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充實大眾生活為己任,鄭開來×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

充實大眾生活為己任,鄭開來×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


常在空中與大家相會的鄭開來,不僅是中廣知名節目i正點主持人,更是知名的作家,對他來說在節目中撥放聽眾所喜歡的音樂,是足以充實大家的生活,一如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以全面進化科技提供最佳生活駕馭樂趣。




簡潔卻充滿科技感的內裝鋪陳,完全散發都會型男的氣息。


對於音響系統的音質和操作方式鄭開來可是讚不絕口。


JBL高音揚聲器讓車室音場更形完美


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完全提升行車安全,也讓開車變得更輕鬆。

從事廣播工作達25年的鄭開來一直有著好人緣,富有磁性的好嗓音,且對音樂有著一份執著與喜好,對他來說廣播音樂的工作就是帶給大眾最美好生活,因此當他首度接觸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時,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把玩音響,「多了高音揚聲器後音質果然非常好,尤其JBL操刀那更是沒話講。」同時那套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的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以及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可是相當吸引他的注意,因為開車時最擔心的就是死角,而這些科技可以完全彌補視覺上的死角,等於360度都顧及得到,這麼一來就無需繃緊神經開車,自然就可聽著音樂放鬆心情享受駕馭樂趣。


Think+ Touch Pro系統可支援市面上多款智慧型手機。


多變靈活的空間變化,提供各種生活休閒層面的需求

同時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所搭載的Think+ Touch Pro系統,與9吋智慧觸控面板搭配,透過USB/HDMI連接埠或WIFI可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觸控面板採多點觸控電容螢幕與IPS廣視角技術,讓操控體驗與智慧型手機完全同步,而鄭開來將一切生活瑣事甚至音樂儲存在手機中,因此可透過這套系統播放自己所喜愛的音樂,甚至亦可進行導航等功能,完全就是一個方便導向的設計。一直喜歡戶外休閒活動的鄭開來,這幾年迷上露營和攝影,總是在休閒假日時背起相機和行囊與三五好友共同出遊,而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的七人座設計,就可以滿足他的需求,最主要是第三排兩張可摺疊收納座椅創造更為靈活的運用,要裝載帳棚、攝影相關設備等都相當方便,且高視野的坐姿也增加行車安全。


充裕飽滿且節能的性能表現,全來自這具2.2L渦輪增壓引擎。

雖說動力對鄭開來而言並沒有太多要望,不過他對於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的性能表現倒是相當滿意,2198cc DOH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202hp/5500rpm馬力和30.0kgm/2400-4000rpm扭力,加上六速自排變速箱,駕馭起來相當輕快,當轉速在啟動渦輪之際便會湧現爆發力,要在高速公路換道超車都得心應手,所有動作都可一氣呵成。不過他在享受性能之餘更注重節能,因此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與ECO Mode節能輔助系統就幫助頗大。

至於行車除了方便、省油、舒適和樂趣之外,安全也是鄭開來所著重之處,因此像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與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與LDWS⁺行車偏移偵測系統、後方防撞監測系統五大守護系統、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與SRS側邊防撞氣簾等,如此高度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足以讓他可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戶外休閒活動,並在都會從林中冒險。











TOYOTA新小跑車謎底揭曉,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走Super 7風!


傳聞TOYOTA將開發比86小一號的FR跑車,但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情報,這款小跑車並非採用FR而是RR,動力為1.5L Hybrid系統,且造型上相當接近LOTUS Super 7,並採用獨特的三座設計,其概念版本確定會在東京車展發表!


打從TOYOTA推出86後確實掀起一股平價跑車的熱潮,當然對原廠工程師與產品規劃相關人員來說,小跑車似乎有著不可抹滅的魅力,尤其不少戰後嬰兒潮從職場退休,為了圓夢都會購買這類產品,所以就將比起86還小一號的FR跑車納入計畫。然而要採用86大部分零組件似乎對降低成本不利,因此將原先計畫的FR改成RR,動力底盤等結構也從目前小型車尋找,最終決定在最省錢的方式下以RR+Hybrid來開發全新小跑車,完全打破過去傳聞的FR設計。

採用大量輕量化材質打造的RR小跑車,將是2015年東京車展最受到眾人矚目的焦點,雖說仍是概念車狀態,但TOYOTA似乎已將其列入量產計畫中,當然選擇在東京車展現身主要是看市場接受度,在針對細部進行調整和規劃。造型上將師承LOTUS Super 7的RR小跑車,並非敞篷型態而是雙門造型,不過外突式輪拱搭配細長的三角型車身,使得車艙可提供前一後二座椅配置。當然在採用輕量化的結果,RR小跑車的總重約在700kg左右,對於性能和節能肯定有明顯幫助。

