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複製FIAT 500的熱賣策略!RENAULT推出限量的Twingo Cosmic特仕版車型

複製FIAT 500的熱賣策略!RENAULT推出限量的Twingo Cosmic特仕版車型


在RENAULT仍於台灣市場販售時,1993年推出的初代Twingo三門掀背車型,也曾導入國內販售,雖然市場反應稱不上熱銷,但僅約3.4m的迷你身形,採用「Smile」微笑概念設計的可愛車頭及渾圓車身,加上亦有軟篷天窗涵蓋整個車頂的軟頂車型,讓許多車迷至今仍念念不忘,甚至還有許多車主仍不肯放棄手中的初代車型。


雖然RENAULT已經退出台灣市場,但法國原廠至今仍持續發展這款旗下最小的入門掀背產品,除了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最新第三代車款,也依循歐洲市場同級車銷售冠軍FIAT 500的行銷手法,持續推出特仕版車型來刺激銷量,繼2014年9月推出Twingo Zen、2015年3月及6月推出Twingo Dynamique S TCe 90運動版、Twingo Limted多款特仕車後,近日再度推出限量的Twingo Cosmic特仕車型。

Twingo Cosmic以中階的Twingo Intens車型為基礎,外觀上車側腰線新增與「Cosmic宇宙」車名呼應的銀河狀飾條,及星辰黑的後視鏡蓋,再搭配表面經紫羅蘭鑽石紫色塗層處理的16吋鋁圈。車室內部具備黑灰雙色的半皮半布座椅搭配真皮方向盤,中控台、儀錶板、冷氣出風口及方向盤兩翼,同樣採用紫色飾板裝飾,另外恆溫空調、Connect R&GO資訊娛樂系統、特仕版地毯亦列為Twingo Cosmic特仕車的標配。

動力部分,Twingo Cosmic可配置各款全新Twingo的動力系統,其中搭配TCe 90 0.9L直列三缸汽油引擎的車型,現在可搭配ED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提供優秀的20.8km/L平均油耗,碳排放也降至107g/km。Twingo Cosmic目前已經以1.42萬歐元(約台幣51.8萬元)起的價格在法國開賣。























節能減碳的休旅良伴!BMW 225xe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提前曝光


在法蘭克福正式發表之前,BMW原廠先行公布了225xe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車型的動力系統資訊。新款225xe PHEV為2-Series Active Tourer的衍生動力車型,採用了一具1.5L TwinPower Turbo直列三缸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及7.7kWh的鋰離子電池,其中內燃機部分可輸出136hp及22.4kgm最大動力,馬達則可產生88hp最大馬力,以及高達16.8kgm的最大扭力。


BMW針對旗下的各款Hybrid電能動力車型,依照車型定位或底盤設定,而有不同的混合動力系統配置,例如3-Series、7-Series、X5等後驅或四驅為主的電動車型,就採用原本的縱置引擎配置,而在X1及2-Series以前驅為基礎的車型上,則可改為橫置引擎配置,節省引擎室空間爭取更大的車室表現。

由於2-Series原本即為前驅設定,225xe PHEV的汽油引擎維持原始設計負責驅動前輪,不過由於增加的電動馬達動力傳輸至後輪,因此在引擎及馬達各自搭配的前提下,225xe PHEV同時具備前驅、後驅及全驅各種驅動模式,車名上也標示代表四驅的「x」字樣。其中在全驅傳動模式下,油電動力系統可輸出224hp/39.3kgm最大動力。

性能表現部分225xe PHEV的0-100km/h僅需6.7秒,極速則剛好突破200大關達202km/h,其中加速表現已經和採用2.0L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6.6秒相當,完全展現電動馬達瞬間扭力輸出的優勢。除了電能動力帶來的優秀加速性,油耗表現更是225xe PHEV的強項。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最佳達50km/l,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亦僅46-49g,另外225xe PHEV的純電動續航里程達41km,極速可達125km/h。

為了改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實用性,原廠也縮短充電時間。225xe PHEV在電源耗盡使用家用電源插座充電時,僅需3小時15分鐘即可完成充電,車主也能加價選購「BMW 360°電力套件」,在家中安裝BMW i Wallbox專用充電器,能把完整充電時間進一步縮短至2小時15分鐘。BMW 225xe PHEV將於今年稍晚正式開賣,德國售價將由3.78萬歐元(約台幣138萬元)起跳。





















百年企業指日可待!CHRYSLER推出90週年紀念版200、300及Town & Country車型


就企業法展的角度來說,要達到90週年的歷史很不容易,而且在競爭激烈的汽車產業中更需要持續的堅持。日前FCA集團同步發表了旗下品牌的新年式產品,其中CHRYSLER除了公布2016年式200、300、Town & Country的新車,也釋出了紀念品牌創立90週年的特仕版車型。


90週年紀念版300車型將以基本的Limited車型為基礎,配備部分首先具有8.4吋螢幕、導航及SiriusXM廣播等功能的U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在開機時會顯示特仕版畫面,另外涵蓋前後座的雙天窗及腳踏墊也會鑲上特仕版紀念字樣。2016年式的300S另外具備重新調校的懸吊系統,方向盤轉向齒比也重新配置,搭配Goodyear Eagle F1車胎。

200車型的90週年紀念版同樣採用Limited為基礎車型,在200車系中屬於偏入門的2級定位,因此配備部分增加省略導航功能的U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以及天窗、加熱後視鏡、真皮方向盤、電動調整座椅以及特仕版腳踏墊。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式200 Limited車型新增了盲點偵測顯示、後方路況偵測(Rear Cross-path Detection)等科技安全配備讓車主選配,另外次級定位的200S將倒車攝影機列為標配,頂級的200C車型則新增加熱式方向盤。

最後將於2016年大改款的品牌休旅旗艦Town & Country,90週年紀念版也沒缺席,並以中階的Touring-L車型,再新增天窗、亮銀色門把、加熱功能前座與方向盤、KEYLESS免鑰匙啟動等配備,搭配螢幕及腳踏墊上的特仕版徽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