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五缸渦輪潛力驚人!ABT Sportsline小改AUDI RS3 Sportback動力提升超過17%!

五缸渦輪潛力驚人!ABT Sportsline小改AUDI RS3 Sportback動力提升超過17%!


傳承Quattro拉力賽車的精隨,8V世代RS3 Sportback以2.5L直五渦輪增壓引擎搭配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Haldex第五代全時四驅系統於2014年底正式推出,而強悍的動力、循跡表現更讓原本就以相當競爭的性能掀背市場更加火熱,至於專事改裝VAG車系的ABT Sportsline自然不會錯過,於近期推出RS3 Sportback性能改裝套件!



一如既往,ABT Sportsline傳承德國人拘謹的個性,而在這次RS3 Sportback改裝作品上幾乎很難從外型上看出差異,全車僅僅只有在車前水箱護罩和車尾尾門貼上ABT專屬銘牌,並換上前後19吋鋁合金輪圈(可選擇ER-F或ER-C式樣)和馬牌235/35 R19高性能跑胎,同時改裝廠也提供102mm直徑的黑色排氣尾飾管來提升車輛質感





為了因應不同車主對於內裝上的品味要求,ABT Sportsline僅僅將原有的LED迎賓門檻和腳踏墊改為具有自家品牌的字樣外,其餘包含座椅材質和中控操作介面等…和一般RS3 Sportback車型沒有太大的差異,維持著相同的佈局,畢竟ABT Sportsline的重頭戲總在動力改裝!



掀開引擎蓋,ABT Sportsline導入RS3 Sportback專屬的ABT POWER 〝New Generation〞 改裝套件,但其內容只有重新編寫的ECU管理單元而已,不過僅僅這項改裝工程就可讓最大馬力由原先的367hp爆升至430hp水準,扭力亦達54kgm水準(標準版為47kgm),看來這具2.5L直五渦輪引擎的改裝實力,不可小覷!



除了動力上的顯著提升外,ABT Sportsline表示改裝後的RS3 Sportback具備0-100km/h加速4.1秒的實力,極速表現則可突破標準車型的280km/h,來到285km/h的水準(解除電子限速情況下),與其他德系強權相比可說是難以追隨。



而根據ABT Sportsline CEO Hans-Jurgen Abt表示,除了此次發表的New Generation改裝套件外,更為強勁的ABT Power S已箭在旋上、加緊研發中!而下一階段的改裝內容,雖然CEO並未透露實際的改裝成效,但若以過往的作品來看要達到470hp至500hp以上並非難事。











只.為.車.主!Bruno Senna將當任McLAREN P1 GTR駕訓導師!


面對動輒五、六百匹,甚至是更為強勁的超跑車款,這些車主肯定是非富即貴,但要駕馭性能如此強大的車型除了要有體力外,更需要一定的駕駛技巧,舉凡PORSCHE、LAMBORGHINI甚至是FERRARI等,在新車交車時都一定會配置一組技師和維修小組隨行,而每一年度也會固定在全球舉辦巡迴式的駕駛訓練營(Driving Academy)。



然而對McLAREN來說,正當去年2014年10月公佈P1 GTR相關細節時,就已對外透露未來準車主們可以在實際碰到車之前,由原廠直接邀請車主前往英國McLAREN總部、透過車手們訓練用的模擬器先行體驗P1 GTR並培養駕駛技巧。同時為了因應P1 GTR的駕駛活動,McLAREN也會替車主量身訂做健身課程,幫助調整車主的體態、讓車主擁有足以應付P1 GTR誇張性能的體力。


Bruno Senna



如今,在McLAREN於7月份公佈P1 GTR接獲42張訂單(原廠僅打算生產45輛)、確定將排入生產流程的同後,相關的駕駛訓練活動也正式啟動。而這名為〝McLAREN P1 GTR DRIVER PROGRAMME〞的訓練營也將在2015年冬季揭開序幕,並以西班牙(巴賽隆納賽道)、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美國(奧斯汀美洲賽道)、英國(銀石賽道)、義大利(Monza賽道)、奧地利(紅牛賽道)、比利時(Spa賽道)、巴林(巴林國際賽道)和阿布達比Yas Marina Circuit等9座FIA Grade1等級賽道,於全球各地展開巡迴式的駕駛訓練營。

