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規小改款HYUNDAI Accent售價出爐,國內四門版Verna年底登場

美規小改款HYUNDAI Accent售價出爐,國內四門版Verna年底登場


車系發展歷程達21年的Accent(或稱Verna),是HYUNDAI旗下相當重要的小型車產品,並包含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型兩種。現行2010年問世的第四代車型,美規版則是在2014年底發表小改,針對車輛外觀、內裝、配備甚至是車型編成來做修改。現在,小改款後的美規Accent也將在2015年稍晚開賣,日前HYUNDAI也進一步公開車輛售價。


美國市場在小改後Accent GLS車型改為Accent SE Sedan、Accent GS則改Accent SE Hatchback以及最高等級的Sport Hatchback三種車名。在美國地區的售價從14745美元起(約新台幣47.6萬元)、14995美元起(約新台幣48.4萬元)、16495美元起(約新台幣53.2萬元)。而這些價格都不包含875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當地的運送費用與稅金。

四門房車版Accent SE Sedan,在美國市場就標配V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SC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牽引力控制穩定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力道分配系統等。至於防護氣囊也有高達四具(雙前座、雙前座側邊),TPMS胎壓偵測系統也列為標準配備。因此也希望未來台灣販售的Verna可以完全比照辦理。

動力方面美規版Accent三種車型皆搭載1.6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且並配有GDI燃油直噴系統,使最大馬力來到137hp/6300rpm,峰值扭力達17.0kgm/4850rpm,並標配6速自排變速系統與Active ECO模式,並另外提供六速手排可選。至於台灣市場的動力規格也會相同跟進,但只會有6速自排的單一變速系統。















YAMAHA推出全球首款運動化雙座越野車YXZ1000R


YAMAHA除了以機車產品著名,在全地形越野車、雪地摩托車、水上摩托車等特殊運動車輛的領域,也投注了不少心力發展而擁有不少支持者。近日YAMAHA原廠就宣布,最新推出的2016年式YXZ1000R,乃是全球第一輛針對運動用途設計的雙座越野車(Side by Side),能夠在各種地形下發揮強大的性能表現。


由於和傳統全地形越野車(ATV)相較,Side By Side雙座越野車擁有防滾籠包覆的完整車室,並具備標準座椅、方向盤及儀錶板等完整配備,除了安全性較高,車身也擁有較大的承載能力,在工業、農業甚至軍方都有相關應用,當然也有競賽用衍生車型,但過去多半沿用相同底盤。YAMAHA推出的YXZ1000R,則是首款完全以運動用途開發的Side by Side雙座越野車,包含底盤、動力及傳動部分,具備多項業界首創的特色。

動力部分YXZ1000R配置998㏄排氣量的直三汽油引擎,內部採用輕量化活塞及連桿,搭配乾式油底殼、高流量進氣系統、等性能化零組件,紅線轉速達10500rpm。雖然原廠並無公布馬力數據,但這具業界第一款三缸引擎的性能絕對不會讓車迷失望。傳動系統也是重點,YXZ1000R搭載了通常在賽車上才能看到,業界首見的5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除了擁有換檔迅速的特色,傳輸效率也比同級車常用的CVT變速箱更高,搭配可選擇2WD或4WD全鎖定的On Command四驅系統,突顯YXZ1000R的性能化訴求。

底盤部分前後懸吊除了各具有16吋(約41cm)及17吋(約43cm)的避震行程,懸吊系統幾何的設計也以強化操控為主要目標,搭配世界冠軍品牌FOX旗下最頂級的2.5 Podium RC2的避震器,擁有預載、回彈及高低速阻尼的完整調整功能,強化YXZ1000R高速通過崎嶇地形時的動態穩定度。





















