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歐陸貨卡全面備戰,NISSAN Navara NP300新鮮報到

歐陸貨卡全面備戰,NISSAN Navara NP300新鮮報到


接續先前所釋出的Navara歐陸發表預告,NISSAN搶在九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之前率先釋出全新歐規大改款Navara,讓這款早已於2014年在亞太市場發表的新世代Pick-up終於有機會登陸歐洲,取代當前銷售已久的二代舊款車型。歐規NISSAN Navara NP300基本上與亞太版車型可說是完全相同,不論是在外觀造型或是內裝配備上並無二致,僅有動力方面採用全新的2.3L dCi柴油動力,最大190hp的馬力輸出足以和TOYOTA Hilux等同級競爭對手匹敵,並預計在9月15日發表當天公開更多車款細節。


雖然Pick-up車款在歐洲的重要性不如北美、亞太與大洋洲等地區,但Pick-up車款的粗曠特性讓歐洲市場依舊擁有相當多的Pick-up車款選擇,而NISSAN Navara NP300單一配備2.3L dCi柴油動力的配置相當適合歐洲市場對於柴油引擎的偏好,尤其適合Navara這類載運重物或是拖曳尾車的車款。這具引擎在歐洲市場擁有兩種動力輸出,分別是低規的160hp與高階車型的190hp,採用同級車款中唯一的雙渦輪增壓系統,確保綿密的動力輸出能夠透過六速手排或七速自排變速箱完美傳遞。

除了動力系統的進化之外,NISSAN Navara NP300在車體減重上也有相當好的成效,其中Double Cab車型由於擁有人員乘載機能,因此獨門搭載五連桿後懸吊,能夠同時兼顧操控性與乘坐舒適性,並且大幅減重達20kg。至於偏重載運需求的King Cab車型則仍然採用葉片式後懸吊,但透過結構的改變減輕整體重量達7kg,讓新世代Navara NP300比起舊款車型節能約24%,卻擁有更好的動力輸出與操控表現,並創造出高達一噸的酬載能力與3500kg的拖曳重量,表現相當突出。

除了引擎動力與懸吊系統的升級之外,安全配備也是NISSAN Navara NP300最為重要的進化重點,包括AVM環景攝影、前方撞擊預警、定速巡航系統、斜坡陡降系統與上坡起步輔助等等都列入Navara NP300的配備清單之中。至於Keyless、倒車顯影、輔助雷達等舒適型配備也讓身形相對龐大的Navara NP300保有與NISSAN轎車無異的便利性與舒適感。當然了目前NISSAN還未公開新世代Navara NP300的預售價格與規格配備等資訊,預料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之後將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釋出。




















名符其實的運動跑房車,NISSAN Maxima化身Safety Car盡展運動性能


NISSAN在2015年紐約車展上發表全新世代Maxima大型跑房車,這款在北美市場定位最高、車身最大的大型房車採用新世代「V-Motion」的家族設計與懸浮式車頂設計,讓Maxima展現出不同於舊款車型的4-Door Coupe外型。而為了強化Maxima的動感意向,在日前所舉辦的Oak Tree Grand Prix賽事便將Maxima化身為Safety Car,除了取得廣大的曝光效果之外,也藉由奔馳在眾家賽車前頭的強烈視覺印象讓Maxima的運動性能根深在消費者心目中。


輸出300hp/36.0kgm動力表現的3.5L V6自然進氣引擎

這輛全新登場的Maxima Safety Car在外觀上與市售車型並沒有太多得不同,採用白色作為基礎配色,並點綴黑色賽車塗裝與紅色車頂,除了凸顯懸浮式車頂的動感設計之外也將Maxima流暢的車身線條修是得更為迷人。此外原廠SR Midnight車型所標配的19吋鋁圈也採用黑色鍍鉻塗裝,內藏紅色卡鉗提醒著Maxima與生俱來的強烈性能訴求。

事實上NISSAN在近年來的行銷手法上便致力於強調大型房車所具有的駕馭樂趣,包括Altima、Maxima等車款都被包裝成具備一定性能表現的跑房車款。而全新世代Maxima在4897×1859×1435mm的壯碩體型之下也搭載著3.5L的V6自然進氣動力,可輸出300hp/6400rpm、36.0kgm/4400rpm的最大動力表現,且全車系標配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以大排氣量營造飽滿動力的駕馭感受。

NISSAN Maxima在開發之初其實就與職業車手密切合作,確保駕駛在操駕時能透過綿密的動力輸出特性與轉向手感獲取一定的駕馭樂趣,甚至全新設計的平底方向盤造型與略為傾向駕駛人的中控台陳設都是以駕駛者為導向設計,讓Maxima在保有安全與豪華特性之餘也能夠滿足潛在買家內心熱血的靈魂。


Maxima SR Midnight運動化特仕車









準備大舉進軍美國市場,中國吉利汽車收購Miller Motorsports Park賽道公園


身為中國自主品牌中最有知名度、規模也最大的吉利汽車,除了積極在中國自有市場開疆闢地之外,也透過收購瑞典品牌VOLVO與The London Taxi Company(設計生產倫敦著名計程車的英國品牌)因而在全球市場展露頭角。除此之外當前吉利汽車也正計畫在歐洲與北美地區增闢生產線,透過在地生產的優勢正式進軍北美與歐洲市場。