至於未來將陪伴每一位P1 GTR參與訓練的導師,則是交由前F1賽車手Bruno Senna擔任。身為一代車神Ayrton Senna的外甥,在2005年投身F3賽事後一路向上竄升,期間還涉略GP2和Le Mans系列賽,而生涯中的巔峰,則是在2010年以HRT車隊選手的角色進軍F1殿堂。目前則被新東家McLAREN簽下,將以車手身分駕駛650S GT3進軍FIA GT3賽事。











謬力於更成熟的自動駕駛運用,TESLA〝Tesla Mobility〞計畫即將展開


過去我們總認為汽車自動駕駛的景象只會出現在電影或虛幻故事中,但不可否認的是,在10多年來電子技術不斷的發展和跨領域的運用之下,自動駕駛已經有了個初步的雛型;而在歐、日系等一線傳統車廠,和BOSCH、HELLA等電子元件供應商投入資源發展後,電動車巨擘TESLA也將展開〝Tesla Mobility〞自動駕駛研發計畫!


根據一份底特律自由新聞(Detroit Free Press)的報導中指出,全名應為〝Tesla Mobility 1.0 urban transport PODS (Position on Demand Service)〞的自動駕駛研發計畫將於近期展開,而相關的技術細節將於稍晚9月份、Model X交車後對外公佈,至於實際的技術運用則在2017年Model 3(或稱Model III)發表後正式推出,以更臻成熟的自動駕駛服務對應複雜的路面狀況。

但事實上,TESLA CEO Elon Musk早在2014年9月接受訪問時就表示,無人駕駛技術可能在未來3至6年內就會實現,而TESLA自身也會著手開發相關技術,整個相關系統將會由TESLA主導配置,只是感應元件及相關硬體設施等還是會以現成為主,並在3年內應用到新車上。最後當這些技術逐一整合之後,無人駕駛系統即成形。

相較於傳統車廠,TESLA擁有的技術能量確實較為先進,而另一方面TESLA旗下車款多以電子零件驅動各項元件,只需透過軟體升級的方式便可以不斷擴充車輛的科技性以及安全性(如先前Model S 6.2版本軟體新增主動式緊急剎車、盲點偵測及駕駛輔助功能系統),以電動車為平台發展自動駕駛技術,除了在硬體方面需適度升級外,其門檻本就較傳統燃油車容易。











澳洲參加警備大戰行列!收編AUDI高性能旅行車RS4!


說到警車話題總是圍繞在杜拜的超跑車隊以及阿布達比的LYKAN Hypersport上。動輒上千萬的超級車作為警用好不過癮,更令人羨慕的是當地警察,能夠駕駛這些稀世超跑執行勤務。然而除了中東地區之外,南半球的澳洲也投入這行列,將AUDI高性能旅行車RS6編入旗下,雖然車輛等級有相當差距,但也夠令人稱羨了。


不論是杜拜的超跑大軍或是阿布達比的LYKAN Hypersport,都不是用於執行一般勤務的警備用車,通常是為了特殊活動造勢或是當地王儲開路之用。簡而言之就是用於提升警方形象、對外展演國力的用車。澳洲New South Wales 警方的這輛RS4也是相同用途,只要會用於青年計畫的參予以及推行,拉近當地警方與青年族群的距離。

雖然這輛AUDI RS4在4.2L V8自然進氣引擎的強力援引之下,能夠提供車輛450hp的最大動力,建構出強悍的整體性能,同時該警車更配有取締超速的設施與配備,但為減少警方與民眾的對立,因此並不會用於取締交通違規或執行巡邏勤務,純粹用於協辦活動及提升警方形象。

雖然說相較於中東國家的的超跑警車,AUDI RS4只是小巫見大巫,但與一般僅車相比卻也亮眼不少。不過畢竟New South Wales 僅是單一地區,手骨肯定沒有中東國家粗,要負擔RS4可能有點吃力,因此該警車的服役時間也僅有短短的12個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