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首年限定款不再低調,MERCEDES-AMG C 63 Coupe Edition 1狂野亮相

首年限定款不再低調,MERCEDES-AMG C 63 Coupe Edition 1狂野亮相


隨著MERCEDES-AMG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C 63 Coupe與C 63 S Coupe,限定新車上市首年販售的Edition 1版本也依循著近年來M-BENZ新車上市的既定策略登台亮相。然而不同的是以往CLA-Class、C-Class、C 63 Sedan均僅在配備與造型上小幅提升,略為凸顯身為Edition 1的稀有魅力即可。但C 63 Coupe與C 63 S Coupe卻是跑格定位使然,共推出兩種Edition 1專屬配色與配備等級,其塗裝更是與2016年MERCEDES-AMG C 63 Coupe DTM戰車完全相同,彰顯了C 63 Coupe雙門跑車的性能魅力。


全新問世的C 63 Coupe Edition 1共發表兩種式樣,其中與C 63 Coupe DTM廠車相同塗裝的版本僅限C 63 S Coupe才能選配,採用帶有金屬質感的消光灰色烤漆( Magno Selenite Grey matt )搭配黃色賽車條紋,並在後視鏡外蓋、車側下緣與雙肋五幅式鋁圈都採用黃色點綴,營造性能殺氣之餘也賦予視覺上的諸多亮點,讓人一眼便認出屬於C 63 S Coupe Edition 1的獨有魅力。至於另一種開放C 63 Coupe也能選配的版本在外觀方面則顯得低調許多,僅在原廠車色上施以消光灰色賽車條紋,略為提點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

除了外觀上的差異,C 63 S Coupe Edition 1也標配碳纖維陶瓷煞車,C 63 Coupe Edition 1則必須選配,不過亮黑色AMG Aerodynamic空力套件則是列為標準配備,包括前擾流翼、側裙、小鴨尾、後擴散器等幫助氣流導引的配件均包含在內。此外內裝部分則大量運用鮮黃配色點綴,AMG賽車方向盤則採用 DINAMICA材質包覆,提升抓握力有助於激烈操駕時的準確表現。當然了Edition 1的專屬銘牌也是內裝中不可或缺的存在,讓車主由內而外沉浸於C 63 Coupe Edition 1的尊榮感受。

引擎蓋下MERCEDES-AMG一如既往的並未針對動力做出更動,維持M177新世代4.0L V8雙渦輪動力的配置,C 63 S Coupe擁有510hp/5500-6250rpm、71.4kgm/1750-4500rpm引擎出力表現、C 63 Coupe則略為調降至476hp/66.3kgm,0-100km/h加速僅需要3.9-4秒的時間即可完成。且包括AMG DYNAMIC SELECT、ESP三段選擇機能、AMG RIDE CONTROL主動式懸吊等均搭載在Edition 1車型上,賦予搶眼外觀之下的極限操駕體驗。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越野之外的高性能本色,BENTLEY Bentayga 極速飆破300km/h


鎖定當前正不斷成長的豪華休旅市場,BENTLEY即將在九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旗下全新級距豪華SUV-Bentayga,企圖在當前豪華GT跑車與豪華轎車之外拓展全新市場,除了吸引BENTLEY既有潛在買家入主之外,也希望能夠獲得原有LAND ROVER、PORSCHE SUV車主青睞,拓展BENTLEY品牌原先無法觸及之處。預料在Bentayga正式發表之後將在BENTLEY品牌銷量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甚至帶動BENTLEY整體銷量成長兩倍以上也不無可能。


儘管BENTLEY Bentayga的確切設計樣貌與造型細部已透過中國方面搶先流出Bentayga 1:18模型而公開,但這並不影響BENTLEY針對Bentayga的既定行銷計畫,而在先前預告內裝設計、越野性能之後再度於日前公開Bentayga身為BENTLEY高性能家族的過人身手。根據這隻最新公開的預告影片,Bentayga可是有著極速表現突破300km/h的驚人實力,這樣的表現將讓Bentayga成為當前兼具越野性能與高速性能的唯一首選,表現遠遠超過同樣訴求豪華與性能的同級對手。

當然了能推動BENTLEY Bentayga龐大的車身與豪華內裝所造就的驚人車重,這款極速突破300km/h的豪華休旅自然也擁有非凡動力,除了確定將會搭載4.0L V8雙渦輪動力之外,2015年全新改款的6.0L W12雙渦輪引擎也將會出現在Bentayga引擎室當中,以608hp/91.8kgm的驚人動力輸出造就Bentayga驚人的極速表現。此外VW集團旗下的缸內直噴技術、多點噴射科技、引擎Start/Stop怠速自動啟閉與汽缸休止系統等也都跟隨全新引擎搭載,讓Bentayga有機會兼顧節能表現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頂級高性能SUV。

