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睽違車壇54年,德國BORGWARD以BX7新世代休旅再戰國際車壇

睽違車壇54年,德國BORGWARD以BX7新世代休旅再戰國際車壇


源於德國、曾經貴為德國第二大汽車品牌的BORGWARD,於1961年退出車壇後如今卻在創辦人Carl Borgward的孫子Christian Borgward努力下即將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重返世界舞台。受到中國北汽福田的龐大資金挹注,BORGWARD鎖定當前正不斷成長的SUV市場,發表品牌重生後的首款SUV-BX7,企圖以符合趨勢的渦輪動力與節能Plug-in hybrid系統打造品牌休旅新星,並率先鎖定中國與新興市場,站穩腳步打下品牌知名度後並於2017年前重返歐洲市場。


BORGWARD全新發表的BX7雖然請到挪威籍設計師 Einar J. Hareide擔綱外觀設計的重責大任,但略嫌可惜的是BORGWARD並未能在BX7身上賦予太多令人留下深刻品牌印象的造型設計。整體外觀線條雖然看得出BORGWARD的原創設計元素,卻僅有車頭水箱護罩上的大型菱形廠徽與車尾的BORGWARD字樣低調地透露出德國經典品牌的歷史地位,而未能帶給消費者更多的視覺衝擊與印象。

至於動力方面BORGWARD BX7倒是漂亮的展現了新世代車款的努力與堅持,搭載一具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24hp的最大馬力輸出,並標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兼顧動力傳輸效率與油耗表現,驅動這款七人座SUV可說是綽綽有餘。此外BORGWARD也將為BX7搭載一套性能強勁的Plug-in hybrid油電動力,據了解將有401hp的最大馬力輸出,後軸電動馬達與充電式電池模組也將能提供55km的純電續航里程。

整體來說BORGWARD BX7算得上是集當前車壇科技之大成的作品,除了動力系統符合主流配置外,包括前方撞擊預警、行人偵測、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與環景攝影等等電子安全配備都列在BX7的配備清單當中。若是撞擊測試表現足以符合Euro NCAP五星安全標準,那麼2.0L渦輪車型約26000歐元的預估價格(折合台幣約94萬元)說得上是相當划算的全新品牌選擇。

當然了BORGWARD BX7甚至是未來BORGWARD品牌的存續都取決於是否能在中國與新興市場獲得良好評價,在車輛外觀設計缺乏特色的前提下,期許法蘭克福車展上BORGWARD能夠帶來更為細膩的內裝設計與完善的空間機能表現,從產品自身實力著手讓BORGWARD有機會重回過往榮耀。

















越野皇者擘畫未來,LAND ROVER發表創新模組化電能動力系統


提起LAND ROVER這個以越野性能聞名全球的汽車品牌,除了強悍的動力與四驅系統讓LAND ROVER無往不利之外,其豪華定位附加價值更是當前LAND ROVER在同級對手中備受消費者推崇的原因之一。然而結構紮實、電子元件複雜的四驅系統以及頂級奢華的內裝搭配厚實、寬大的車身設計,讓LAND ROVER車系面對當前日趨嚴苛的油耗以及節能規範顯得捉襟見肘,雖然旗下擁有3.0L V6柴油渦輪動力結合鋰電池模組電動馬達的Hybrid車型,但聊勝於無的節能效果卻是難掩車重帶來高油耗的現實。


在LAND ROVER車系之中,除了體型較小、採用四缸動力平台的Evoque以及Discovery Sport之外,最能代表LAND ROVER精神的Discovery與Range Rover車系可都是採用V6、V8的龐大動力,隨之而來的油耗表現在未來將會成為LAND ROVER的致命傷。因此LAND ROVER近日便發表了旗下最新的節能概念,將電能動力組件模組化,如此一來便能快速因應車體與需求匹配不同的電能模組,藉此縮短未來電能或節能動力車款的開發時間與成本。

LAND ROVER全新推出的電能動力模組(electric Drive Module,eDM)因應車型與需求共有三種組態,包括90hp小排氣量柴油引擎搭配48V 20hp電動馬達的柴電Hybrid動力、300hp汽油引擎搭配高容量鋰電池模組的Plug-in Hybrid動力以及採用全新鋁合金底盤打造的前後雙馬達純電能動力。LAND ROVER目前雖然並未確認這三種電能動力模組組態未來會有怎樣的應用,但預料PHEV車型將會取代現有效能不彰的Hybrid動力,成為三種動力組態中最有可能且最早問世的版本。

