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法蘭克福車展現場報導︰M-BENZ之夜!開啟大數據時代之〝果〞,Concept IAA登場

2015法蘭克福車展現場報導︰M-BENZ之夜!開啟大數據時代之〝果〞,Concept IAA登場


儘管身為地主代表的M-BENZ,早已迫不急待地在車展活動開跑前便一系列第對外公布參展車輛陣容,甚至是詳盡細節,不過可不代表M-BENZ未為自己留一手好牌。相反地為了與DAIMLER集團董事Dr. Dieter Zetsche所提的〝大數據〞概念有所呼應結合,此次在M-BENZ之夜上所發表的正是「Concept IAA」概念車型。


有趣的是,與法蘭克福車展活動有著不謀而合縮寫的M-BENZ Concept IAA,並不是真的採用〝Internationale Automobil Ausstellung〞的意涵,事實上身為首款由品牌訴求大數據概念發展下的Concept IAA,可是有著嶄新前衛的「Intelligent Aerodynamic Automobil」的獨特身分。



單就外型設計面來說,Concept IAA不免有點與今年在美CES消費電子展上的F105相似的神韻,不過在以加強品牌獨到四門類Coupe跑車並兼具S-Class以及CKS-Class的精神為設計下,基本車身尺碼以及軸距,也各自有5040×1995×1305mm與2975mm的表現。







不僅於車體外觀大膽融入眾多更符合空氣力學雕塑,當時速達到80公里以上或強制切換搭載於車頭前、後空力套件,加上獨特鋁圈設計的全球首創〝跳動式空力套件〞搭配下,更為Concept IAA創造出僅0.19的超低風阻係數值。值得一提的是,在風阻係數大為降低的同時,車體總長度也更增加390mm之多。







而內裝部分儘管說只是在概念狀態,不過四張獨立座椅不僅有著四區恆溫空調裝置,透過繽紛炫麗的燈光點綴下,不僅充分呈現出Concept IAA該有的前衛科幻,且就連中控台與中控台下方介面,也以觸控方式作為主要鋪陳搭配。













動力方面既然是要吻合節能概念,Concept IAA所採用的Plug-in Hybrid油電混合系統,不僅能締造出279hp的最大馬力,最高極速在電子安全限速下更上看250km/h。以全電動模式下行駛,最遠不僅能行駛66公里,CO2更是僅有28g/km的排放表現。



Concept IAA此次在車展示現身不僅是代表M-BENZ未來的發展走向,同時更有著承先啟後的效果存在,至於緊接而來會是哪款車型有著Concept IAA的血脈身影,不妨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









榮登全美最高價SUV,BENTLEY Bentayga W12北美報價22.9萬美金起跳


隨著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正在如火如荼的展開,BENTLEY也在這個全球最為重要的車展中帶來品牌歷史中最為重要的新世代車款Bentayga,這款掌握當前SUV成長趨勢應運而生的車款預料將會在未來大幅提升BENTLEY品牌在全球的銷量與知名度。可以預期的是BENTLEY Bentayga挾著英倫頂級奢華品牌的名聲,並搭配著名W12雙渦輪動力,在售價方面肯定不會太過親民,果不其然目前便傳出BENTLEY Bentayga在明年正式上市時將會爆出約229100美金的報價,折合台幣約742萬元的價格,榮登目前北美最貴SUV的奢華地位,預料屆時引進台灣市場後價格將會更為驚人。


BENTLEY Bentayga在內外設計上均大量運用了現行BENTLEY的經典設計元素,採手工打造的內裝結合當前母集團VW旗下的最精銳科技,奠定BENTLEY當代豪華科技的全新基準,從高達2422kg的車重便不難想見Bentayga蘊含了諸多的豪華配備,打造以往未曾出現的旗艦奢華SUV。至於全新的6.0L W12雙渦輪引擎能在5250-6000rpm提供600hp的最大馬力,並於1250-4500rpm湧現90kgm的峰值扭力,搭配八速自排之後能在4.1秒內推動Bentayga完成0-100km/h加速。

面對這樣由旗艦奢華品牌所推出的高價位車款,不論是MERCEDES-AMG G 65(218000美金)或是LAND ROVER Range Rover SVAutobiography(200000美金)等以往被認為已屬旗艦休旅之巔的車款皆只能甘拜下風,在BENTLEY Bentayga面前讓出豪華旗艦休旅霸主的地位。預料在ROLLS-ROYCE正醞釀推出的休旅車款問世之前(預估售價突破40萬美金),BENTLEY Bentayga將能持續稱霸SUV車壇好一陣子。

BENTLEY內部預估Bentayga一年將擁有約3500輛的銷售成績,這將讓BENTLEY的年度銷售從11000左右一舉躍升至預估的15000輛,對於整體營收將有著功不可沒的幫助。鎖定全球的富豪市場,BENTLEY將以美國、中國與俄羅斯、中東作為Bentayga最主要的銷售市場,當然了若是高昂的售價讓人有些許卻步,BENTLEY未來也將接續推出搭載4.0L V8雙渦輪動力的入門車款,吸引以往PORSCHE Cayenne、BMW X5的潛在車主升級BENTLEY品牌。




TOP

發新話題