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柴〞華洋溢的聲浪奏鳴曲,BMW推出專屬柴油車款M performence性能排氣尾管

〝柴〞華洋溢的聲浪奏鳴曲,BMW推出專屬柴油車款M performence性能排氣尾管


拜引擎技術逐年有著卓越的改變之賜,雖然還不至於到完全取代一般汽油引擎,但不可否認搭載柴油動力的車款不僅成為近年眾家品牌暢銷的車型,直接造成的油耗與排放優異表現,更無不讓柴油引擎在節能領域上豎立新的環保標竿。不過可別以為採用柴油動力的車款在汽油引擎面前僅能低聲下氣,因為兼具運動與豪華元素的德國品牌BMW,這回可是為柴油引擎準備了另類的〝嗆聲〞武器。


其實BMW這幾年來在柴油科技上的發展相信也是大家有目共睹,且其中所囊括的範圍也不光僅專注在入門車款之上,即便是披上家族M招牌而來並融入獨步全球三渦輪技術的柴油車款,也無不有著強悍的性能與油耗表現。然而BMW為了讓柴油車款同時在排氣聲浪方面也能媲美汽油車款譜出悅耳的暴力聲浪,原廠更不忘於近日發表全新專屬柴油車款使用的排氣尾管裝置。

藉由品牌旗下M Performance性能部門的操刀下,於排氣尾管尾段上多出的共鳴箱系統不僅能模擬出宛如汽油引擎的性能聲浪,裡頭的閥門裝置透過駕駛模式(如Sport、Sport+)的切換下也會造成截然不同的聲浪效果,當然如果處在Eco Pro與Comfort模式下,聲浪效果則仍維持原先的溫馴設定。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全新專屬柴油車款的排氣尾管問世,並取消過往單出的設計後,全新柴油車款不僅會改採同側雙出的配置,同時口徑也會跟著加大。而這套全新的排氣尾管不僅適用在2 Series的柴油車款,就連3、4 Series的柴油車型也同樣跟著受惠。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孩子的教育不能等,BMW將於展覽期間推出孩童體驗工作室


無論是大男生或小男孩,於2007年10月正式落成開幕與BMW總部遙遙相望的BMW Welt,相信都會被列入一生中必去參訪的景點,其主要原因除了深受大男生喜愛的眾多經典、概念車款與設計工藝外,會令小男孩不捨離開的原因無非是專屬適合他們年齡層設計的體驗設施。如今,BMW為了讓更多小小孩能不必遠赴到慕尼黑的BMW Welt中心,這回原廠自然也不會錯放趁兩年一度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專屬孩童的體驗天地。


雖然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活動看似是為了呈現眾家品牌卓越科技與車迷所舉辦的活動,不過事實上,在沒有年齡限制的前提下,確實也吸引不少家庭攜家帶眷地前往活動會場上一塊共襄盛舉。而身為地主品牌之一的BMW,今年不僅將以全新邁入G世代的7 Series作為代表頭陣來吸引現場民眾目光,同時原廠BMW更安排在展館的一隅空間,設立專屬11至14歲孩童的體驗工作室。

為期長達9天時間的活動中,在以〝寓教於樂〞為前題設計下,BMW此次所打造名為「Mission Mobility」體驗中心不僅圍繞創新、打造、測試三大主題,透過專業解說人員在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下,不僅會以淺嚐的方式介紹車輛結構與科技理論,而在歷經約莫三個鐘頭的培訓之後,也會讓參與活動的孩童藉由自己的雙手親自打造卡丁車。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體驗活動不光是讓小朋友可以吸收到汽車工業的知識,同時在以實際手作的組裝下,也能更加親身體驗其中的過程。另外為了讓小朋友能忠實的圓夢,凡只要是自己組裝而成的卡丁車,也可利用展館一旁的空間進行實際的試駕體驗。