目前BENTLEY確認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Bentayga,這款集VW集團新世代科技與BENTLEY極致工藝於大成的新世代休旅勢必將會席捲全球豪華車市場,除了即將發表的V8、W12汽油動力之外,源於AUDI的Plug-in Hybrid動力也將在2017年發表,成為BENTLEY旗下首款PHEV節能動力車種,也讓Bentayga成為被寄予厚望的重要存在。


BENTLEY Bentayga將搭載全新6.0L W12雙渦輪增壓動力









整合集團資源再創新局,東風雪鐵龍C4世嘉搶佔四門中型房車市場


不同於掀背車、休旅車款在歐洲市場的熱銷,儼然已成為PSA集團銷售主力的中國市場仍然以四門Sedan為銷售大宗,而在2014年初中國東風汽車集團(Dongfeng Group, DFG)以8億歐元資金挹注成為PSA的大股東之後,東風雪鐵龍對於中國在地販售車款便有了更大的自主權利,除了同樣在歐洲市場也有販售的C-Elysee平價四門房車之外,東風雪鐵龍也以C4為基礎打造中國市場專屬車型 C-Quatre與 C4 L,如今在成都車展上東風雪鐵龍再度發表全新C4世嘉(C4 Sedan)藉此取代2007年問世的 C-Quatre,替東風雪鐵龍在中國市場的房車陣容再添新成員。


的確在現行東風雪鐵龍所販售的Sedan房車中,包括C-Elysee(新愛舍麗)、C4世嘉與 C4 L等車款在級距與配備方面都相當接近,僅透過車身長度與動力世代的新舊略分差異。但由於中國市場實在是太過龐大,如此產品分佈不僅僅沒有分散消費者的注意力,反倒因為細膩的產品劃分而讓消費者能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車款,以龐大的銷量為後盾支撐如此多樣車款的開發成本,這是台灣市場所無法比擬之處。

而作為東風雪鐵龍最新世代的四門房車,C4世嘉延續了CITROEN當代設計理念,厚實而具運動感的外型顯得相當好看且令人討喜,而特別的是C4世嘉在開發之初便為了營造消費者最佳用車體驗而打造,因此許多中國消費者注重的配備均在C4世嘉上列為標配,包括LED日行燈、霧燈、7吋多媒體資訊系統、恆溫空調與MICHELIN輪胎等等都是C4世嘉的標準配備,透過更為亮眼的外型與諸多的標準配備,替東風雪鐵龍在競爭激烈的中型房車市場中再創銷量。

除了算得上相當豪華的標準配備之外,C4世嘉在動力方面也展現相當誠意,除了入門動力1.6L自然進氣引擎之外,並導入全新1.2L THP與1.6L THP兩款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其中1.2L THP採三缸引擎配置,可輸出130hp最大馬力表現,兼具性能與節能表現成為最主力的動力單元。除了標配手排變速箱之外,更可選擇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讓高效能動力能毫不浪費的運用在加速表現。而在成都車展發表後,全新東風雪鐵龍C4世嘉預計將會在11月正式於中國上市,預料將能夠替CITROEN的全球銷量帶來些許正面幫助。













比MITSUBISHI、NISSAN還早,日本第一輛國產車-山羽式蒸氣自動車


當1904年日俄戰爭在中國清朝東北爆發、英國強迫西藏簽署拉薩條約之際,日本人所自行設計製造的第一輛汽車同一年誕生,那就是由山羽虎夫所自行打造的山羽式蒸氣自動車,比起MITSUBISHI Model A型、NISSAN前身快進社的DAT號都還要來得早,而這也算是日本第一輛國產車。


家族於日本岡山縣岡山市經營和服與木材的山羽虎夫,自小對於機械就有著高度興趣,並開起專修蒸汽機和發電機馬達的電機工廠,而早在19世紀末幾乎都是馬車的年代,當1903年於大阪天王寺舉辦的第五屆商業博覽會,民眾才有機會見識到汽車。而有鑑於汽車所帶來的樂趣位於岡山縣三蟠村的富商楠健太郎與森房造兩人,遂在友人的牽線下認識了山羽虎夫,並投資29歲的山羽虎夫打造汽車。學習能力強的山羽虎夫在參考實車後,1904年打造出日本第一輛國產車-山羽式蒸氣自動車,沒錯,就是蒸氣引擎,而非汽油內燃機。

