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宗加持,第400輛FERRARI FINAL Enzo以新台幣1.88億元拍出

教宗加持,第400輛FERRARI FINAL Enzo以新台幣1.88億元拍出


相信義大利超跑廠FERRARI,上世代限量旗艦作品Enzo的各項資訊車迷們都耳熟能詳。不過若有人說Enzo一共生產了400輛,絕對會馬上與人起爭執。因為FERRARI公告的Enzo生產額度就是399輛,何來400輛總數。不過這第400輛Enzo確實是存在的,且還在日前的RM Auctions經典汽車拍賣會上現身,並以605萬美元的金額拍出。


2002年巴黎車展現身的Enzo,剛開始FERRARI只打算生產349輛對外販售,不過卻因為市場反應熱烈,讓原廠多增加50輛的額度,使Enzo總量達到399輛並安撫客戶。但其實在Enzo全部生產完畢後,FERRARI還多組裝了一輛Enzo,並定為「FINAL Enzo」。且這輛特殊身份的Enzo並不打算對外販售,而是要贈予給當時教宗Pope John Paul II。

為感謝教宗Pope John Paul II給予人民的安定與付出,當時FERRARI主席Montezemolo在2005年1月份欲將這別具意義的「FINAL Enzo」贈送給Pope John Paul II。不過謙遜的教宗婉拒這份厚禮,並建議FERRARI將此車拍賣,所得金額捐獻給南亞海嘯的受害者。因此這輛FINAL Enzo又回到了義大利Maranello廠房內停放,

可惜的是,Pope John Paul II在2005年4月安祥去逝,而FERRARI為實現諾言直接請益繼任教宗Pope Benedict XVI,最終拍出後FINAL Enzo就運往美國存放,且維持非常良好的車況,行駛里程也只有少少的179km而已,甚至在2014年12月還進行了一次年度保養。可見這輛經手兩位教宗的超跑有被好好妥善保存,並沒有成為多金人士的炫富玩具。

2015年8月FINAL Enzo再度現身於世人面前且在RM Auctions進行拍賣。而以Enzo全球限量超跑身份,以及Pope John Paul II、Pope Benedict XVI兩位教宗的洗禮下,一段值得歌頌的歷史故事,以及汽車發展史的經典段落,完全比605萬美元(約新台幣1.88億)落槌金額還重要許多,也期望新收藏者能好好保存FINAL Enzo,永存這份恩典。



















SKODA勇奪英國地區J.D. Power最可靠汽車品牌,M-BENZ則獲選最多推薦車款


全球知名的評鑑機構J.D. Power,在日前率先發表英國地區汽車可靠度研究報告(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SM、VDS)。其中捷克汽車品牌SKODA在英國市場的表現最佳,每百個問題中點數平均只有77。而所有車廠的平均數據則為114點,RENAULT、HONDA、FIAT、HYUNDAI、LAND ROVER、DACIA、AUDI等車廠,則都是在平均值以下。


在VDS項目調查中,除歐洲汽車品牌依然榜上有名外,亞洲品牌在英國也有不小收穫,包括名列第二成績83點的KIA、成績第三點數86的SUZUKI,以及第四名的NISSAN汽車等(87點),其排名都在M-BENZ(88點、第五)、VOLVO(93點、第七)、VW(95點、第八)、PEUGEOT(95點、第十)之上。

除了車廠的可靠度調查排名外,J.D. Power也挑選出英國當地每種級距的三款推薦新車。如City Car(都會小車)的SUZUKI Alto、TOYOTA Aygo、HYUNDAI i102,以及Midsize Car(中型車)的M-BENZ C-Class、FORD Mondeo、VW Passat,和Compact Car(小型車)的KIA Cee'd、PEUGEOT 308、M-BENZ A-Class等。

其它還有Small Car(微型車)的NISSAN Juke、Mazda2、SKODA Fabia,和Large and Luxury Car(大型豪華車款)的M-BENZ E-Class、JAGUAR XF,最後Small MPV Car(都會型MPV)的HONDA Jazz、NISSAN Note、VAUXHALL Meriva等車都在推薦名單之內。而在所有級距中德國豪華品牌M-BENZ為J.D. Power 2015 UK大贏家,不僅有三款車入列,更有兩輛是Highest Ranked最佳排名車款。











燃油效率提升10%以上,全新第四代TOYOTA Prius預告9月8日登場


早在2012年時就已經傳出全新第四代TOYOTA Prius即將在2014年底登場的消息,只不過因為各車廠Hybrid車款的銷售崛起,加上TOYOTA新底盤平台、電能系統整合的問題,使得新Prius的問世時間不斷延宕,最終拍板定案於2015年10月底的東京車展公開展示,並在日前透露9月8日將先行舉辦媒體發表會。


