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球爭相收藏英倫經典,JAGUAR F-Type Project 7延至2016年第二季登台(6p)

全球爭相收藏英倫經典,JAGUAR F-Type Project 7延至2016年第二季登台(6p)


2014年底時提到,台灣JAGUAR總代理九和汽車將導入各界期盼的F-Type Project 7登台亮相,時間約莫在2015年第三季。不過到了2015年9月F-Type Project 7在台亮相的消息仍不夠明確,一問之下才知道由於英國JAGUAR產能吃緊,以及車量採用純手工打造的緣故,F-Type Project 7將會延遲到2015年第二季後才會與國人見面。


2013年7月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前夕,JAGUAR延續各界好評的F-Type敞篷雙座性感跑車設計,搓合1956年到1957年D-Type在 Le Mans 24hour賽事上的競爭英姿,加上1951-1990年間JAGUAR在 Le Mans 24hour賽事所獲得的7次奪冠紀錄,推出Project 7 Concept概念車,隨後在2014年6月底宣告量產問世。

但F-Type Project 7並非是JAGUAR大量生產的常規販售車型,實車亮相後原廠也宣佈F-Type Project 7僅限額生產250輛,並預計在2014年底開始生產、2015年初陸續交付,不過由於F-Type Project 7採手工打造,一天最多只有7輛新車下線,加上JAGUAR以歐洲、英國的客戶為先優先交付重點,進而延長其它市場的候車時間,其中也包含了台灣地區。

而F-Type Project 7雖然是以F-Type為基礎打造而來,但車輛外觀卻擁有自身專屬的配件,包括碳纖維前擾流翼、側裙、後下分流器,以及車尾大面積可調尾翼等,且繼續保留Project 7 Concept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如車身彩繪、駕駛座後方D-Type風格整流罩,以及更短的前擋風玻璃等,而過往的單座車體設計,在F-Type Project 7量產後已經改為較實用的雙座佈局。

此外,輕量化工程更是此車的一大特點,JAGUAR表示F-Type Project 7車重量比F-Type V8 S Convertible還少了80kg,僅有1585kg重,契合5.0L V8機械增壓引擎爆發出的575hp最大馬力、69.3kgm峰值扭力以及八速Quickshift變速系統的驅策下,僅需3.8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是被電子系統限制在300km/h。而如此強悍的表現才能匹配F-Type Project 7獨特的身份地位。

最後,由於JAGUAR只限額生產250輛F-Type Project 7,加上各市場反應熱烈,台灣會得到多少配額目前不得而知,有可能只有少少的2-3輛也說不定。而在此之前,台灣九和汽車也接到不少詢問F-Type Project 7的電話,倘若以原廠在英國地區報出的13.5萬英鎊(約新台幣690萬元)車價來看,將上進口關稅與各項費用後,F-Type Project 7在台灣的售價將會突破新台幣1000萬元,不過就算如此可能還是無法滿足所有客戶的數量需求。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優雅與動感完美調和,SKODA新增Rapid Monte Carlo特仕版


2014年銷售、生產皆突破100萬輛的SKODA汽車,在各陣容完成改款整備後2015年將再繼續衝高銷量。為滿足更廣大的市場需求,SKODA也逐漸擴展Monte Carlo特仕車,從都會微型小車Citigo、都會跨界休旅Yeti、暢銷掀背Rapid Spaceback以及Fabia等,都備妥Monte Carlo車型可選。而現在甫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SKODA則再增加一款Monte Carlo作品。


SKODA表示將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發Rapid Monte Carlo特仕版,而過往掀背版本的Rapid Spaceback Monte Carlo在歐洲市場獲得良好反應後,這次SKODA就新增四門房車版本的Rapid Monte Carlo特仕版。而這也將是將會是Monte Carlo陣容中的第6款車型,並很快在同年11月就會抵達歐洲地區的經銷商開始銷售。

Rapid Monte Carlo特仕版在車輛外觀方面,具備16/17吋黑色鋁合金輪圈可選,水箱護罩也一併黑化處理,其它特點包括黑色後視鏡外蓋、黑色前/後下擾流翼、黑色側裙、黑色窗框、深色後窗玻璃、燻黑尾燈、黑色小尾翼、黑色後下保桿,以及車身B柱專屬的「Monte Carlo」徽章等,皆為Rapid Monte Carlo特仕版的視覺重點。

