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公司请人 60秒決定履歷去留

公司请人 60秒決定履歷去留

公司请人 60秒決定履歷去留



  根據統計調查發現,66%企業透露,最多只會花60秒看一封履歷表,來決定求職者是否有進一步面試機會,而初步篩選履歷表的依據,除了年齡之外,83%會看「工作經驗」、47.1%會看「技能專長」。



  想要在茫茫履歷表中脫穎而出,求職者一定著重個人經驗、技能專長的描述,把握「詳細不繁瑣」原則,必要時可適時用點列、條列方式,讓企業主一目了然。



  另外,影響求職者薪資高低的因素,前三大分別為「工作經驗(75.2%)」、「過去工作表現與作品(30.5%)」、「面試過程(28.6%)」。其中在面試過程中,企業認為求職者最常犯的錯誤,包括遲到、對職務不瞭解、服裝儀容太隨便、缺乏禮貌、缺乏自信等,都會讓面試官扣不少分數。



  對於求職者上一份工作的「離職理由」,企業最不能接受的則有「壓力太大」、「與同事不合」、「工作內容不符合興趣」、「與主管不合」等因素,面試官都會覺得很感冒。


  求職者在面試前要用心準備,尤其現在網路資訊發達,上網都可輕鬆蒐集到應徵公司與職務的相關資訊,做足功課才能輕鬆應答。



  面試第一印象的七秒半相當重要,因此穿著上要特別注意,設法穿出該產業的認同感,例如面試傳統產業就不宜太花俏,創意產業可不妨在身上打造一、兩點的創意配件或配色,來為自己加分。

資料來源 & see more: http://tw.gbjobs.com/news-2.html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