事實上LAND ROVER電能動力模組研發計畫目前還在純實驗階段,旨在研究與探索電能動力運用的可能性與最佳做法,包括90hp小排氣量柴油動力與48V電動馬達等均屬於實驗性質的產物。至於前後雙馬達純電動底盤則與即將交車的TESLA Model X屬於類似概念,透過前後雙馬達系統達成四輪驅動的目的。然而對於LAND ROVER來說為了維持以往優異的越野性能,電能動力系統該如何兼具耐衝擊、耐震盪與防水等越野時常碰到的狀況將成為開發上相當重要的環節。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剽悍戰將歐洲現身,FORD Ranger全新改款霸氣登場


作為FORD在亞太市場最為重要的產品之一,FORD Ranger一向以強悍的越野性能與堅實車體表現主宰同級中型Pick-up市場,除了在泰國建立生產基地之外,FORD Ranger在越南、菲律賓、柬埔寨、紐西蘭、澳洲等國家均擊敗眾多競爭對手成為同級車款中銷售表現最好的主力戰將。隨著FORD Ranger在2015泰國曼谷車展正式發表全新改款車型,這款造型更為提升、配備也更為精進的新世代Pick-up如今也將來到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企圖在歐洲市場與同樣在2015年改款的TOYOTA Hilux來場龍爭虎鬥。


依循著One FORD全球策略,即將在歐洲市場上市的FORD Ranger在外觀造型上與亞太市場車型並無二致,主要進化重點在於更顯粗曠本色的車頭造型,透過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與矩形頭燈配置,讓設計師所亟欲呈現的硬漢本色展露無疑。內在方面更偏重轎式設計的全新內裝輔以斜坡起步輔助、車道偏移輔助與緊急援助通訊系統,讓Ranger展現同級車中最為全面的安全守護。此外全新Ranger也導入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少路面起伏對轉向系統產生的干擾,同步提升低速靈活性與高速穩定性。

動力方面因應歐洲市場消費習性與車款定位,僅導入2.2L TDCi與3.2L TDCi兩款柴油動力,至於2.5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在未在歐洲市場的導入陣容之中。2.2L TDCi柴油引擎採用四缸引擎本體,擁有160hp/39.2kgm的動力輸出,進階的3.2L直列五缸柴油動力則擁有200hp/48kgm的動力表現,讓大排氣量的優勢展露無疑。此外歐洲消費者也能選擇六速手排、六速自排與後驅、四驅多種車型組合,藉此滿足不同使用需求的消費者。

除了標準版Ranger之外,FORD也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同場發表車系旗艦也是最具有越野氣息的Wildtrak車型。Ranger Wildtrak在相同的車頭設計之下,透過材質與塗裝的改變營造出更為粗獷的視覺效果,使其更符合Pick up車款應有的風情、藉此吸引更多買家,此外,原廠也為Wildtrak版升級視覺效果更優異的18吋規格圈胎。隨著Wildtrak車型逐漸在國際市場上陸續發表,預料國內FORD總代理六和汽車也將會在年底或明年初導入這款滿足國內休閒風氣的多功能休旅悍將,承襲國內同級車銷售冠軍的地位。











當傳奇再度降臨,AUDI Q7發揮廣告創意化身怪獸剋星


德國豪華品牌AUDI近年來在頭燈設計與車體技術方面的眾多著墨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儘管在車身外觀方面漸趨家族化設計而顯得有些缺乏特色,但依舊不減AUDI在科技領域上的創新與評價。然而AUDI身為第一個將四驅系統運用在豪華房車上的汽車品牌,其四驅系統Quattro在車壇可是擁有相當高的評價,不僅僅曾經在拉力賽事中獲得巨大成功,當今所有AUDI性能車款更是全數標配Quattro藉以發揮強大的性能實力與抓地力。


當然了隨著時代的演進以及AUDI車系的不斷擴張,Quattro這個名詞目前僅能代表這是隸屬AUDI品牌之下的四驅系統統稱,隨著引擎型式、車系與運作原理不同而在四驅系統的性能方面有著不小的差異。即便如此Quattro仍然在AUDI品牌之中占有至關重要的角色,歸功於過去AUDI積極透過廣告與行銷手法強化消費者意識,消費者想到AUDI的第一印象也絕大多數都是著名的Quattro四驅系統,除了先前驚艷車壇、以AUDI 100 CS爬上陡峭的滑雪跳台電視廣告之外,如今AUDI再度帶來最新的Quattro系列廣告,不過這次的主角換成了全新世代Q7,並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呈現。

在這支全新的廣告影片中,搭載Quattro的AUDI Q7化身為雪中巨怪,迅疾如風的身手以及飽滿的動力輸出趕跑了困擾因紐特人幾世紀以來的雪怪,頓時成為北美原住民因紐特人的救世主。儘管AUDI Q7在廣告影片中並未出現太多身影,但透過因紐特族人的生動描述倒是將Q7的特性與Quattro的傳奇性完整表達,令人佩服AUDI這支廣告的創意呈現。











老車沒有WiFi沒關係!AT&T仍然讓你成為WiFi移動熱點!