既然為輕量化又追求駕馭樂趣,那麼RR小跑車所搭載的動力從哪裡來?基本上就是與Aqua/Prius C相同,也就是代號1NZ-FXE的1496cc直列四缸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與1LM電動馬達組合,原本具備74hp/4800rpm、11.3kgm/3600-4400rpm以及61hp/17.2kgm的輸出功率,但重新調校後將獲得130-150hp的馬力,變速箱可能採用CVT或者手排,目前這方面還沒有明確的資訊,相信為了成本考量CVT出線的機率應該不小;此外雖然性能不俗,但據說平均油耗高達50.0km/L,這種成績應該會讓駕駛人盡全力踩油門奔馳吧。

不過這款RR小跑車仍處於概念階段,若市場反應良好要量產的話應該可在一年內上市,因此今年東京車展TOYOTA展區絕對很令人期待,至於量產後會不會引進台灣?我看還是擲筊問神吧!









發揚品牌的運動鋒芒!M-BENZ掛名買下北美亞特蘭提斯球場


對一般車迷來說,德國豪華品牌M-BENZ或許不過是一間擁有超過百年歷史,且完美詮釋豪華與性能工藝的品牌之一,不過如果對運動迷來說,肯定更有著不同的象徵意義。其實自1954年開始,M-BENZ一直以來不僅是德國足協最佳的贊助品牌,如今為了將品牌的運動形象拓及到異鄉版圖,原廠M-BENZ更是大舉挺進北美亞特蘭大。


其實M-BENZ也並非首度大舉進攻亞特蘭大市,為了市場的考量與提供客戶更為優異的服務,原廠其實早在過去幾年便已規劃要將全新北美總部遷移到佔地面積達25萬平方英尺(約7000坪),且鄰近Georgia 400州際公路的地區。而不同於母集團DAIMLER AG大興土木地在亞特蘭大成立全新總部,為了加深民眾對於品牌的運動形象,原廠M-BENZ也在近日買下亞特蘭大球場的命名權。

據了解,這座設地在市中心的亞特蘭大運動場最快不僅會在2017年完工落成,且伴隨著M-BENZ買下命名權的影響,全新的球場也將會冠上M-BENZ Stadium(意即M-BENZ體育場)的名號來營運。值得一提的是,這座全新球場的名號也並非會一直使用下去,直到2042年時才會結束使用M-BENZ Stadium的命名。

針對品牌大肆買下全新球場的命名權,並以專屬的品牌名號經營球場的消息,負責原廠M-BENZ北美區執行長的Steve Cannon也做出回應表示,對這球場來說無疑是個很棒的機會,無論是與我們的品牌相互連接,甚至是前景的發展,相信藉由這座全新的M-BENZ體育場肯定能為亞特蘭大市帶來更好的未來。















小將大發威!HYUNDAI釋出全新第六代Elantra內裝草圖!


憑著穩定可靠的造車品質,和相對實惠的價格,HYUNDAI至今早已站上全球前五大汽車製造商,而其中位居銷售要角的Elantra早已累計超過1000萬輛的優異成績,如今,全新第六代車行也將在韓國本土先行發表、11月17日的洛杉磯車展推出!


由HYUDAI近日接連釋出的設計圖稿來看,全新第六代的Elantra在設計思維上都將延續品牌近期所發表的新作品,以最新的Modern Premium設計語彙,朝向更為洗鍊以及更歐化的風格邁進;而內裝上的改變也將跳脫以往活潑外放的特質,改以沉穩、易於操作為導向,營造出高階產品應有的車室氛圍。

新一代的Elantra,在內裝中控台上將具備上下分層的兩組顯示螢幕,上層螢幕主要顯示導航系統和藍牙手機功能的使用,至於在系統商的選擇上也可依據個人需求搭載Android Auto或是Apple Car Play,並以可觸控式的功能來提升操作方便性。另外下層螢幕的部份則主要著重在空調系統和時間顯示等功能。

此外,在安全性的部份全新第六代Elantra亦師法近期發表的全新Sonata,搭載自動緊急煞停系統(附帶行人偵測)、後方人車交通警示系統(Rear Cross Traffic Alert)和行車盲點偵測系統,甚至傳出也將提供膝部等全車7具安全氣囊,不僅滿足各國市場的需求,更再一次提升產品實力。

將以Avante之名、第六代Elantra預計下個月將會先在韓國本土進行全球首發,其後更將在11月中的11月17日的洛杉磯車展發表、並於2016年起開始販售,至於台灣市場的部份推測將在2016年第四季導入國產化發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