由山羽虎夫所製造的山羽式蒸氣自動車,擁有4500×1860×2200mm車身尺碼和2700mm軸距,外型上比較像沒有馬的馬車,前排座椅可以乘坐三人,後方則可乘坐10人,而用途上在當時算是公車。車體結構和底盤全部都是以木頭打造,沒有提供舒適乘坐感的避震器,而動力為一具可發揮25hp馬力的直列雙缸蒸氣引擎,極速僅有8km/h,簡單來說速度相當緩慢,但對20世紀初的日本人來說,可是令人驚奇的交通工具。

山羽式蒸氣自動車規格
誕生日期:1904年
車型:10人巴士
車長:4500mm
車寬:1860mm
車高:2200mm
軸距:2700mm
前後輪距:1600mm
車重:800kg
輪胎尺寸:3.50×20
車體:木頭
底盤結構:木頭梯狀
車軸:鋼管
引擎:直列雙缸蒸氣
最大馬力:25hp
極速:8km/h

然而在首次試駕過程中卻因為煞車和輪胎問題差點釀成傷亡,最後基於安全考量而不再進行任何開發,當然也沒有後續的量產計畫啦!









回復應有的性能!駭客破解美規BMW i3的加油量上限等因應法規的軟體限制


由於車輛電腦化的程度日漸提高,加上車輛的資訊娛樂系統連上網路之後,隨之而來的網路入侵事件日益嚴重。如月前JEEP Cherokee駭客入侵事件可說鬧得滿城風雨,在美國各界都引起廣泛迴響。另外駭客耗費2年時間,才成功以有線連接方式入侵TESLA的車輛系統,證明系統嚴謹的防護。不論結果如何,都促使原廠迅速地修補系統漏洞來維持安全性。


近日傳出BMW旗下的高科技電動車-i3,也遭到駭客入侵修改系統,不過這次的入侵事件,和前述以取得車輛完整控制權為目標的行為不同。由於美國加州政府規定,「零排放車輛」的汽油行駛里程不能超過純電行駛里程,以及其他限制,BMW原廠為了讓i3符合相關法規,以軟體方式限制了美規i3 REx增程版的油箱容量,將原本有2.4加侖(約9.08L)的油箱,限制在僅能加入1.9加侖(約7.19L)的汽油。

除了油箱容量之外,入侵系統還能啟用一個可讓電池保存更高電量的模式,允許駕駛能夠對應山路行駛等性能要求較高的路況。雖然由於車主的投訴,BMW目前已經為美規版車型開放了相似功能,但車主仍無法手動選擇電池電量的模式。

另外包含AM廣播、安全帶警示音設定、USB影片播放、資訊娛樂系統開機圖片選擇,都是入侵系統後能解除限制的相關功能。由於歐規版車型i3上並沒有這些限制,因此這次的系統入侵普遍被認為較為容易,目前並不清楚系統被入侵修改後是否對原廠保固有影響。









多管齊下!M-BENZ正研發包含房車及Crossover的多款全電動車


M-BENZ原廠研發部門主管Thomas Weber,在日前一次訪問中表示,M-BENZ目前正在著手開發和TESLA相同的全電能動力車款,且關鍵的續航里程將達到400-500km(228-311英里),優於TESLA現行產品最長的270英里(約435km),智能概念也將具有強大的吸引力。


Thomas Weber特別補充,由於M-BENZ旗下擁有完整各級定位及類型的產品,原廠會善加利用這項優勢,將全電動車型拓展至房車以外的多款產品。這表示M-BENZ目前除了在研發如TESLA Model S這類房車,Crossover定位的全電動車開發計畫很可能也同步進行。

為了不要落後於競爭對手,M-BENZ一併進行包含Crossover級距的多款全電動車型開發策略十分合理,畢竟除了最新的TESLA Model X以外,AUDI很可能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概念車的量產版本,據稱BMW也正以下一代5-Series為基礎,開發i3及i8的全電動後繼車型。

雖然銷量十分有限,但目前M-BENZ旗下也不乏純電能車款,例如B-Class Electric Drive,以及SLS AMG Electric Drive,後者除了具備740hp最大馬力,將多具電動馬達直接配置在接近車輪之處,讓SLS AMG Electric Drive成為一輛獨具特色的高效率全驅電動超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