為了讓吉利汽車(GEELY)品牌能深入北美消費者內心,日前傳出透過吉利汽車旗下投資公司Mitime Investment and Development Group收購位於美國猶他州的Miller Motorsports Park賽道公園,取得其營運權力作為自家車款測試、發表甚至舉辦品牌相關賽事的主要據點,希望能藉此加深美國消費者對於吉利汽車的認同感,並淡化北美消費者對於中國品牌的不信任。

據了解Mitime投資公司以2000萬美元的代價取得Miller Motorsports Park包含賽道在內的所有硬體設施,這個佔地約60萬坪的賽道公園算得上是美國境內相當知名的賽道,除了舉辦NASCAR相關系列賽事之外也舉辦過多場國際汽、機車錦標賽,賽道全長約7.2km並設有23個各式彎道。此外在吉利汽車入主Miller Motorsports Park之後將不會對現有經營團隊作出任何調整,並延續賽道既有賽事規畫。

事實上當前全球車廠正吹起一股賽道冠名的風潮,其中北美較為知名的例子便是MAZDA作為最大贊助商的MAZDA Raceway Laguna Seca賽道,這個全球都擁有超高知名度的賽道儼然成為MAZDA在北美市場的主場,舉辦多場新車發表與品牌形象活動。因此未來Miller Motorsports Park也有機會冠上GEELY的品牌名稱,仿效Laguna Seca賽道讓GEELY品牌在各大賽事轉播中出現。











右駕野馬量產始動,滿足FORD Mustang英國將近2000張訂單


傳承著野馬自1960年代以來的精神,FORD第六代Mustang自2014年發表以來不僅僅在外型上完美詮釋初代Mustang Fastback車型的設計元素,成功接續Mustang一直以來美式肌肉車經典形象。新世代Mustang更因應全球市場戰略首度搭載2.3L Ecoboost四缸渦輪動力,並發表右駕版車型使其符合英國等右駕市場需求,達成Mustang車系全新里程碑。從英國2016年式配額銷售一空的程度來看,Mustang首次步出美國市場的策略顯然滿足了歐洲地區消費者長久以來的期待。


而為了消化英國將近2000輛的Mustang訂單,FORD位於美國密西根的Flatrock組裝廠也在日前開始組裝右駕版Mustang,這是首次由FORD原廠所推出的量產右駕車型,成為車系歷史中相當重要的發展。據了解這批右駕版Mustang最快將會在2016年1月運抵英國,滿足所有等待以久的英國消費者。

有趣的是雖然FORD Mustang發表2.3L Ecoboost四缸渦輪動力,藉此提高美國以外市場消費者的接受度,但英國約2000輛的Mustang訂單中有超過七成的消費者選擇馬力達416hp的5.0L V8動力,僅有約三成的消費者選購全新四缸渦輪動力。這樣的銷售分佈代表著Mustang的潛在車主對於動力仍然有很高的需求,四缸渦輪動力不過是銷售策略上的權宜之計。當然了這並不代表Mustang四缸渦輪車型是個錯誤的產品,面臨未來日趨嚴刻的環保法規,這股引擎Downsizing趨勢將會越演越烈,消費者也將會逐步提高小排氣量渦輪的接受度。

此外相較於台灣僅僅導入六速自排版本Mustang,英國市場的Mustang則是以手排版55%的銷售比例略高於自排版本,不禁令人羨慕起英國消費者有手排變速箱的選項。Mustang在英國的配備水準其實相當優異,全車系標配19吋規格圈胎、HID氣體放電式頭燈、LED尾燈及強化制動系統,起始售價則是29995英鎊,合台幣約143萬左右,即便是排氣量較高的5.0L V8車型起始售價也僅僅33995英鎊,折合台幣約174萬台幣即可坐擁這款美式經典跑車。













季前宣傳!Formula E賽車首度踏上日本


已經確定在2015年10月17日由中國北京站揭開第二季序幕的Formula E,近日(8/25)所有賽車在賽事總部英國Donington Park賽道進行最後的季前測試,各隊準備以最完美之姿角逐第二季的冠軍,而另一頭官方的季前宣傳活動也如火如荼的展開!

8月23日,Formula E官方來到地球另一端的日本東京六本木街道上進行實車展演,由本土車手山本左近(Sakon Yamamoto)操刀動態演出,這也是Formula E賽車首度登上日本,儘管只有短短15分鐘的小試身手,但仍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

其時在參賽的10支隊伍中,Team Aguri所屬就是日本車隊,因此本次的造勢活動,因此Team Aguri創辦人Aguri Suzuki也偕同Formula E官方執行長Alejandro Agag一同出席,雖說日本並不在本季賽事規畫的10個分站之列,但此舉不免讓人意測第三季或許就將加入日本站!

而本次負責展演Formula E賽車的山本左近,可說是日本赫赫有名的前F1車手,過去曾效力於Super Aguri F1 Team、Hispania Racing F1 Team,雖然都是車隊的第二或第三車手,也沒有拿下任何積分,但F1生涯也有多達22次的出賽紀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