而運動性格強烈的外觀配置,也延續到內裝鋪陳,Rapid Monte Carlo特仕版標配三輻式運動方向盤、皮革包覆排檔頭/手煞車以及專屬運動座椅等。至於其它的標準配備還有自動收折後視鏡(附加熱功能)、氙氣大燈以及霧燈。最後,Rapid Monte Carlo特仕版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後,車輛價格才會再對外公布。











高性能休旅再發威!AUDI發表SQ5 TDI Plus


不斷擴張「S」、「RS」性能陣容的AUDI汽車,在2012年中時首度發表旗下第一款高性能運動休旅SQ5,以強勁扭力輸出為首的3.0 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替SQ5帶來充沛的動力表現。隨後SQ5在北美市場也換上3.0 TFSI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以滿足各市場的動力需求。但這對AUDI來說依然還不夠,唯有「Plus」車型才能彰顯SQ5的休旅性能地位。


AUDI表示2015年10月更強悍且馬力輸出更高的SQ5 TDI Plus,將在德國市場以67700歐元價格開賣。源自跑車性能的SQ5 TDI動力架構,Plus車型在排氣量2967c.c.、V型六缸、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配置下,經過quattro GmbH針對燃油噴射壓力再調校下,馬力從過往的313hp增加到340hp境界,小幅增加27hp。

至於峰值扭力方面,則也從原本66.3kgm漲到71.4kgm,並在quattro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Tiptronic八速變速系統的驅策下,SQ5 TDI Plus只需5.1秒就能完成100km/h加速,極速則是被電子系統限制在250km/h。而在歐洲NECD的測試中,SQ5 TDI Plus還有著傲人的15.1km/L平均油耗表現,以及174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為區隔SQ5 TDI Plus與SQ5 TDI的差異,車輛外觀SQ5 TDI Plus標配專屬黑色套件,包括後視鏡外蓋、水箱護罩、外門把手、車頂行李廂架、後車頂尾翼等,而SQ5 TDI Plus也穿上AUDI Sport專屬設計的21吋5輻雙肋式輪圈。另外,AUDI還推出了限量100輛的「Exclusive Selection Macaw Blue」套件,最大的特色就是外觀擁有Macaw Blue車色,以及內裝藍色對比縫線、專屬套件等,選配價格為12000歐元。



















提升銷量的平價戰線,TESLA Model 3 2016年發表、2017年正式量產


TESLA靠著早期Roadster(2008-2012)這款雙門電動跑車取得初步成功之後,隨即在2009年發表定位在豪華與性能Model S,充沛的車室空間與令人驚豔的加速表現頓時在全球掀起熱潮與討論話題,也成為TESLA如今銷售遍及全球的最大推手。接續著Model S巨大的成功,TESLA也分別在2012年與2013年確認Model X概念休旅車與Model 3平價房車的發表計畫,企圖在Model S現有級距外再創突破,大幅凸顯TESLA搶占傳統燃油汽車市場的企圖心。


相對於Model 3目前並未有任何外型或動力相關的訊息釋出,Model X的腳步可說是要來的快上許多,不僅僅發表前後雙馬達四驅動力單元(目前已運用在Model S四驅車型),更是從2015年初開始便積極測試並預計將會在9月29日開始交車。所幸近日TESLA CEO Elon Musk也在自己的Twitter上釋出關於Model 3的相關訊息,稍稍緩解潛在買家對於這款新世代平價房車的期待。

據Elon Musk表示Model 3預計將會在2016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現身並同步開始接受訂單,價格將會落在35000美金起跳(折合台幣約112.5萬),約只需要現行款Model S的一半價格即可入手。且Model 3依舊保有另人驚豔的高性能表現,包括300-400km的續航里程、0-100km/h加速5秒左右完成,且性能版車型更有機會在4秒左右達成0-100km/h加速,賦予了Model 3一舉提升TESLA銷售成績的最佳條件。

然而可惜的是由於當前TESLA在產能方面僅能對應Model S與接下來Model X的量產需求,因此Model 3必須得等到TESLA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超級工廠完工後才有機會正式量產。Gigafactory是由TESLA與電池合作夥伴Panasonic在2014年8月份簽訂合作,主要生產TESLA電動車專用電池並預計在2017年起開始投入生產,而隨著Gigafactory開始運作、TESLA將能提升產能至一年20萬輛的規模,其中當然也包括了眾所期待的Model 3入門車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