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性能休旅質感改裝,PORSCHE Cayenne by TOPCAR霸氣降臨

高性能休旅質感改裝,PORSCHE Cayenne by TOPCAR霸氣降臨


儘管PORSCHE並不是第一個將性能元素融入LSUV的汽車品牌,但卻是第一個以跑車品牌形象打造高性能SUV的車壇先驅,儘管在2002年Cayenne初次問世時曾經讓PORSCHE備受質疑與訕笑,但隨著十餘年的時間過去、Cayenne不僅僅持續進化至現行第二代小改款版本,更肩負起品牌營收與銷量的重責大任,甚至帶動現今跑車品牌紛紛投入SUV發展的車壇趨勢,顯見PORSCHE這步棋雖然看似有些驚險,但卻是深思熟慮過後的穩健步伐。


受到歷史悠久跑車品牌的光環加持,PORSCHE Cayenne自問世以來便一直受到改裝品牌的熱烈愛戴,除了部分品牌針對動力與操控表現推出改裝套件之外,有更多的品牌就如同俄羅斯TOPCAR一般保留PORSCHE Cayenne原有平衡且優異的性能表現,轉而將重點著重在Cayenne略顯內斂的外型上。運用龐大的車體與粗壯的輪拱肌肉線條,將Cayenne從體態健壯的西裝紳士搖身一變成為肌肉噴張的運動健將,將性能與豪華休旅的快意完美結合。

如同過去TOPCAR所推出的PORSCHE改裝作品一般,大量運用碳纖維妝點並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完美將PORSCHE厚實的視覺效果加以延伸,前方大型進氣壩滿足高速奔馳所需的進氣量,碳纖維格柵與碳纖維下巴、碳纖維引擎蓋等建構滿溢的性能氣勢,但在車色的搭配上可能就得多花心思,否則過多的碳纖維部件很容易淪為毫無章法的存在。

車側部分更為突出的外擴輪拱與碳纖維側裙搭配21吋ADV.1鍛造鋁圈顯得相得益彰,295/35R21的MICHELIN PS3跑胎則是將SUV車型的既有性格完全捨棄,讓Cayenne宛如大型鋼砲一般的存在。車尾部分豪不意外地以大型尾翼、四出尾管與碳纖維下導流做收,不過分誇張的設計僅以尾窗下方的小型擾流翼點出質感所在,將性能意象交由四出尾管與寬幅胎面靜靜的詮釋,展現俄羅斯品牌截然不同的既定印象,令人折服於TOPCAR的質感呈現。





















撞擊測試五星的必要元素,OPEL Eye Safety System建構全方位安全駕馭


為了推動車輛安全並持續降低車禍傷亡的危險,歐洲最具權威性的撞擊測試單位EuroNCAP針對2015年的撞擊測試項目與評鑑做出大幅度的提升,除了新增正面全面積撞擊測試並運用全新測試假人求更精準數據之外,2015年開始針對星級評等方面也有所調整,將前方撞擊預警或自動煞停系統列為重要評鑑項目,未能選配或是選配數量過少的車款將難以獲得滿分五星評價,例如之前討論得沸沸揚揚的AUDI TT與MAZDA 2、CX-3等車款便是EuroNCAP預期消費者通常不會在這樣級距車款花錢選配前方撞擊預警或自動煞停系統,車商僅列為選配實在有所不足而因此僅僅評定為四星評價。


追尋著測試規範的不斷進化,EuroNCAP測試標準的提升扮演著歐規車款安全科技進步最重要的角色,例如OPEL便在旗下最新主力掀背車Astra搭載了名為OPEL Eye Safety System的全方位主動安全科技。運用前方的攝影系統與車身兩側的雷達裝置,並整合衛星導航系統所提供的地圖資訊,發展出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車道偏移輔助、前方撞擊預警、自動煞停系統與盲點偵測系統等現今高階車款普遍搭載的主動式安全配備。

除此之外路況標誌識別系統也能偵測路旁的速限告示牌或是特定路況提示牌,並顯示在儀表中央的全彩螢幕上,能有效幫助駕駛維持在道路速限中行駛,避免因為不熟路況而不小心超速。事實上Eye Safety System所有內建的各項安全系統早已廣泛運用在高階品牌之中,雖然對於OPEL來說是首度廣泛運用的科技配備,但對於車壇來說卻早已不是太過稀奇的安全配備。

