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以當代工藝融入古典之美,ROLLS-ROYCE Phantom EWB Zahra特仕版亮相

以當代工藝融入古典之美,ROLLS-ROYCE Phantom EWB Zahra特仕版亮相


畢竟在以車型款式不多與手工打造的方式下,使得車壇上的奢華女神ROLLS-ROYCE年產量方面有著一定限制,但重質不重量的原廠為了滿足品味挑剔的層峰買家,每每所呈現的作品不但不會重覆,更能臻於完美的實現車主心目中的理想。此次,原廠ROLLS-ROYCE在素有豐富文化特質的買家要求下,也再度展出全新的Phantom EWB。


渾然天成挾6092mm磅礡胴體而來的Phantom EWB,儘管第一眼已有著足以令人恫嚇的至尊形象,不過經過女神專屬的客製化部門巧手裝點下,特別是多了包含車主對於文化藝術的熱情,以及有別於其他車款不同的設計元素為靈感啟發的「Zahra」身分加持,不僅更加營造出本質的大器,現代工藝與復古典雅的精神更是毫無衝突的完美付諸於一身。

外觀上,以一襲典雅石墨黑色調為主軸打扮的Phantom EWB,透過奪目的銀灰塗裝貫穿引擎蓋、車頂並在斜下的車尾畫下句點後,經典的車側腰肩上不僅以手繪方式融入專屬飾徽,車側C柱上也不忘融入同樣的圖案作為呼應。

在開啟家族一貫的馬車式對開車門之後,車室裡頭所可說是毫不掩藏地散發出更為濃烈的文化氛圍,不光是極致寬敞且擁有舒適乘坐感的後座頭枕上,以手工刺繡方式增添飾徽,舉凡車側門邊、前座椅背收納空間,以及石英鐘的盤面上,也不忘以嵌入的方式來凸顯Phantom EWB Zahra的古典藝術之美。值得一提的是,車頂部分更不乏萬丈星芒的設計。

















徹底仿效對手模式?M-BENZ AMG GT4最快2018年底現身


伴隨著M-BENZ旗下,深受高階主管親賴的全新大改款W213世代 E-Class將在2016年現身,隨之而來的消息除了車輛搭載的全新主/被動安全科技系統外,不少以同樣底盤架構打造而來的系列車款,不免也跟著慢慢地釋出更進一步的資訊。其中深受不少車迷關注視為當前AMG GT衍生車款的AMG GT4,也同樣再度於近日透露出不少相關細節。


不知是否中了來自同故鄉斯圖加特對手品牌PORSCHE的誘惑,使得原本坐穩車壇豪華龍頭地位的M-BENZ不僅直接衝著對手911車型推出AMG GT跑車,為了凸顯品牌在豪華之餘的獨特熱血運動風貌,原廠M-BENZ更有意接連以AMG GT為基礎開發車型,直指Panamera進而推出四門性能之作AMG GT4。

雖然以當前M-BENZ旗下車型來看,在四門類Coupe跑房車的級距中已有著CLS-Class盤據一方,不過為了明顯區隔出不同於CLS-Class的豪華調性,同時也加深更為濃烈的運動跑格,使得M-BENZ不僅有意將現行AMG GT設計上融入更為低扁流暢的胴體,同時B柱後方也將增設車門空間並以四門樣貌呈現。雖然本身是以運動跑格為訴求,不過為提升日常生活實用性,不僅車尾採上掀式開啟方式,同時也將會提供更為明亮的照明與行李擺放空間。

或許外觀設計上不比原先AMG GT來的硬派,不過動力方面的呈現也並未因此而跟著受到影響,基本旗艦車款除了沿用V8引擎之外,為符合一般需求同時在入門級距也將新增最大馬力約莫300hp的排氣量2.9L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動力。至於直指PORSCHE Panamera全新的AMG GT4實際樣貌又將如何呈現,相信所有答案最快將會2018年一一地揭曉。











融合金鋼狼與變形金剛的概念?DODGE Hellcat廠徽活脫地獄大鬧陽間


儘管SRT這個名號已與DODGE旗下的性能車款有著難以分割的血緣關係,不過自從首度在去年首次現身車壇的〝Hellcat〞出現之後,不僅隨即在車壇颳起令人難以抵擋的暴力陰風,藉由Charger以及Challenger兩款主力車型的襯托下,更讓Hellcat成為當今令人不容小覷的性能代表名號。


為了讓更多車迷一睹Hellcat的不同狂暴姿態,原廠DODGE在發表完Challenger/Charger兩款車型後,不僅隨即對外表示未來將入續有其他車型也會披上Hellcat的性能名號成為衍伸車款,如今似乎也不願再讓這隻不安於室的貓兒繼續乖乖地封印在車體外觀的銘飾板上,相反地,DODGE更解放這來自地獄的性能野獸恣意地闖入人間。

