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排量V8才夠看,TOYOTA美規小改款Land Cruiser沿用5.7L V8動力

大排量V8才夠看,TOYOTA美規小改款Land Cruiser沿用5.7L V8動力


隨著LEXUS全新改款LX 570陸陸續續在北美與日本市場接連發表,LX 570的雙生車款TOYOTA Land Cruiser也在日前於日本國內市場發表小改款,除了外觀造型的進化與內裝的提升之外,導入TOYOTA Safety Sense的主動安全系統算的上是Land Cruiser最主要的進化重點。如今全新改款的TOYOTA Land Cruiser也火速在北美市場發表,與日規版本不同、美規TOYOTA Land Cruiser所搭載的是與LX 570相同的5.7L V8動力,以符合北美市場消費者的大排氣量喜好。


從外觀看起,美規版TOYOTA Land Cruiser的外型基本上與日規無異,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改成橫柵式搭配鑽石型鍍鉻外框,而且與水箱罩相連的飛翼式鍍鉻飾條還與頭燈相連,形成相當強烈的一體性視覺效果;尾燈部分也從直列改成橫向排列,刻有車名「Land Cruiser」的尾門鍍鉻飾條也與車頭相呼應的橫跨兩側尾燈。僅有日規車型位於左側葉子板上的照地鏡面臨取消,看來這項配備在幅員廣大的美國市場並沒有太多必要性。

內裝部份維持小改款前的基本架構,僅針對儀表板換上質感更好、辨識度更佳的款式,同時中控台9吋觸控螢幕也整合進多項控制按鍵,讓整體中空台設計更為簡潔。最重要的是小改款Land Cruiser搭載高階版TOYOTA Safety Sense P主動式安全系統,擁有完善的主動安全裝置,包括前方撞擊預警、車道偏移警示、自動遠近燈切換、行人偵測、主動式定速巡航機能等等,以不愧其TOYOTA品牌旗艦越野休旅的身分。

至於美規版本與日規車型最大的不同是美規Land Cruiser搭載一具5.7L 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381hp/55.4kgm的動力輸出表現,雖然基本上與改款前無異,但搭載全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卻能擁有更好的加速與節能表現,創造出6.3km/L的油耗表現,儘管看似油耗驚人但考量到車重與大排氣量的先天特性倒也還算能夠接受。除了美規的5.7L V8與日規的4.6L V8動力之外,TOYOTA Land Cruiser在澳洲等市場還有4.5L雙渦輪V8柴油動力,擁有272hp/66.3kgm的性能表現,全車系V8動力的佈局不愧其車系旗艦的地位。





















終生免費充電遭濫用,究竟是TESLA太過小氣或是車主貪小便宜?


TESLA Model S可說是近幾年來在全世界成長最為快速的純電動車款,其優勢除了絕佳的性能表現與品牌形象營造之外,300km以上、甚至突破400km的單次續航里程以及充電快速的Supercharger充電器也是TESLA之所以能快速推廣的原因。能在半小時的時間內提供約270km續航里程的Supercharger快速充電功能,某種程度上解決了電動車令人苦惱的里程焦慮問題,搭配全球超過2200座Supercharger快速充電座,賦予TESLA快速發展的最佳基礎。


然而近日TESLA卻針對Supercharger快速充電座疑似遭到車主濫用的問題,向多名長期使用住家附近Supercharger的Model S車主發信提醒。據了解信內雖未直接提及不得使用住家附近Supercharger進行充電,但卻重新闡述了Supercharger快速充電座是為了滿足長途旅行所設計,而非為了日常行駛設立的設計理念。此外信中也提到由於住家充電的成本也相當低廉,充飽一次電僅需花費不到2塊美元,為了車主的便利與時間著想,TESLA方面強烈「建議」車主能於使用車輛過後在家充電,除了較為方便之外也讓Supercharger能夠空出給有需要的長途旅程車主使用。

事實上TESLA一直以來以免費使用Supercharger快速充電座作為主要的行銷手段,讓Model S車主能從容且舒適的進行長途旅程、卻不需要負擔任何充電所需的費用,讓TESLA Supercharger快速充電座的營運費用完全由TESLA自行吸收。如此一來勢必會吸引不少貪小便宜的車主放著家中設置的充電系統不用,寧願開車前往住家附近的Supercharger充電,藉此省下每天日常通勤所需的充電費用,無怪乎TESLA還特地發信「建議」車主能夠盡量在家充電。

