前在海外遭到捕獲的Fusion測試車仍然包得密不透風,讓人無法一賭確切的外型設計,但一份FORD內部會議的文件卻透露出未來小改款Fusion的可能樣貌。跟據這份意外流出的文件來看,小改款Fusion大致保留了原有馬丁頭的輪廓與水箱護罩造型,但頭燈面積卻略微縮小並導入LED日行燈,使得原有充滿殺氣的車頭略失氣勢。此外前保桿氣壩捨棄原有造型,改以大面積橫置氣壩搭配倒L型銀色飾板取代,賦予車頭豐富的視覺層次。

除了外觀造型的改變之外,預料未來美規Fusion將會承襲現有動力配置,擁有2.5L自然進氣、1.5L Ecoboost、2.0L Ecoboost與2.0L Hybrid動力。致於內裝部分將維持現有架構,僅針對細節與材質上作出提升,並導入最新世代SYNC 3多媒體資訊系統。

雖然國內所導入的Mondeo面臨 Fusion小改款在即、國內卻甫發表的窘況,但其實這樣的狀況與福特六和的手腳快慢並沒有直接關係,主因是國內所導入的歐規進口Mondeo受到歐洲FORD產線調整的影響,原先負責生產Mondeo的比利時廠區面臨關閉,直到2014年下半年才完成產線轉移交由西班牙廠區生產,因此歐洲市場也直到2014年10月才正式開始販售現行款Mondeo,連帶延遲台灣市場的發表時間,因此國內所販售的Mondeo勢必得跟隨歐洲市場的改款腳步,預計至少一年半以後才會有小改款車型問世。









貫徹黑的意念,BRABUS出手讓M-BENZ S500 Coupe揮灑輕度的暴力


只要原廠M-BENZ推出全新力作以來,同樣源自德國的改裝品牌BRABUS,便可說是趕緊馬不停蹄地以品牌獨到的操刀手法,讓全新的車款更能兼具自家的性能氣息。當然,為了讓所打造的作品能更加呈現不同的面貌,BRABUS更是不厭其煩地接連推出各自不同的改裝傑作,如同這回由BRABUS所發表的M-BENZ S500 Coupe。


或許是為了滿足口味較不如此重的買家需求,儘管過去BRABUS數度為S63 AMG Coupe賦予截然不同的暴力樣貌,不過當BRABUS在面對S500 Coupe時,除了反其道而行以更為內斂低調的手法改造外,就連動力方面BRABUS也可說是幾乎沒有任何過分的著墨。

雖然相較於過去在S63 AMG Coupe身上的進化,不免覺得這回S500 Coupe所呈現的樣貌有點感到〝寒酸〞,不過老實說,BRABUS也並沒有因此而隨意草率帶過,不僅外觀徹底地以金屬深黑色調為主軸之外,就連四輪大腳也不忘穿搭上相仿的顏色鋁圈。而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車迷們能在細節中依然看出這是出自BRABUS所操刀的作品,除了保留車頭水箱罩上的星芒廠徽外,舉凡車頭、車尾上的名牌飾板處,以及剎車卡鉗也不忘以專屬的BRABUS廠徽作為搭配。

至於車室內裝,更可說是絲毫令人難以察覺這是一款出自BRABUS操刀的作品,不僅沒有任何誇張的點綴打扮,裡頭更是幾乎維持原廠M-BENZ所設計的樣貌。而有趣的是,可別以為這款外觀、內裝與動力沒什麼太大改變的S500 Coupe會有著便宜的售價,相反地,原廠BRABUS可是報出將近18萬(台幣約640萬元)歐元的售價,然而相信這樣的售價對於多金買家來說,肯定還有著更多不一樣的選擇。















Kahn Design再次挑逗熱血靈魂!WB12 Vengeance奔馳身影曝光!


