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Potter & Rich以初代AUDI R8 V10 Plus為基礎,推出馬力達950hp的RECON MC8

Potter & Rich以初代AUDI R8 V10 Plus為基礎,推出馬力達950hp的RECON MC8


全新的第2代AUDI R8在2015年才正式發表,將AUDI性能旗艦的整體水平又往上提升至不同境界。不過甫功成身退的初代R8,仍然具備吸引性能車迷的體質,近日英國改裝廠Potter & Rich就與改裝晶片品牌mcchip-dkr合作,以舊款R8車系中性能最強的R8 V10 Plus車型為基礎,搭配全車的大幅進化及機械增壓套件,推出馬力輸出高達950hp的RECON MC8改裝車。


引擎內部全面採用了高性能活塞等強化零件,搭配mcchip-dkr改裝晶片及機械增壓器之後,將動力由原廠R8 V10 Plus的550hp/55.1kgm,暴增至950hp/91.8kgm,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經過升級,將強大輸出傳輸至後軸上。排氣系統改採Capristo可調式排氣套件。底盤部分配置特製版KW懸吊以及Brembo煞車套件,並依據日常使用或賽道駕駛,搭配前20、後21吋的MB Design鋁圈,或18吋的BBS鋁圈。

為了匹配令人咋舌的動力輸出,Potter & Rich全面強化了這輛RECON MC8的基礎體質,首先為了減輕車重改善馬力重量比,quattro四驅系統已經被省略,搭配Drexler限滑差速器,讓RECON MC8回歸超跑最純粹的後驅配置,同時強化在賽道上的操控靈活度,當然這些改裝都在符合道路法規的前提下進行。

有了強勢的心臟,外觀部分自然也要互相對應。RECON MC8的車身外型除了模仿R8 LMS Ultra賽車的設計,搭配龐大高聳的擾流尾翼,且車體全面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減輕了可觀的車重。對應道路用途,RECON MC8並沒有將內裝拆空,而包覆了Alcantara真皮及紅色縫線來突顯高級感,搭配錶底達430km/h的儀錶板對應龐大動力。RECON MC8已經正式開賣,不過Potter & Rich並沒有透露這輛合法道路改裝巨獸的價格。





















功力提升一甲子!TESLA為停產的Roadster提供電池升級套件,要價2.9萬美金


雖然TESLA旗下目前以Model S電動房車為主要產品,但TESLA品牌創立後的第一款新車,乃是在2008年推出,以LOTUS Elise為基礎所開發的Roadster電動敞篷跑車,販售到2012年停產。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2014年8月時,曾透露一個讓死忠支持者興奮的消息,那就是TESLA將為Roadster電動敞篷跑車提供更新套件,以新型電池組來取代舊有的電池,而原廠近日終於正式公布了這項更新服務的報價。


Elon Musk在今年4月時,曾表示這款新型電池組將在8月上市,目前看來並沒有兌現,不過TESLA已經開始接受車主以5000美金(約台幣16.2萬元)的定金預定新電池組。TESLA表示由於這組專為Roadster生產的電池組必須以手工組裝,每周產能僅2-3組,因此生產成本及電池組的單位電能成本比其他新車的電池組還高,更換的價格要價2.9萬美金(約台幣94萬元)。

但衡量車主付出的成本及性能升級後,更換新型電池組看起來仍十分值得。Roadster在2008年推出時行駛里程約200英里(約322km),在2012年停產前逐步增加至245英里(約394km),若更換了70-kWh的新型電池組,電能容量將增加約35%,讓續航里程提高至少40%,最長可達400英里(約644km)。

雖然新型電池組會增加Roadster的車重,也無法與TESLA的Supercharger充電站相容,但大幅提升的續航力已經足以吸引許多Roadster車主下訂。升級套件中除了有新的電池組,也包含PEM(Power Electronics Module)電能模組軟體的更新,而2.9萬美金的價格已經涵蓋物流運費及安裝工資,TESLA原廠則宣稱價格僅能打平成本。更換下來的電池組若仍有再生可能,就會復原後設法再利用,否則就會全數回收,其他零組件也會重新利用。在事先預約的前提下,整個電池更新需要數天的時間。











紀念創始人百週年冥誕!LAMBORGHINI新款神秘超跑將定名為Centenario LP 770-4


LAMBORGHINI在2015年8月舉行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圓石灘車展上,展出了兩款新車,其一為Aventador SuperVeloce Roadster敞篷車,不過另外一輛神秘新車則沒有公開曝光,僅針對VIP客戶進行非公開展出,並預計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


近日這款新款神秘超跑的相關細節終於逐漸流出。依據法國汽車媒體的披露,這款新款限量版超跑並不會採用早前曾傳言的HyperVeloce車名,而會被稱為Centenario LP 770-4,車名為義大利文的「百週年紀念」之意,來紀念LAMBORGHINI品牌創始人Ferruccio Lamborghini(1916-1993)的百週年冥誕。

新車的性能資訊也隨車名曝光而明朗化,Centenario LP 770-4預期將採用來自於Aventador SuperVeloce的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且最大馬力將進一步提升至770hp。強大的動力輸出在搭配四驅系統後,Centenario LP 770-4的0-100km/h加速可於2.7秒完成,極速將超過350km/h。

Centenario LP 770-4將會延續Aventador的空力設計,並修改得更為賽道取向,但不會如Veneno如此極端。雖然Aventador SuperVeloce車系(含Roadster車型)限量共1100輛的產量已經夠少,但Centenario LP 770-4將如先前的猜測,僅會打造更稀少的20輛,也因此傳出超過100萬歐元(約台幣3662萬元)的高價。由於Ferruccio Lamborghini的生日為4月底,因此Centenario LP 770-4應該會在2016年4月以前發表,最佳場合就是將在2016年3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











首席車手的專屬坐駕,Mark Webber訂製的PORSCHE 918 Spyder日前交付


前F1一級方程式賽車車手Mark Webber於2014年加入PORSCHE廠隊,力拼24 Heures du Mans賽事以及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終於在2015 24 Heures du Mans跑出第2名亮眼的成績,甚至在2015 WEC中的6 Hours of Nürburgring分站比賽中一舉奪下冠軍。相信這一切都是PORSCHE 919 Hybrid優越的性能,帶給Mark Webber強勁的實力。


而Mark Webber身為PORSCHE廠隊賽車手,自身擁有的跑車也一定要和919 Hybrid有著相同實力才足以匹配。所以Mark Webber選擇了918 Spyder,並在日前從PORSCHE交付到他手上。特別的是,Mark Webber的918 Spyder不僅有著獨特的車身彩繪,還選配了讓車輛性能更強悍的Weissach Package輕量化套件。

Mark Webber特殊訂製的918 Spyder,車輛外觀的彩繪圖案雖然曾在廠照上出現過,不過車身主要配色則是大幅更動過,改採紅色為底、白色線條為輔的特殊紋理,讓這輛918 Spyder的外貌更為搶眼,且Weissach Package外觀套件中的輕量化輪框、碳纖維空力套件以及碳纖維尾翼等,也再進一步加深918 Spyder的性能格調。

內裝方面Mark Webber以簡約低調為主軸,除車艙內豐富的碳纖維飾板外,黑色皮革座椅僅用對比白色滾邊呈現。至於Weissach Package套件的特點,就是比標準版918 Spyder再減去41kg,並在887hp綜合馬力的驅策下,0-100km/h僅需2.6秒就能完成,再加速到300km/h也才不過花費19.9秒,極速更達350km/h。而918 Spyder優越的性能表現,不但是現行油電超跑中的標竿,亦完全符合Mark Webber的身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