強勢技壓巴伐利亞民族,ALFA ROMEO Giulia可能以7分43秒成績寫下綠色地獄紀錄


自從重振房車復出之路的義大利品牌ALFA ROMEO,如期地在六月底發表了揆為車壇已久的四門跑車代表作品Giulia之後,屢屢而來的消息除了動力方面的呈現之外,緊接而來的衍生車款甚至是否會重返德國房車賽(DTM,Deutsche Tourenwagen Masters)不免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然而,相信接下來所要報導的消息,肯定也將會再度掀起期盼已久的車迷們心中所壓抑的熱情。


照目前看來,或許正因為備受各界矚目有著綠色地獄化名的德國紐柏林賽道為了平息眾怒,而解除了在最長大直道上最高時速250km/h禁令的關係,使得因禍得福的Giulia有機會得以重返紐伯林賽道進行測試。不過對原廠ALFA ROMEO而言,相信也不會僅是單純的測試,竟然都回到紐伯林賽道且也已解除了限速的禁令,說什麼自然也不能錯過在賽道上作出最速的單圈測試。

儘管目前ALFA ROMEO仍處於保守態度並未對外做出任何聲明,不過據國外媒體指出,日前於紐伯林賽道上進行單圈測試,挾510hp最大馬力並結合四驅傳動系統的Giulia,輕易地寫下7分43秒的單圈成績。而如此的表現對於現階段對手BMW旗下的性能車款M4的7分52秒來說,無疑地是很狠地回極了對手一頓。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就帳面數據來看,在以Giulia與M4之間本身便有著100hp最大馬力的前提下,要能打破M4所締造的成績確實不會是件難事,不過同時也有著另一項消息指出,此次在紐伯林賽道上進行測試的性能旗艦版Giulia,實際最大馬力輸出並非原先對外供稱的僅510hp,而是逼近550hp的表現。然而,這款仍在測試階段頂著招牌「四片葉的苜蓿草」QV廠徽而來的Giulia,最終的動力表現又將如何,肯怕也得再多點耐心等待了。











回到未來資源大回收,「FUKU-FUKU×BTTF GO!DeLorean走行計畫」日本展開


於1989年電影「回到未來」第二集中,布朗博士以DeLorean DMC-12所打造的時光機並前往2015年進行改造,變成可在天空飛行並以垃圾當燃料,有鑑於2015年為系列電影問世30週年,日本推出「FUKU-FUKU×BTTF GO!DeLorean走行計畫」,希望能和回到未來的時光機一樣做到資源回收。


電影中那輛帥氣的時光機是以DeLorean DMC-12為基礎,大膽採用鋁合金車身,擁有4267×1988×1140mm的尺碼與2408mm軸距,加上鷗翼上掀式車門,於1980年代可算是走在時代前端的創作,且前195/60R14、235/60R15的輪胎配置,更凸顯傲人的氣勢。動力配置2849cc V6 SOHC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141hp/5500rpm、22.9kgm/3000rpm,搭配法國RENAULT的五速手排與三速自排變速系統,可創造209km/h的極速。

雖然現實中還是得靠內燃機,又必須吃汽油,但第二集電影可是以垃圾為能源(第一集為核燃料),可是完全達到資源回收的環保效應,正因為2015年為「回到未來」系列電影30週年,日本環境株式會社特地以時光機為主題推出資源回收活動,當然在宣傳中以「讓DeLorean動起來」為主軸,期望能藉此喚起民眾對環保的重視。

看看人家日本的行銷如此活潑,並會巧妙地與電影結合,回頭檢視台灣,花大筆預算製作的宣傳品,絕大多數呆板又無趣,讓人一點興趣都沒有,縱使稍有創意也會受到政客、假道學者的強烈抨擊,如果能弄個與有名電影相關的行銷,說不定還可達到效果哩!















M-BENZ GLA第二代車型有機會衍生出Coupe車型!最快2019年問世!