然而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上,TESLA最初打著「免費充電」的口號大力推動Supercharger在全世界積極建設,如今卻寫信暗指車主過度使用Supercharger,實在不是一項行銷上的絕佳範例。事實上TESLA在佈建充電站之初便應該考量到會有貪小便宜的消費者出現,既然並未在使用條例中防堵這項漏洞,那麼就只能自行吞下或是日後再想辦法修改使用條例,否則這樣寫信暗指車主貪小便宜的處理方式只會換來車主與TESLA兩敗俱傷的結果。









俄製新世代都會休旅即將現身,LADA Vesta Cross Concept預約2016


來自俄羅斯汽車製造商AvtoVAZ旗下的品牌LADA,是自1970年代以來持續運作至今的在地汽車品牌,雖然初期僅在蘇聯體制內生產4×4越野車與四門房車等車款,但隨著2008年RENAULT蒐購AvtoVAZ約25%股份之後,目前AvtoVAZ也隸屬於RENAULT-NISSAN集團之下,成為集團之中以俄羅斯為主力、著眼發展東歐國家的最佳推手。


LADA Vesta Cross Concept

LADA除了持續生產4×4越野車之外,近年來也接連發表外型更為現代化的四門房車、掀背車與轎旅車款,包括Kalina、Priora、Largus等車款都是當前LADA所生產且在俄羅斯市場暢銷的車款,甚至產品世代較新的LADA Vesta房車也承襲Granta的定位參與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與HONDA、CITROEN、CHEVROLET等一線車廠在賽道上一較高下。

除此之外LADA也將以最新的Vesta房車為基礎,在2016年發表具備越野休旅氣息的Vesta Cross,據了解將會採用Wagon旅行車體,搭配加高的懸吊系統與環繞車輛外觀的塑膠飾版,並有機會搭載四驅系統使其符合Vesta Cross的車款定位。在動力方面預料將會以一具1.6L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衍生出87hp、106hp與114hp三種動力,並標配五速手排變速箱且提供自排變速箱作為選配。

僅管LADA的品牌發展與當前主力產品依舊難以擺脫車型世代與引擎設計老舊的既有限制,僅能在外觀與內裝設計上力求突破,但這樣的產品特性也反應在售價上,成為RENAULT-NISSAN集團之中的平價汽車品牌。僅管當前的銷售量與銷售市場依然侷限在東歐國家,但從LADA積極參與WTCC賽事的行銷手法來看,LADA未來的發展勢必有機會展翅高飛。


LADA Vesta WTCC Concept









ALPINA D3 Bi-Turbo小改升級!外觀、內裝、駕駛配備小幅提升!


與BMW同樣來自德國巴伐利亞省的ALPINA,專門以BMW旗下車款為基礎,進行一連串的升級工程,並已成車方式進行販售。ALPINA旗下車款橫跨所有BMW所以級距車款,除了汽、柴油車型兼備之外,性能表現也都相當亮眼,更是車迷心中的夢幻逸品;ALPINA的運作方式與一般車廠無異,除了隨著BMW的大改款之外,期間也會進行小改款工程,近日便將旗下D3 Bi-turbo進行小改款工程,透過外觀升級與配備的強化,賦予其更加優秀的競爭力。


ALPINA旗下車款雖然是以BMW現有車型為基礎進行升級,但在硬體上幾乎皆是以相同級距中像能最強悍的車型為基礎進行強化,因此性能上的表現確有相當出色。以這次進行小改款工程的D3 Bi-turbo來說,雖然並沒有進行動力系統上的升級,但3.0L 直列六缸柴油雙渦輪引擎,能提供350hp最大馬力以及70kgm的驚人扭力峰值。使其僅需4.6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更有著274km/h的極速表現,加上四驅系統的援引,整體性能相當強悍!

這次小改款工程雖然沒有針對動力系統進行提昇,但卻把重點擺在外觀以及配備的升級工作。外觀上既有的輪廓並沒有改變,但獲得重新設計的前下擾流、豬鼻水箱罩也有細節修正,車尾方面後下擾流也是全新設計的部品。燈具也升級為LED光源技術模組,並同時運用在頭、尾燈具模組上,其餘部件則維持不變。

除了外觀之外,內裝材質與輔助駕駛配備也是升級重點。雖然ALPINA旗下車款性能表現都相當出色,但在內裝設計上,並不會運用大量的碳纖維部品妝點,反倒擅長使用優雅的配色搭配,但若消費者有需求,也可進行調整或升級,而這次小改工程也進行材質上的升級。配備方面則新增定速巡航系統以及可顯示距離的警示雷達,減少長距離行駛的壓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