來自TOYOTA發言人Ryo Sakai的預告,他表示新世代Prius將選定在9月8日(台北時間9月9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新車發表示。但Ryo Sakai拒絕透露新車量產上市時間,不過依照流程新世代Prius有機會在2015年東京車展過後,於同年底在日本當地搶先開賣,美國與其它地區則是在2016年起陸續販售。

即便規格未明,但目前所掌握的資訊為開發代號690A的新Prius,燃油動力來自1.8L DOHC VVT-i直列四缸汽油引擎(150hp),匹配可輸出90hp馬力的電動馬達,讓綜合馬力輸出達150hp,再結合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平均油耗表現將可從上世代車型的37.0km/L,提升到40.0km/L的成績,整體燃油經濟性提升10%,且還具備56km遠的純電行駛效能。

而全新第四代Prius的另一項重點,即是集團內第一款採用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底盤平台建構而來的車款,不僅可大幅降低生產成本並分攤各技術,還能讓新Prius減去約100kg的重量,且還能提升車內乘坐空間。但新Prius所面臨的挑戰,不僅是Hybrid系統明顯的進步升級,還有其他廠牌的銷售競爭,才能挽救銷量日益衰退的問題。











少兩門帥很多!HYUNDAI第六代Elantra將再次推出Coupe車型?


繼HYUNDAI透過釋出模擬影像,正式預告全新第六代Elantra將在11月洛杉磯車展現身後,有不少小道消息正四處流竄,除了動力系統、相關配備之外,更有消息指出全新第六代車型,將會具有雙門Coupe車型,讓原有車系陣容向外擴展,創造出加豐富的產品面向,藉此創造出更龐大的商機。


HYUNDAI近年以光速成長,不僅旗下產品有相當大的進步之外,更直接躍升至全球第五大汽車集團。在HYUNDAI品牌旗下眾多車款之中,最重要的全球戰略化車款Elantra,目前也因產品週期進入尾聲,正進行大改款工程,原廠也正式對外公佈,全新第六代車型將會在今年11月洛杉磯車展進行發表、展演,同時更附上模擬圖預告可能樣貌。

繼第一張影像釋出,HYUNDAI再次釋出多張模擬、草圖,但同樣沒有任何有關車輛的相關資料。不過,其中一張草圖相當引人注意,原廠似乎藉由提早釋出的草圖,預告第六代Elantra將會具有雙門Coupe車型。雖然並沒任何資料可供參考,但從影像中明顯可看出,該車B柱位置明顯不同。

雖然HYUNDAI曾在2012年時,再第五代Elantra中推出雙門Coupe車型,但除了販售市場不多之外,且販賣於市的時間也不長,最後更因銷售表現不佳因而停止販售。不過HYUNDAI似乎本就有意讓Elantra Coupe重新回到市場上,現在更利用大改款的契機,完成這項計畫。













KIA Optima旅行車款夢碎!歐規車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北美、歐洲地區相當受到歡迎的韓國品牌KIA,近年產品擁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各級距都有亮眼表現,而在產品陣線中相當重要的中大型房的Optima,也在今年紐約車展發表全新第四代產品,隨著北美市場進入正式產銷倒數,原廠也正式對外釋出歐規車型影像資料,並預計在九月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展演。


今年紐約車展發表的全新第四代KIA Optima,導入品牌家族設計語彙,加上諸多部件的進化,使其擁有足以與旗艦車款K900相提並論的氣度,同時更為提升產品的運動特質,減少了鍍鉻部件的比重。除了外觀上的進化之外,其餘不論是車體、動力、配備、科技性等,都比前一代車型更加優異;北美市場規格已經發表完畢,但市場反應同樣不凡的歐洲市場目前仍沒有明確規格,但原廠也計劃在九月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展演,並公佈其細節。

目前所能掌握的資料並不多,除了原廠釋出的影像之外,僅剩外媒所提供的動力系統資料。就影像來看,車輛輪廓與美規相同,燈具設計亦是如此,但在前、後保險桿的設計上就有明確差異,但仍然具有相當出色的視覺效果。動力系統部分,雖然沒有明確陣容,但1.7L CR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勢必不少,並透過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遞141hp/34kgm動力。至於汽油車型應採用2.0L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表現也有247hp/35.2kgm的水準。

除了外觀影像與動力系統之外,原廠並沒有更加詳盡的資料釋出,但相信在配備方面,美規有的歐規版本應不會少。另外,原廠在概念階段時,曾推出旅行車型的Sportspace Concept,掀起車壇一陣討論,讓人期待Optima旅行車款的到來,但現在原廠已經確定不會推出相關產品,避免衝擊到品牌旗下其他車款;全新第四代KIA Optima歐規車型確定會在九月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展演,屆時也會公佈詳細動力規格與相關配備,也會進行第一手報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