如今OPEL Eye Safety System系統的特別之處在於能夠有效降低主動式安全系統的建置成本,使其能夠在平價車款上列為選配甚至標準配備,如此一來便能因應日趨嚴苛的撞擊測試規範,除了取得良好成績之外也能照顧車主與乘客的行車安全。除了OPEL Eye Safety System之外,包括SUBARU Eyesight、TOYOTA Safety Sense等系統都是平價品牌先進安全的代表系統。可惜的是由於台灣政府與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配備的不在意,因此這類系統要在台灣普遍運用於平價車款恐怕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等待。















在豪華領域不甘示弱,BMW傳將研發極致奢華版X7大型休旅車


儘管BMW旗下現有X1、X3、X4、X5、X6共五款看似完善的X-Series休旅車家族,但或許是因為對於運動性能的追求或是市場銷售狀況所趨,BMW一直以來並未推出比起X5更長、足以舒服容納更多乘客的大型SUV,也因此將這個在北美與中國有強烈需求的市場拱手讓人。然而根據先前所釋出的消息來看,BMW目前已確認將在2017年推出X7這款大型七人座SUV,除此之外以X7為基礎所打造的頂級豪華車型預料也將會接連問世,以M-BENZ GLS Maybach為目標搶攻頂級汽車市場。


畢竟BMW好歹也是擁有ROLLS-ROYCE這個英倫豪華品牌的母公司,因此除了未來X7將以七人座空間運用為訴求滿足家庭需求並成為M-BENZ GLS、AUDI Q7最主要的競爭對手之外。BMW也將運用BMW Individual客製化部門的工藝以及汲取自ROLLS-ROYCE的奢華元素,將之灌注在全新X7身上打造出以往未曾出現過的豪華頂級SUV。

據了解這款SUV除了將在外型上導入更多尊榮元素之外,內裝部分將捨棄原有規劃的三排七座設定,改以空間運用最大化的四人座配置,確保後座空間能夠滿足大老闆的需求。透過大型中央扶手區隔四座空間,並導入後座多媒體影音資訊系統、具備完善的座椅調整、通風、按摩功能,儼然具備成為7-Series旗艦地位的大型豪華SUV。

動力方面X7將導入現行7-Series的動力單元,包括3.0L直六雙渦輪動力、4.4L V8雙渦輪動力以及Plug-in hybrid動力都將加入這款七人座休旅的動力陣容當中,然而若是旗艦四人座版本則將以V12雙渦輪動力入替,藉此滿足旗艦車款的氣勢與細膩動力質感,而與即將問世的GLS Maybach、BENTLEY Bentayga相互較勁。











俄羅斯需求見長,FORD SOLLERS宣布啟用新引擎生產廠


在廣大的俄羅斯市場裡,FORD於2002年起便與當地SOLLERS汽車製造集團合作,開啟以當地生產、銷售為主的經營策略,至今一共擁有Vsevolozhsk、Elabuga和Naberezhnye Chelny等三個廠房,並從歐洲各地進口汽柴油引擎和變速箱,進行Focus、Mondeo、Transit、Kuga和EcoSport等車型的組裝作業;如今,在當地市場需求成長下,FORD SOLLERS也宣佈將啟用新的引擎廠來生產Duratec 1.6L Ti-VCT引擎。


佔地4.26萬平方公尺、鄰近Elabuga廠的引擎生產廠,FORD與SOLLERS兩大集團將以50:50比例投資2.75億美元進行該廠設備的建置;然而,除了在原料取得部份皆由俄羅斯國內廠商供應外,新引擎廠將有高達95%的生產流程係採用機械化自動生產,以保有品質和生產速度的一致性。

在原廠及SOLLERS集團的預估下,新引擎廠啟用初期將會有10.5萬具的年產量,至於在未來產線全開的情況下則將能達到每年20萬具的水準,而未來FORD SOLLERS於俄羅斯當地販售的國產車型裡,也將有多達30%的車款搭載此一1.6L Ti-VCT引擎,反映在銷售端的價格表現上也將更具有競爭力。

據了解,即將在2015年12月開始以現地生產、供應俄羅斯市場的1.6L Ti-VCT引擎,將具備85hp、105hp和125hp等三種不同的性能輸出版本,並依照車型等級分別搭載在Fiesta、Focus和EcoSport上,實現全車在地化生產、在地銷售的經營策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