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景氣 iPhone 歐洲吃癟 三星賣得嚇嚇叫

不景氣 iPhone 歐洲吃癟 三星賣得嚇嚇叫

受累歐債惡火,蘋果(Apple)在歐洲市場似乎備受考驗。據「富比世」(Forbes)網站發布證券研究團隊Trefis Team報告,英國市場研究機構Kantar Group公布調查發現,蘋果在美英兩國的智慧手機市場所向披靡,但在歐洲其他市場,例如法國、德國、義大利與西班牙,過去數月來似乎處處吃癟。

看來歐債惡火延燒,歐洲人紛紛揚棄走高價路線的蘋果iPhone,退而求其次,轉向搭載Google (Google )Android平台、價格較親民的智慧手機。

根據調查,在截至11月底為期12週時間,蘋果在法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市占,由29%降至20%,在德國市占也從27%落至22%。反觀,拜iPhone 4S問市之賜,蘋果在美英二國市場雙雙大有斬獲,儘管如此,在歐洲其他市場吃不開,恐將會是蘋果一大隱憂。

在全球經濟疲軟不振,近期內衰退疑慮有可能捲土重來下,蘋果在歐洲市場恐將受到更嚴重的挫敗。反觀,Android手機則不斷攻城掠地,在德國搶下高達61%市占,其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的Galaxy II則賣得嚇嚇叫。

蘋果iPhone向來走高價路線,希望藉此創造品牌價格,以實現利潤最大化。然而,Trefis Team認為,蘋果如果在iPhone 4S展現一些價格彈性,特別是針對歐洲等經濟不振的經濟體,如此一來,將有助這款手機的銷售

換言之,蘋果可能必需就相對較高的利潤作出讓步,如此一來,蘋果的歐洲市占將不致一路萎縮。

Trefis Team認為,蘋果在歐洲市占繼續拱手讓給Android手機,恐將扼殺蘋果長期前景。

蘋果還可以推出低價iPhone搶市,低價版iPhone的規格將略遜於新款iPhone 4S。蘋果iPhone 4S問世前,有關蘋果將推二款iPhone的傳聞被傳得沸沸揚揚,其中一款iPhone將是蘋果專為新興市場量身打造的手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