隨著科技火速發展,幾乎所有新世代的產品都與網路脫不了關係,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的普及,人們對於相關產品的依賴程度與日俱增,許多車廠也貼心的在新世代產品中,加入WiFi熱點的功能,滿足消費者對於網路的需求。但畢竟這是新世代車款才享有的專利,對於沒有足夠資金購置新車的消費者來說,不免感到失落,好在北美地區電信龍頭AT&T讓愛車能輕鬆變成WiFi熱點。


網路帶來的便利性將人們的生活帶到全新的境界,也讓人對於網路的依賴愈來愈重。目前國內地區在電信業者的努力之下,網路的覆蓋率都達到相當水準,鮮少有地方會失去網路訊號。以WiFi與一般手機的行動網路相比,穩定性與流速都更高。車廠也為方便消費者,紛紛在新世代的車款上加入WiFi熱點的功能。但對於駕駛舊世代車款的車主來說,這彷彿是難以實現的美夢。

來自北美地區的電信龍頭AT&T也為了體貼車主,同時為自身創造更大商機,開發的車用外接式WiFi行動熱點。AT&T採用的辦法非常簡單,僅透過一個名為ZTE Mobley的黑盒子,連接至OBD-II的端口,便可透過手機或是各種隨身用品連結WiFi網路,而且沒有任何有關於電池電力的顧忌。

消費者可以選擇綁約兩年,或是99.99美元,合台幣3300元左右的買斷售價,當然消費者必須額外負擔網路使用費,若本身就為AT&T用戶,僅乎付出10塊美金的費用共享數據,若是新加入或是不想共享數據的用戶,則可以20美元申請2GB或30美元申請3BG的數據。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屬於台灣的驕傲!THUNDER Power首款電動概念之作即將現身


雖然台灣很小,可是台灣人的野心可一點也不小!自國人自創品牌GOGORO首度在2015北美CES消費電子展上大放異彩地,以全新扭轉過去電動車形象的Smartscooter在國際間開啟品牌響亮的名聲之後,如今也有一家來自台灣的全新電動車品牌,不僅強勢直指電動車龍頭TESLA而來,在以義式精工融合中式禪意之美的設計語彙下,更將以長達600公里之遠的續航里程打破眾人對電動車的想像,而這家全新電動車品牌正是「THUNDER Power」。

於1987年成立負責工具機起家,而在2001年轉型成為國內電動機工具領域中數一數二的工具機代工廠的「昶洧股份有限公司」,藉由過往豐富的經歷,以及勇於突破當前電動車款設計的限制下,不僅將以嶄新品牌名號推出旗下首款電動概念車,同時為了讓全球車迷以及主要競爭對手TESLA能嗅見THUNDER Power的不凡野心,原廠也將把今年第66屆IAA法蘭克福車展當作第一個全球首演的發表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目前原廠仍維持相當保密的態度,不過為了能在實際揭露前進而吸引車迷的目光,除了率先表示將參與今年車展活動外,同時也釋出一張帶有光影變化的概念示意圖。雖然無法清晰地讓人欣賞出自THUNDER Power設計得作品,不過在那依稀的輪廓中,仍不難看到由義大利知名汽車設計中心「ZAGATO」操刀下,車頭水箱罩不僅以橢圓呈現大器,車頭前方在以獨特下陷設計,以及帶有利刃般的頭燈造型搭配,凸顯他的不凡運動風格。

此外,儘管這款全新電動車作品是出自THUNDER Power品牌,不過在車輛周邊細節的設計,舉凡車輛底盤、車用電子系統,以及車身架構等,THUNDER Power則是網羅國際間知名大型品牌來一一負責。因此不光是外觀找來ZAGATO,同時BOSCH、DALLARA、CSI等國際間知名大廠,也同樣是THUNDER Power共同開發設計的合作對象。

至於動力方面既然是以TESLA為主要目標,預料藉由圓柱形18650鋰電池系統的搭配下,不僅能為這款全新的電動車帶來430hp的最大馬力輸出,性能表現上也能在低於5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且極速也能輕易上看到250km/h的境界。另外為了讓車主能免於所謂的〝里程焦慮〞問題,THUNDER Power也將會為首款電動車作品擁有充飽一次電,便能達到最高600km距離的巡航里程實力。

繼上回GOGORO以Smartscooter驚豔全球之後,如今首度參與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的THUNDER Power又將會推出怎樣的電動車作品?相信所有答案直到車展活動正是開始時,也將會有更為明朗的細節揭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