多年來受到電影影響,講到英倫紳士總是能立刻與特務身分產生聯想,也為其蒙上一層神祕面紗,而講到英國仕紳最愛的跑車品牌,也絕對不能忘記那ASTON MARTIN,絕美的線條、優雅的腰線、長車頭短車尾的簡潔設計,再次重新定義對於跑車美的定義。然而專事高價車款改裝的Kahn Design,更在日前發佈以DB9為基礎進行改裝的模擬圖,預言WB12 Vengeance的到來,現在更發佈該車在賽道測試影片,展現打造該車的結晶。

ASTON MARTIN旗下DB9具有相當出色的外觀設計,不論是輪廓、線條、腰線等都是車壇上少有的工藝結晶,要在如此優異的基礎上進行改裝並不簡單,更可能因觸犯到原廠設計而受到控告,而Kahn Design更是少數得到原廠支持的改裝廠。而依照模擬設計圖來看,WB12 Vengeance的設計將會結合現代與復古元素,並且在DB9的現有架構下加以放大強化。

Kahn Design過去便毫不吝嗇的對外釋出完成度相當高的模擬圖,也可清楚看出各處差異,而在設計師的巧手設計之下,過去猶如魚口的大面積水箱罩改以直瀑式格柵設計,換來可以吞噬一切路面的血盆大口面容,加上頭燈、更加肌肉的線條等,都表現出與原廠截然不同的風味。相較於車頭,車尾的設計完全不同,除了雙圓燈相當吸睛之外,相當圓滑的寬體肌肉輪廓,也著實加分不少。

雖然至今除了模擬草圖之外,連動力系統方面原廠都沒有釋出更多資料,外界看WB12 Vengeance完全是霧裡看花。但Kahn Design打造這輛作品的決心相當堅定,更在近日釋出一段影片再次挑逗消費者。影片中沒有旁白,也沒有預言上市時間,但WB12 Vengeance在賽道上奔馳的身影卻是清晰可見,更有著高亢的引擎運轉聲浪,令人熱血沸騰;雖然目前原廠並沒有公佈任何相關資料,包括最令人關心的動力系統也是如此,不過想必是由DB9的6.0L V12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輸出數據有機會超越原廠的517hp/62kgm。













不列顛限定!VW英國推出Amarok Atakama限量特仕車款!


VW已經透過全球銷量充分證明品牌及旗下產品實力,即便如此VW仍然在各地市場持續推動各式銷售專案,其中英國市場近日更在旗下貨卡Amarok車系中,加入一款由Atakama沙漠命名的特仕車型;Amarok Atakama的命名方式無疑是暗示消費者,該車即便遭遇如沙漠般的惡劣環境,仍能具有相當出色的表現。此外,原廠更為該特仕車型配有許多高階配備,內裝更是透過大量真皮包覆,提升座艙內質感。


集團規模相當龐大的VW,旗下產品陣容相當豐富,涵蓋各類車型。而貨卡車型Amarok更是具備相當優異的越野性能以及高機能性,而且在各地區市場皆有販售,國內市場也不例外。近日英國VW更以此推出一款特仕車型,透過更加豐富的配備、外觀套件、質感等,提升其價值,藉此吸引消費者。以南美洲著名沙漠 Atakama作為命名方式,充分暗示消費者該車優異的性能,足以征服沙漠這般惡劣的環境。

Amarok Atakama外觀輪廓線條依舊不變,但卻多了許多配備與套件。其中後保桿採用專屬部品、貨斗位置也加裝防滾架,貨斗更具有專屬花紋的底板襯墊,保護貨斗不致遭到貨物刮傷。輪框部份也升級專屬19吋鋁合金部品,原廠更以Cantera為該輪框命名,同時還具有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加持,讓駕駛人能再天色灰暗時,維持優異能見度。

雖然原廠並沒有釋出內裝影像,但在發布的新聞稿中明確指出,該特仕車型內裝透過大量真皮包覆,其中包含座椅、全新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等皆是。除此之外,座艙內更配有雙區恆溫空調、衛星導恆等配備;而動力系統方面則是單一提供具有177hp馬力的2.0L TDI柴油引擎,驅動方式則是四輪傳動,但消費者可自由選擇6速手排或8速自排變速箱。