加長車身拓展市場戰局,SSANGYONG Tivoli長軸七人座車型積極測試中


源自韓國的汽車品牌SSANGYONG在歷經與DAIMLER-BENZ的合作關係之後,雖然在柴油動力與休旅車方面持續演進並推出新車,但在品牌所有權不斷轉移的影響下連帶也拖累了新車研發進度與市場占有率,導致品牌知名度不斷下滑且旗下車款逐漸與新世代科技脫節。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印度 MAHINDRA & MAHINDRA集團在2011年取得SSANGYONG品牌所有權後立即著手研發全新世代車型,以全球戰略跨界休旅Tivoli在2015年於歐洲上市,重啟SSANGYONG品牌新局面。


然而除了短軸五人座設定的Tivoli之外,SSANGYONG也打算以既有底盤平台為基礎發展一系列定位不同的休旅車系,因此在即將到來的法蘭克福車展上SSANGYONG展出了XLV-Air與XAV-Adventure兩款概念車型,其中XLV-Air便是以Tivoli為基礎衍生的長軸版七人座車型,藉此提供車主更為充裕的車室空間與多人乘載機能。

而日前在海外遭媒體捕獲的Tivoli長軸版測試車也間接證實了SSANGYONG即將量產XLV-Air概念車的相關計畫,因此在測試車重重偽裝之下想必便與法蘭克福車展上的XLV-Air有著十足的相似之處。據了解Tivoli長軸版在軸距方面大幅提升了300mm,並完全反映在後座與尾廂空間,造就了大量增加的行李容量並新增兩張座椅,使得Tivoli從都會跨界小休旅搖身一變成為七人乘坐的實用家庭休旅車,成為SSANGYONG現有車系之中的全新級距。

在動力方面長軸版車型預料將會沿用Tivoli現有的兩具四缸動力單元(SSANGYONG目前也僅有這兩具新世代動力),1.6L四缸汽油引擎採用自然進氣設定,可提供126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16.0kgm/4600rpm峰值扭力輸出,至於柴油動力方面則採用代號為e-XDi160的四缸柴油引擎,擁有115hp/3400rpm、30.6kgm/1500-2500rpm的動力輸出,並擁有2WD、4WD與手排、自排車型可供選擇。SSANGYONG Tivoli長軸版預計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在彙集消費者回饋之後將於2016年初正式發表,成為MAHINDRA & MAHINDRA主導之下的第二款車型。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問世以來首度進軍歐洲市場,FORD歐規Edge即將登場!


很快的,廣受全球車迷引頸期盼、第66屆法蘭克福車展即將邁入展前的最後階段,任何有關於展上即將推出的新產品、概念車等,內容都已漸趨明朗;其中,於美國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於歐洲銷售表現亮眼的FORD,也終於公佈其參展陣容,而在今年,FORD也將首次帶來當家中型Crossover-Edge,並預告未來還會有更多的SUV/CUV產品相繼導入,一舉炒熱歐洲銷售市場。


於2006年第一代問世時,Edge的誕生僅僅只是為了與NISSAN Murano爭奪新市場的特殊產品,全車僅在加拿大Oakville進行組裝(與LINCOLN MKX混線生產);然而拜市場成長所賜,Edge在北美地區的銷售成績可說是相當亮眼,連帶影響中國市場的高度矚目,於2008年起以〝愛虎〞之名引進販售。(2010年後則改名為〝銳界〞)

建構於當前FORD全球化策略的CD4中大型房車底盤平台打造,全新第二代Edge於2014年6月正式發表,並集成FORD最新世代科技,諸如乘客座手套箱膝部氣囊與內建方向盤的可變轉向齒比機構等,並搭載2.0L EcoBoost直四渦輪增壓、2.7L EcoBoost V6渦輪增壓,以及3.5L Duratec V6自然進氣等三款汽油引擎,切身符合各個消費者所需。

如今One FORD策略主導之下,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歐規Edge,在動力單元的編成上預料將會以EcoBoost搭配六速SelectShift變速箱和智慧型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為主力,而FORD原廠表示,Edge在下週展後將會在2016年初開始販售;至於未來三年內,也將會相繼引進五款全新世代產品或小改款車型致歐洲市場,豐富銷售陣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