M-BENZ具有相當的品牌規模,對於旗下產品的發展也有一定的模式,加上受惠於模組化平台的技術,得以讓所有產品陣線能夠發展的快又成熟。而目前品牌入門級距SUV GLA便是在模組化平台技術支援下誕生,雖然問世不久,但不俗的產品力,使其在市場上有廣大迴響。因此也傳指出下一代車型,除了會擁有更多新世代科技之外,更會如同GLE、GLC一般衍生出Coupe車型。


M-BENZ旗下入門級距NGCC車系,在模組平台技術的優點之下快速發展,不僅具有豐富的車系陣容,各產品競爭力也都相當出色,更是品牌的銷售主力,其中同時肩負品牌入門SUV的跨界車型GLA佔有舉足輕重的腳色;雖然目前GLA問世僅有兩年時間,但因受到市場廣大迴響,目前原廠內部似乎也已經規劃出第二代車型的雛形,最快有機會在2019年問世。

依照消息來源指出,全新第二代GLA車型,會使用全新的MFA2平台為開發基礎,並且會擁有比現行車款更加出色的機能性,不僅在車身尺碼會有所提升,座艙內部狹小的乘坐空間也會獲得改善,主要會針對頭部、腳步空間進行強化。除了一般車型之外,有機會與GLE、GLC相同,衍生出運動化的Coupe車型,吸引更多不同族群消費者。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除了一般燃油動力之外,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勢必不可少,變速箱也會採用多達9個檔位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大幅提升車輛在油耗、節能方面的表現;由M-BENZ與NISSAN合作開發的MFA平台,現在已經開花結果,未來勢必會更大肆的發展,而目前M-BENZ已經有新消息傳出,而目前共用MFA平台的Juke與Tiida也一定的產品年齡,NISSAN內部應該也有所動作才是。











美式MiniVan濫觴再進化,CHRYSLER Town & Country 2016年大改款登場


因應北美市場相對地廣人稀的用車需求,美式MiniVan以其5m左右的車身長度與7-8人座的靈活空間配置大行其道,成為許多家庭出遊、採買的最佳坐駕。僅管當前這塊市場被TOYOTA Sienna與HONDA Odyssey兩大日系戰將所盤據,但CHRYSLER Town & Country卻以著名的Stow 'n Go座椅佈局與傳統美式設計保有一定的銷售市場。如今全新第六代CHRYSLER Town & Country即將再2016年改款現身,勢必將有機會以更為進化的空間佈局與科技配備從日系對手身上搶回部份市場。


CHRYSLER Town & Country大改款車型目前正積極於美國道路上進行測試,預計將會在2016年二月開始投入量產,主力引擎將會沿用現行3.6L Pentastar V6自然進氣引擎,略為提升之後馬力輸出可望接近300hp,並搭配全新九速自排變速箱精進動力反應與節能表現。值得一提的是Town & Country為了對抗Sienna所推出的4WD車型,而有機會搭載後輪電動馬達打造油電混合四驅系統,甚至不排除發表 Plug-in Hybrid動力增進整體節能表現。

此外在科技層面上CHRYSLER Town & Country預料也會搭載尺寸達8.4吋的 Uconnect 多媒體資訊車載系統,便兼容於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全車多具USB插孔也能提供乘客完善的行動裝置充電需求。全新的 Open 'n Go 電動尾門、電動滑門系統將能讓乘客運用腳部感應即可操作電動尾門、滑門開關,大大增添了搬運物品或是採購時的便利性。

整體來說CHRYSLER Town & Country的設計依舊不脫實用、貼心與靈活空間運用等MiniVan設計主軸,甚至有可能仿效HONDA Odyssey在尾箱內建車用吸塵器便於車主清理車上的食物殘渣或沙土等,增添不少實用機能。CHRYSLER Town & Country有機會在明年一月的底特律車展上登台亮相,並於2016第二季開始在北美市場販售,後續也有機會仿效現行車款掛上FCA集團旗下不同品牌在歐洲、南美洲等地販售。


新世代CHRYSLER Town & Country測試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