Amarok Atakama限定英國市場,並具有500輛的限量身分,手排車型起始售價為33202英磅,大約台幣159萬左右,自排車型則是35416英磅,台幣169萬左右。原廠更備有相當豐富的套件及部品可供消費者加價選配,妝點愛車。









全球首條超級電容公車網路,中國浙江寧波2015年7月底開始試營運


電動車或零排放替代能源,已經是全球各車廠致力的發展目標。而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大眾運輸工具,雖然早就有電車、電聯車、電動公車等,但仍無法克服「固定」行車路線的限制、行駛里程、充電時間等問題。而來自中國浙江的「中車產業基地」不僅打破這樣的窘境,更在2015年7月底開始在寧波試營運全球第一條超級電容公車網路。


這稱為「超級電容儲能式現代電車」的新能源大眾運輸工具,來自寧波中車產業基地發展而來。採用全球首創目前最先進的超級電容儲能系統,契合車輛的核心電能轉換組件,不僅可反覆充放電高達100萬次,更具有長達12年的使用壽命。重點是車輛無須再倚靠固定電纜,只要利用車站停靠的短暫時間,就能獲得到達下一站時所需的電力。

寧波中車產業基地的做法,是在公車停靠站上方設置充電系統,當超級電容儲能式現代電車進佔時,就會順勢升起車頂的集電弓替車輛充電,在短短30秒內就能獲得車輛行駛5km遠所需的電量,甚至還能回收高達85%的煞車/下坡等動能,並回充到超級電容中,提供超級電容儲能式現代電車每站間格足夠的行駛電量。

而中國浙江寧波這條超級電容公車網路,已經在2015年7月底投入營運,行駛路線貫穿寧波市鄞州新城區,行駛路線全長10.2km,總共有23個停靠站,至於充電裝置則是設計在行駛路線中的2站以及首末站共4個,初期將先投入10輛超級電容儲能式現代電車營運。而寧波市已經和中車簽屬合約,未來3年內將會有高達1200輛超級電容儲能式現代電車在寧波各街道穿梭。











NISMO N Attack Package到位,美國NISSAN GT-R NISMO獲更強升級


2013年東京車展NISSAN發表旗下有史以來最強量產跑車GT-R NISMO,不僅以600hp最大馬力輸出,以及ATTESA E-TS® All-Wheel Drive(AWD)四輪傳動系統力抗各方超跑,更在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上跑出7分08秒679成績,成為量產跑車排行榜中的第四名。因此GT-R NISMO在2014年2月於日本開售後,很快的在同年3月份就導入美國市場。


日前NISSAN Motorsports International Co.表示,針對GT-R NISMO特別提供的「NISMO N Attack Package」套件,現在美國車型也能開始選用。而所謂的NISMO N Attack Package套件,就是針對GT-R NISMO在Nurburgring賽道量測單圈成績時,所採用的各種進階設定,包括引擎周邊、懸吊系統、煞車、外觀空力套件以及更簡化的內裝等。

其實NISMO N Attack Package套件早在2014年7月底就在日本當地發表,現在2015年8月才提供美國車主可選,雖然有點晚但總比不到來的好。不過目前美國市場的NISMO N Attack Package套件細節仍未公佈,尚未得知會提供A kit以及B kit哪一種方案。而A kit即為所有套件全部到位,而B kit則是省略了引擎周邊Carbon管路、前/後專屬LSD、RECARO副駕駛座碳纖維賽車座椅、內裝輕量化套件等。

至於A kit/B kit都有的OHLINS減震桶(高度/阻尼可調)/彈簧、底盤拉桿、專屬煞車來令、碳纖維下擾流翼/尾翼、RECARO駕駛座碳纖維賽車座椅等,都能進一步提升GT-R NISMO的戰鬥力。最後A kit在日本當地的選配價格為820萬日幣(約新台幣20.5萬元)、A kit則為420萬日幣(約新台幣10.5萬元),美國則還尚未公佈選配金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