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自動釣魚竿用玉米粒釣大魚心得

自動釣魚竿用玉米粒釣大魚心得

現在很多人在使用自動竿了, 自動竿的主要特點是:垂釣中不須專人看守,一人可使用數竿,多個釣組垂釣。下竿後釣者可休閑、娛樂,魚咬鉤後機關自動打開,同步彈起,克服了因為視力差、反應慢、動作遲造成跑魚的缺點。保存了釣魚者的體力,提高了釣魚者遛魚的樂趣和垂釣效率。
下面介紹一下我使用自動竿的心得:

  1、玉米粒玉米粒要留一部分嘴嚼碎待用。

  2、裝鉤時可以使用一粒也可以使用兩粒看鉤大小而定,有一點很重要必須露出鉤尖,並且必須在鉤上可以自由滑動,否則容易跑魚,很多人使用玉米粒跑魚的主要原因在此。

  3、如果糖里面有草魚,一般情況下在中午和下午效果會很好,因為草魚喜熱,中午下午天氣最熱,天越熱草魚食量越大。

  4、玉米粒打窩盡量要集中,這一點很重要,我以前老是用手拋灑,這樣面積太大,效果不好,有一種簡單易行的方法是:先把魚鉤拋到位,然後在玉米粒里點面粉,搡一下,這樣餵出來的窩子既集中效果又好,網友可以試驗,

  5、出釣之前最好把玉米加白糖煮一下,煮熟的玉米放冷後加一些嘴嚼碎的玉米粒,

  6、第一次餵窩子玉米要足,一般3支自動桿為一組,半斤玉米就夠了,每次自動彈起後,無論有無魚中鉤,均向窩里投10--20粒玉米,這樣可以繼窩,窩子里的魚不會散。

  7、自動桿每次鉤一粒玉米,鉤尖要露出來。

  8、自動桿每次投出去後,都要向回拉一點,保持鉤、垂子、桿尖成一條直線,

  9、玉米發窩的確很慢,一般要3小時左右,有時甚至要4到5個小時,第二次就是這樣,早上7點餵的窩子,直到11點才發窩子,一旦發窩,跑魚幾乎對窩子沒有什麽影響,因為窩子量大,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另外:線、鉤、鉛墜的搭配,鉛墜與鉤距是15---20厘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