雖然只是以動畫方式呈現,且整片長時間也不過短短地15秒,不過畢竟就是為了強調Hellcat這隻來自地獄的暴力野貓的調性,因此在以不拖泥帶水且令人備感緊張的氛圍陪襯下,街頭遠處不僅隨即出現令人刺眼的光芒,隨著距離逐漸靠近下,畫面也漸漸地帶到主角也就是Hellcat的身上,而當Hellcat跑起來的速度越來越快以及引擎轉速越來越高下,這隻Hellcat又會有怎樣的表現,不妨還是留給讀者們自行欣賞。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看的出來原廠DODGE除了率先由兩款性能車型來打響Hellcat的名號外,也想進一步透過動畫影片的方式來傳達Hellcat與其他品牌性能的精神差異,不過老實說,語意為地獄貓的Hellcat如今在動畫的呈現下竟變成機械的型態,加上最後伸出貓爪的那一幕,不免也讓人容易與變形金剛甚至是金鋼狼的狼爪聯想再一起。











百分之一的機會晉身特務身分,ASTON MARTIN DB5等比模型車亮相


打從1962年由史恩康納萊主演的〝第七號情報員〞算起,007系列影集開拍迄今不僅已邁入53年的歷史,直至第23部由丹尼爾克雷格主演的〝007:空降危機〞於2012年亮相之後,第24部〝Spectre 惡魔四伏〞也即將再度成為眾所期待的特務新作。然而,對影迷而言關切的除了懸疑重重的劇情發展之外,與主角有著完美相襯的貼身坐駕,無不也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回顧過往多款車型中,儘管源自ASTIN MARTIN所打造的全新車款總有著十足的話題性,不過畢竟要與風度翩翩的英倫紳士有所搭配,不免還是過往經典老車能達到相甫的成效。而真要細數歷任007使用的車型中,哪款車型能讓車迷們念念不忘的,相信問世迄今已有50年悠久歷史的ASTON MARTIN DB5,肯定會是實至名歸。

之所以DB5能在007系列影集中不斷有著非同小可的重要程度,主要原因除了那一身歷久彌新的經典外型,加上透過武器專家Mr. Q施以獨特的隱藏式雙管連發機關槍、煙霧彈、車牌切換與車尾防彈盾牌裝置外,曾伴隨著1964年〝金手指〞、1965年〝霹靂彈〞、1997〝明日帝國〞、2006〝皇家夜總會〞以及2012〝007:空降危機〞一同出生入死的表現,不免也讓DB5豎立起令人不容抹滅的形象地位。如今在原廠ASTON MARTIN與007品牌公司的合作下,更聯手推出等比縮小1:3的DB5模型車。

值得讓人注意的是,不同於以往模型車採用樹酯材質設計打造,透過propshop獨特的3D列印技術輔助下,更可說是讓DB5模型毫無任何分差地以縮小3倍的身形呈現,因此整體的車身尺碼也達到1520×660×600mm的表現。而這款模型車為講求精細不僅上述專屬007使用的機關皆在車身上一一呈現,原廠也打算以全球限量100輛的方式來販售,至於高達2.8萬(台幣139萬元)英鎊的售價,恐怕還是會令不少民眾認為還是看看就好。











Supercharger充電站積極擴張,TESLA Station全球建設突破500座


作為TESLA銷售突飛猛進的功臣之一,能夠快速在30分鐘內提供270km以上續航距離的Supercharger充電站滿足了TESLA車主長途行駛需求,讓電動車不再只是都會通勤、短程代步的交通工具,而是能夠達成美國跨洲行駛、歐洲跨國旅途的新銳交通工具。而TESLA也在日前公開宣佈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00座TESLA Station充電站,並有超過2832個Supercharger充電樁頭,逐步拓展TESLA可行駛範圍,對於往後TESLA的銷售有著絕對的正面助益。


如同TESLA所預告的,目前TESLA Station充電站以每年新增150座的速度穩定成長,以美國本土為例TESLA已建設綿密的充電網路,車主甚至能選擇北、中、南三種不同路徑完成舊金山到紐約橫跨東西岸的長途旅程,比起2014年初僅有單一路線可供行駛要來的進步許多。

至於歐洲部分TESLA Station則著重在西歐與北歐市場,包括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瑞士、義大利、挪威、瑞典等國家都建設了綿密的充電網路,相對來說東歐國家則尚未列入TESLA佈建充電站的既有規畫之中。至於亞太地區則將重心放在中國,包括沿海各大都會區與成都、四川、哈爾濱等地都有TESLA Station的蹤影,相對來說日本與澳洲的建設腳步則稍嫌緩慢。

對於無法隨處補充電力的電動車來說,TESLA Station某種程度上掌握了TESLA車款未來的銷售成績,因可以預見的是TESLA勢必會盡力維持每年新增150座TESLA Station的建設速度,至於何時會達到飽和則得看未來TESLA新世代車款的銷量與消費者反應才能略知一二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