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單一成分保養好嗎?! 長期下來肌膚恐「偏食」

單一成分保養好嗎?! 長期下來肌膚恐「偏食」

近年來深受肌膚敏感困擾的人愈來愈普遍,不少皮膚科醫師也紛紛建議,選擇成分單純、簡單的產品,才能降低保養品致敏的機率。不過,現在則有另一派的保養專家呼籲,想要擁有健康的肌膚,給予肌膚「均衡的營養」是很重要的,如果長期使用單一成分保養品,肌膚恐有「偏食」之虞。

保養專家Moreen Liao表示,肌膚就和身體一樣,不能長期只單吃某幾樣東西,如此長期下來,就會偏食。舉例來說,如果肌膚長期使用含水楊酸成分的保養品,肌膚就容易變薄,導致表層防禦率下降,而如果只使用維他命C,長時間下來肌膚則容易變黑。但,這不代表這些成分不好,其實這樣的道理,就像魚子醬一樣,它雖然昂貴珍稀,但如果長期或者過量食用,則容易出現血酸血脂,是一樣的道理。

Rêve de Beauté媒體公關劉美玉也指出,肌膚不可能只有單一狀況,敏感、乾燥、出油、暗沉、斑點…等,幾乎都是伴隨產生的,且即便是同一個人也不太可能都是同樣的膚質狀況,甚至出差或旅行到不同的國家,膚質就有可能立即產生變化。因此,正確的保養之道,應該是視肌膚的轉變來選擇適合的保養品。

除了法國頂級保養品Biologique Recherche有多達21種因應各種膚質變化的高濃度原液,可以針對各種欲改善的膚況進行混搭外,澳洲近來也正興起一股肌膚的「有機均衡營養」保養新風潮,標榜來自澳洲最大有機農場的ausganica甚至推出裡頭含有多達108種有機植萃的全能凝露產品,訴求不僅可以給予肌膚均衡的營養,亦能針對混合產生的各種膚質狀況進行調理。

但,無論你是熱衷簡單保養者,還是追求營養均衡者,其實,只要時時關心注意自己本身膚質的變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美麗之道,那就是王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