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越野至尊再現,BRABUS 850 6.0 Biturbo Widestar來襲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越野至尊再現,BRABUS 850 6.0 Biturbo Widestar來襲


為了不讓即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次亮相,擁有高達600hp最大馬力輸出的MERCEDES-AMG C 63S隻身獨處,德國改裝大廠BRABUS自然也不會錯失這兩年一度的參展機會,順勢地在車展舞台上發表另一款全新的代表之作,而這款全新車型正是由G63 AMG衍生打造而來的850 6.0 Biturbo Widestar。


儘管BRABUS已非首次對G63 AMG做出操刀改變,不過有著無窮想像空間的BRABUS就是能以耳目一新的手法呈現不同風格的G63 AMG,特別是這回多了〝Widestar〞身分後,不僅身形更加粗曠豪邁,〝850 6.0 Biturbo〞的名號也早已提前點出比起過往更為不同的暴力表現。



在延續著過往850家族的血脈下,這款850 6.0 Biturbo Widestar不僅改採全新排氣量5.9L引擎為配置,透過全新的鍛造活塞、鋼造曲軸、連桿、排氣岐管、渦輪增壓系統、不鏽鋼排氣尾管,以及ECU電腦程式晶片的輔助下,使得最大馬力不僅躍升到850hp,峰值柳力更上看145.3kgm的境界。值得一提的是,如此的動力呈現下,不僅輕易地讓850 6.0 Biturbo Widestar在4秒內達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最高極速在電子限速下更可飆到260km/h。



當然BRABUS的強項也不光是動力上的狂野,極暴力的形象也早已為旗下操刀作品奠定起無人能及的表現,在不破壞原有的美感下,整體不僅以更為銳利菱角的暴龜寬體呈現,細節上也以碳纖維材質的引擎蓋與23吋鋁合金鍛造鋁圈來塑造無上的越野氣勢,另外頭燈的部分也以氙氣大燈作為搭配。





雖然內裝部份格局仍舊維持和過往一樣,不過在以和外觀為極大反差突現下,大量黑白雙色Mastik高級透氣牛皮搭上天鵝絨腳踏墊,以及Alcantara麂皮車頂蓬的點綴,使得車室座艙不僅高雅奢華,後座多媒體控制系統、專屬iPhone接孔甚至是15.6吋的液晶顯示螢幕,更無不讓車內乘客享盡絕倫的樂趣旅程。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輕運動點妝,SKODA Superb SportLine預告登場


以務實、便捷與經濟為用車取向SKODA汽車,即便沒有引進美國市場販售,但仍靠著歐洲、中國以及其它等地在2014年賣破100萬輛的規模,且往後銷售潛力更是不容小覷。雖然目前SKODA旗下各車款已快趨於完備,但面對不斷擴展的個性化市場依然稍嫌不足,如許多車廠都有的「Sport」車型,現在SKODA汽車就很欠缺!


於2015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第三代的Superb,不僅外觀設計更流線現代化,在MQB模組底盤平台的受益下,軸距更一舉拉長80mm創造更寬敞的乘坐空間以及後廂容量。而在新Superb問世沒多久後就傳出SKODA有意打造運動版車型,但並不會像Octavia vRS般如此極端。現在這款車也將以Superb SportLine身分,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全球首演。

Superb車系首見的SportLine車型,SKODA賦予它專屬黑色18-19吋大小的鋁合金輪框可選,並標準配備降低車高15mm的運動化懸吊系統,且無論是四門Hatch車型還是五門Combi旅行車皆可受用,進一步提升車輛操控反應。另外,車輛外觀方面黑色水箱護罩、黑色後視鏡外蓋、後窗深色玻璃、黑色窗框等都是Superb SportLine風格之一。

至於內裝Superb SportLine配有三輻式運動方向盤、真皮排檔桿、運動型座椅、金屬踏板以及碳纖維紋路的飾板鋪陳。最後在動力配置上,SKODA表示Superb SportLine適用於旗下各種動力,包括馬力輸出從125hp起跳到280hp的TSI汽油直噴渦輪,或者排氣量1.6-2.0L TDI不等的渦輪柴油引擎(120-190hp),都可依照車主的喜好來選用。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優美弧線不失真,JAGUAR F-Pace車側示人


回到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英國豪華車廠JAGUAR以旗下第一款Crossover為號召,推出C-X17 Sports Crossover Concept概念車,並在市場獲得熱烈迴響後,原廠也在20115年初確認量產計畫且更名為「F-Pace」。爾後,有關F-Pace各項消息就不斷浮上檯面,甚至到了2015年7-8月達最高峰,明顯點出F-Pace即將量產問世的消息。


隨著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即將登場,F-Pace也終於褪去偽裝外衣以量產模樣世人,雖然只有單一車輛側面的樣貌,不過從細節中仍可發現F-Pace追尋雙門性感跑車F-Type的設計美學,其優美的肩線從車頭延續到車尾,結合前葉子版獨特的鯊鰓式散熱孔,完全彰顯JAGUAR的設計美學,就算車身加寬、變大也不失既有格調。

特別的是,頭燈尾部造型的設計,其F-Pace並沒有追隨F-Type的樣貌,反倒是採用現行XE以及新世代XF的精隨而來。至於尾燈就具有濃厚的F-Pace細長基因,匹配流暢的窗框造型、碩大的輪框尺碼、較低的車身懸吊與火紅的煞車卡鉗配置,讓F-Pace完全拋開過往LSUV束縛,成為Crossover性能運動跑旅標竿。

在近期密集的新聞、規格話題吐露下,F-Pace是JAGUAR旗下第三款採用iQ[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平台的量產新車(XE、新世代XF),並源自F-Type的運動基因與底盤調校下,讓F-Pace有優於同級車款的操控性能。而隨著F-Pace車側輪廓現身,代表著所有車輛資料、規格以及最終量產的容貌,即將要公諸於世。











2015法蘭克福車搶先報:跟隨DS4與DS4 Crossback的步伐,全新DS神秘車款即將現蹤


雖然不是地主身分,不過隸屬法國PSA集團旗下的三大品牌PEUGEOT、CITROEN與DS,仍舊格外地相當看重兩年一度的法蘭克福車展。而原以為這三大品牌以各自迫不及待地陸續搶在活動開跑前,率先對外亮相即將發表的車款,不過恐怕這三人之中仍有人手中拿握住最後一張神秘好牌,而這個人正是女神DS。


DS4

據了解,動作積極的DS不僅在今年首度成立全新賽車部門「DS Performence」,在不落人後的發展下,DS更提前對外公布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的兩款參展車輛,分別為DS4以及DS4 Crossback。然而對於DS而言,恐怕仍不會輕易地對於現狀感到滿足,特別是在品牌旗艦車款仍屬空缺的情況,不免也不排除DS有機會在車展上連同發表全新的旗艦之作。

雖然目前原廠DS方面並未做出詳盡的說明,僅表示會在活動上發表最新全球旗艦的概念車型,不過依現行DS旗下所販售的車型來看,確實當前就屬旗艦指標的地位仍是從缺,所以依據DS如此淺顯簡單的描述下,不免也令人更加期待屬於DS品牌的旗艦作品的來到。

然而另一放面,也正因為原廠DS的說法極為含糊不清,所以如果不是旗艦車款的話,另一個可能也不排除會是一款專為其他地區,不過是由僅在中國市場販售的DS6 WR衍生打造的車款。至於這款神秘車型最終的真面目又會是如何,恐怕最後也得等到車展開幕後才能一探究竟。


DS4 Crossback


DS6 WR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